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過去的鬼魂 28 矛盾

伊凡 | 2017-12-13 08:51:23 | 巴幣 6 | 人氣 554


28.矛盾
 
 
 
  光明使者教團知道蒂瑪西亞之力不是個能夠輕易對付的角色,不過,他們也認為在付出足夠代價後,是可以捉住他的。
 
  然而,當手持符文斷劍的雷玟加入戰局,情況就完全不同了。這兩名戰士相互掩護,合作無間。教團的士氣逐步瓦解,最後,有人選擇狼狽逃離戰場。
 
  「卡希娜,你的部下不是純粹的蒂瑪西亞人。」蓋倫淡淡說著他的勝利宣言。他將騎士長高高舉起,擲向停放在路中央,農人因戰鬥而棄下的一輛稻草車。
 
  蓋倫從未看過蒂瑪西亞軍隊丟下長官逃跑,這也是為何蓋倫能毫不留情動手:除了拉克絲,他實在很難把使用魔法的教士視為同胞。某方面上,蓋倫覺得他們全是問題人物。
 
  「這樣也好。這場鬧劇,起碼能少死幾個人……」卡希娜筆直注視著天空,喃喃道。大字躺在稻草堆中的她,因傷重受困在盔甲裡,完全動彈不得。
 
  這倒是無所謂,令卡希娜感到遺憾的是,蓋倫竟無殺她的意思。
 
  「鬧劇?妳也覺得這是鬧劇?」蓋倫將滿是血跡的彎曲燈柱隨手一扔,來到卡希娜面前,在她身旁一坐。卡希娜看見對方因戰鬥滿是汗水的堅毅臉龐。蓋倫的眼睛則因為謊言充滿疲憊。
 
  「哈、哈……」身體的疼痛讓卡希娜難以呼吸,她勉強擠了個微笑,就像在挖苦他。
 
  「你怎麼不趕快動手呢?」她笑了,覺得自己真是難以溝通啊。
 
  「對。現在跟我到國王前,好好解釋清楚吧。」蓋倫順著她的話接下去,這回答顯然不是她想聽的。
 
  「不了,還是快把我殺了吧。」
 
  「妳以為妳能如願嗎?卡希娜,妳真該死。」蓋倫平淡說著,他知道被逼入困境的反而是他。
 
  「既然如此,就帶著我的人頭和這些伙伴的性命去跟國王解釋吧。蓋倫,難到你連這麼一點請求都成全不了我?」卡希娜的話暗示蓋倫其實已經殺了很多她的部下,畢竟這些人的屍體就倒在四周,大多數看上去均慘不忍睹,而她不該是獨特的。
 
  「我要知道原因。」蓋倫道。
 
  「知道了又如何?你能改變什麼?這不像你,蓋倫。」
 
  談話的同時,雷玟守在附近監視著四周。遠遠看過去她覺得這氣氛挺浪漫的,雖不知教團的支援為何不再出現了,這是雷玟第一次看見蓋倫和一個女人如此親密。
 
  「妳又覺得我是什麼了?」蓋倫盡力保持語氣平穩,他方才已發過一次脾氣了。雖然,談話必須盡快結束,這些時間是雷玟為他爭取來的……只是隨著談話進行,許多事情他越來越不明白了。
 
  「對你來說,對與錯更重要。既然我背叛了你,這就是我要付出的代價。」
 
  「可我不想殺妳……原來在妳眼裡,我是這樣的人啊。好吧,」我現在不想做這樣的人了。蓋倫在心中道,他並沒有把這句話說出來,只覺得肯定有什麼地方弄錯了。
 
  然而,他卻難以控制自己的腦海,浮現無數拉克絲離他遠去的身影。過去的爭執與疏遠皆湧了上來。他仿佛能明白卡希娜為何這麼說了。這絕對不是他希望的。
 
  雷玟見蓋倫起身不再追問下去,便在他轉身面向自己時,提醒著:
 
  「你不殺了她嗎?這樣後續可能很麻煩。」
 
  「沒有這個必要。我們去找國王吧。至於妳……既然妳都不聽勸告跑來了,一分危險跟兩分危險妳根本就不在乎吧。」蓋倫的臉色十分難看,雷玟雖不知他倆具體聊了什麼,但從他話語如此直接,方才那短短幾秒,在蓋倫心裡肯定極不好受。
 
