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L.V6800】多益 x 平安夜 x 衰  &2017

| 2017-12-31 23:56:17 | 巴幣 20 | 人氣 553

呃,個人覺得這個沒有很好笑,算是一種日常紀錄吧?紀錄倒楣。
也算應景呢,各位新年快樂



正文-----------------------------------------------------------------------------------

  因為我有一個親戚要去台北吃喜酒,姑且稱呼他表哥C好了。
  所以C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在台大唸書的親戚,也暫定叫他表哥W好了。
 
  由於我這學期一來忙二來懶,所以整個學期並沒有出去外縣市轉轉,台北也是一年半沒有去了所以也就好啊好啊。
 
  之後我事先密了表哥W,W說他那天很忙很忙,我想說其實也沒差啦反正我個人主要是想繞繞而已。
 
  之後在網路上訂了車票,台鐵自強。
  12/22也就是冬至,理論上最冷的一天,想說北部會比南部冷四度,所以穿上最厚的棉外套與衣服。
  但是12/22也就是冬至,理論上最冷的一天,你知道台北它奶奶的有多熱嗎= =。
  脫會冷,穿會熱,所以我就放著讓它熱,三天身上都跟難民的味道一樣呢。

  我繼續。
 
  可是我忘記洗衣服了,現在住的地方沒有烘衣機,所以我在晚上十點洗完衣服徒步走一公里去烘衣服。
 
  回到家已經兩點了,更新個文章與敲個程式更是直接忙到四點。
  而那一週出了點小意外,總而言之就是一整週非常的忙碌。
 
  我的狀況很差。
  可是票都訂了。
 
  但是。
  我發現我忘記去領票。
  我以為訂票應該是搭車前才去領,殊不知是隔天就要取票。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
  • 我的狀況很差。
  • 票也已經沒了。
  • 這件事情講了一個禮拜。
  • 我行李已經收好了。
  • 我為了收好這行李還走一公里烘衣。
  • 我為了去這一趟早早起床。
  • 我為了去這一趟背著行李去教室。
 
 
  難道我要折回去嗎?
  不,就是一口鳥氣也,絕不。
 
 
  然後我就跟表哥C上火車,半站票。
  晃了幾個小時的路程,在火車上看見一個看TCP -server原文書的阿桑(網路協定伺服器,我只能看懂關鍵字,所以別問我具體而言是三小),一個看英文小說的時代青年,一個看日文的老伯,清楚的明白就業市場的殘酷以及大概也倒數失業的自己後,到台北了。
 
  到台北的時候,雖然說表哥W有跟我說他今天開會會到很晚,但是我們比預計時間提早兩個小時到,應該能打電話給他?
 
  結果W居然已經在開會了,真是超乎大爺我的想像啊大哥。
 
  說說表哥W的行程吧?
  • 週五早上上課晚上開會六點開始九點收工,應酬交談朋友找預計十二點收尾。
  • 隔天週六六點起床上課簡報十點半收工到活動棚一面駐棚一面敲活動企劃,下午一點半簡報開會下午三點半與廠商洽談商品梗概五點收工,下午六點出席實習團隊活動預計到晚上八點半。
  • 隔天週日凌晨兩點起床準備多益考試直接撐到早上八點出門十二點結束,下午有一場私人約會將會盡可能的延長,晚上有活動梗概處理,以上。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因為出了一點小瑕疵,世事不能盡如人意特別是學生行程,所以事情變成:
  • 週五早上上課晚上開會六點開始九點收工,應酬交談朋友找凌晨兩點收尾,四點就寢。
  • 隔天週六六點起床上課簡報十點半收工到活動棚一面駐棚一面敲活動企劃,下午一點半簡報開會下午三點半與廠商洽談商品梗概五點收工,下午六點出席實習團隊活動硬是幹到晚上十一點四十分。
  • 隔天週日凌晨兩點起床賴床一小時三點起床準備多益考試直接撐到早上八點出門十二點結束,下午有一場私人約會將會盡可能的延長,晚上有活動梗概處理。
 