  「蓋倫!你必須動手才行。我的身體被別人控制了。我無法阻止這一切……快殺了我啊!」然而,就在兩人準備離開時,卡希娜硬是擠出最後一絲力氣,非要逼蓋倫做出抉擇。驚人之語連雷玟都不免回過了頭。
 
  「你認識的卡希娜,已經死在半年多前的古堡地下了……這些日子來你見著的女人,只是依賴著別人的魔法苟活下去的可憐人而已。快給我一個痛快吧。」
 
  死靈法術?卡希娜至今以來的脫序行為,就像是有了答案。蓋倫下意識望著雷玟,想尋求雷玟的協助。
 
  「妳腦子有問題嗎?既然如此,一開始就讓我知道就好了。」蓋倫想著或許是有人設計他和卡希娜自相殘殺。但從卡希娜始終想攬下全部的責任,也許她完全被人操縱了,或者--
 
  她想要袒護控制她的人。
 
  知道該是自己出手的時候,雷玟便在蓋倫的的注視下走向稻草車,單手結印:約翰曾教過她幾個凡人就能學會的遠古秘法,因此,要得知卡希娜被動了什麼手腳並不困難。
 
  「原來如此,她的身體結構被調整了不少。脊椎…整條都像是重造的。我看過這東西。」沒過多久,雷玟便做了結論。
 
  不過,雷玟倒是沒有告訴蓋倫,她上次看過這法術,是出自約翰之手。事實上,雷玟的五臟六腑,包括心臟,部分的肢體與眼睛,都是被這種法術救的。她當初受的傷可比卡希娜嚴重。
 
  原來約翰有辦法用同樣的法術控制她……雷玟知道蓋倫看見自己眼神流露的震驚,他並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意著什麼。
 
  一股暖意流入雷玟心裡。約翰從未對她施展過,他甚至從來沒有提過這件事。
 
  「……既然如此,妳不老實說,以為用死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嗎?妳想要掩飾什麼?想為誰開脫嗎?」蓋倫聽了雷玟的話開門見山道,他真恨不得立刻揪出整件事的罪魁禍首,也對卡希娜袒護凶手的行徑感到難以理解。
 
  卡希娜沒有回答,眼神就像是感應到什麼來了,片刻,她笑了:一名穿著教士袍的年輕法師,從不遠處的磚子地緩緩坐起。
 
  蓋倫和雷玟心中一震,這名少年看起來弱不禁風,居然承受得了方才激烈的打鬥。
 
  「卡希娜,我早說過好幾次蓋倫不會殺妳,妳這樣無理取鬧,只是造成別人的困擾罷了。還害那麼多同伴死了。妳每次都開口閉口同伴,榮譽、正義什麼的。現在事情發生在妳身上,妳就,」少年邊說邊活動脖子,雷玟這才想到她先前的揮下的那刀,可是紮紮實實砍在對方的脖子部位。
 
  除了滿肚子的抱怨外,喬喬同樣覺得雷玟是個難以對付的角色。換作是正常人,他的脖子早被砍飛了。
 
  「算了。妳先休息一下吧。卡希娜。」喬喬將手高舉,一瞬間,卡希娜的瞳孔轉成黑色,臉孔與身體也變得僵硬。意識到那是什麼的雷玟制止蓋倫靠近:玻璃般的結晶將卡希娜連同破損的盔甲包覆,騎士長此刻的姿態,宛如鋪在稻草堆上的一枚大水晶繭。
 
  「你是誰?」蓋倫還沉浸在卡希娜被水晶繭包裹的衝擊,這項詢問,竟是雷玟先發出的。
 
  「我叫喬喬,是約翰的弟弟。」少年毫不在意做著自我介紹。他倒是沒聽哥哥說會派身邊的人來,可雷玟出現在眼前,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這個女人的心臟,鑲著一枚遠古秘法寶石。她是靠這顆寶石才活下去的。因此,她肯定是哥哥少數能夠信任的親人了。
 
  然而,整件事跟喬喬想像的不太一樣:雷玟其實是自己硬要跟來的,再者,約翰通知喬喬後續該怎麼做的信,還在犽宿手裡,他從戰鬥開始前就不知去向。
 
  「…我怎麼從未聽約翰說過,他有一個弟弟。」怎麼可能?喬喬沉著臉,感到難以置信。不然、不然妳來幹什麼的?逛街嗎?
 
  「但你確實是召喚師的後裔沒錯,你使用的魔法跟約翰相同。」雷玟評斷道,也告訴蓋倫這不是普通的死靈法術。
 
  「這一切都是你做的?小子。」蓋倫知道自己必須保持鎮定。如果這小鬼是約翰的弟弟,先不論他的立場,他的力量肯定不容忽視。
 
  「是啊,這都是我做的,就是我設計你跟卡希娜反目。非讓你殺死她不可。」喬喬在說話時心裡感到一陣彆扭,他真不懂西蒙為何要讓他過來。他最討厭解釋了!尤其是看見蓋倫這張臉,他就一肚子火。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蓋倫厲聲道,但他還記得喬喬前一刻說過的話。考慮到卡希娜的性格,也許情況跟他想的有所出入。
 
  「我懶得解釋。你,去跟拉克絲講吧。」喬喬很想立刻離開這裡,他越來越不懂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
 
  對了,卡希娜活了下來!他這才想到自己來到這裡,至少可以確保卡希娜沒有生命危險;就算蓋倫真要痛下殺手,喬喬只要待在這裡,就能用他的法術避免此事。他甚至可以把卡希娜帶走……只是,真有那個必要嗎?
 
  喬喬凝視著那顆位於兩人身後,靜置在稻草堆上,像是魔物蛋的水晶繭。
 
  自己又救了卡希娜一命。這就是西蒙要的嗎?但,這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妳自己都不想活了不是嗎?為什麼我得去救妳。
 
  「拉克絲在哪裡?」卡希娜痛苦又愧疚的表情再次浮現在少年腦海,直到男人的喝斥聲傳來,喬喬這才發現自己居然在別人面前失神。
 
  為什麼?為什麼遠古秘法沒有告訴我該怎麼處理這些事情。
 
  喬喬感到害怕又難過,他無法理解自己的這種情感。
 
  他明明就是對的,為什麼非要聽西蒙的話做他不願意做的事?可是……在確定卡希娜安然無恙後,喬喬心中確實有股鬆了口氣的感覺。他並不討厭這樣的結果。
 
  幸好,這樣的尷尬並沒有持續太久,喬喬終究只是整起事件的陪襯,沒有他,事情終會告一段落。
 
  雷玟和蓋倫忽然感到難以動彈,一道光霧從他們的側後方擲出,這速度實在太快,又突然出手,兩人根本猝不及防。
  偷襲的是一名不同於光明使者教團打扮的年輕女法師。光影籠罩,她仿佛幽然到來的仙女,身旁,護衛著四枚閃爍不同光芒的斗大法球。
  蓋倫在失去意識前,難以置信他看到的倩影,這嬌小身段如此熟悉:她在施法前都會先跨出一步,蓋倫已經強調很多次,趕快改掉這個壞習慣了。
 
  「喬喬,是你控制住這一切的嗎?太好了……幸好有你,我就知道你不會丟下卡希娜的。你還在生氣嗎?」年輕女法師擦著額前的汗,全速施展魔法趕來的她面露疲色,一副鬆了口氣的模樣;她也想不到卡希娜會倔到和蓋倫進行私鬥,如果沒有喬喬,會發生什麼實在叫人害怕。
 
  喬喬默默看著年輕女法師接手了局面。他一點也不喜歡被人誤會,可是,當他想到那枚全力施展治療魔法的水晶繭,他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他決定用任何人都無法追蹤他的方法逃離現場,也沒理會女法師著急的叫喚。
 
  至少完成了與西蒙的約定,相較之下,此刻的疑惑與難以忍受的情感,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創作回應

藍兒
終於更了嗎??
這次好像比較晚
2017-12-13 12:44:28
伊凡
對啊 這次比較久
2017-12-13 16:26: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