  三天只睡五小時不到,硬生生的挑戰中川龍一郎的不敗神話。
  他的雙眼是多麼的了無生機但是表情是多麼的嗨,儼然就是慢性自殺。
 
 
  雖然可以理解與諒解並且立正敬禮,但是說起來,就結果論而言。
 
 
  我跟表哥C被放生在台北火車站。
  登入天龍國第二十三分鐘,遇難。
 
 
 
  「接下來要幹嘛?」表哥C關掉手機。
 
  問得好。
  基於是聖誕前夜週末,散步地點都不能去,沒事白內障不是我的嗜好。
  基於是兩個男人,文青地點也不能去,沒事跟是親戚的男人四目相交不是我跟我哥的風格。
 
 
  那麼。
 
  身為一個理工宅。
  處在一個台灣科技最新的城市。
 
  理所當然。
  只能────────
 
  於是我們在光華商場消磨三個小時,其實時間過蠻快的。
  之後去包廂的網路漫畫屋睡覺,除了隔壁全都是帶妹進包廂打遊戲嘻嘻哈哈,我卻是跟男的親戚彼此嫌棄對方襪子氣味這一點以外,環境真的還蠻不錯的。
 
  但是妙的地方來了。
 
  我因為進大學因為一波三折加上一些原因(請洽此),所以其實很少打遊戲,不如說幾乎就是不玩遊戲了,空閒時間都在敲文章,不空閒的時間則是在敲程式,額外的時間就是在做救援投手,比方說:『我再過三十分鐘就要報告了現在連一個字都還沒生出來,你有頭緒嗎?』『如果有一杯茶魔的冰可可或許就會有吧?』之類的。
 
  也就是說。
  那間包廂的螢幕不錯,是曲面螢幕,沒意外是三十六吋。
  而這樣子的我在看見曲面螢幕的瞬間,整個腦袋只有一個想法。
 
  用這個敲程式……感覺好像就不用常常移動程式碼看副程式了耶?
 
  於是乎我在網咖做出敲了兩小時程式的劃時代壯舉。
  聽見我說這件事的所有人表情都是那麼的……啊是有意見膩,潮,懂?
 
 
  之後隔天了。
 
  總算見識到表哥W貴為一個系邊但依然名列現充的戰鬥力,非常不得了,十分不得了。
 
  所以我就坐在活動帳棚曬太陽,看著台大的正妹,無論是南部護專到台大護所,只要是護理系所總之就是風姿綽約果然是有它的道理。
 
   拍畢業照的學姊很正。
     畢業照的氛圍很陽光。
  天氣很好。
    太陽很舒服。





 
  結束。
  整個下午全都不值一提。
 
  好吧就真的這樣坐著看人家拍照,雖然氣質滿分氛圍滿點我可以寫得很詩情畫意,而且實際上很舒服,可是沒有笑點,會點到這裡的各位看官大概都是看笑話的吧?所以跳過。
 
 
  晚上五點。
 
  表哥W結束了校內的活動,準備繼續參加校外活動,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有交換禮物的聖誕派對。
 
  「你明天不是要考多益?」我狐疑。
  「八點半,我最晚奉陪到八點半,誰也攔不住我。」自稱自己沒有很想去的表哥W眼神滿是殺氣。
 
 
  六點。
  我跟表哥C在公館站與表哥W分手。
 
  八點。
  我跟表哥C吃完晚餐。
 
  八點半。
  我們上捷運,準備去表哥W的場子外面等他。
 
  九點。
  表哥W遲遲沒有出現。
 
  九點半。
  表哥W遲遲沒有出現。
 
  十點。
  放棄表哥W的我們,在公館站前麥當勞吃薯條。
 
 
 
 
  「你覺得三十分鐘後他會出現嗎?」表哥C看著我。
  「好歹遲到整整他媽的兩個小時,應該要出現了吧?賭二十分鐘後他會出現,一包薯條。」我掏出金色硬幣。
 
 
  然後我就輸了一包五十五元的麥當勞薯條。
 
 
  「三十元,負家先行,再過三十分鐘他會不會出現?」表哥C咬著我輸掉的薯條。
  「幹,知道逆,不會啦!」我看著我身後的正妹。
 
 
  然後幹啊他還真的沒有出現。
  十一點整。
 
 
  「二十元,負家先行,再過二十分鐘他會不會出現?」表哥C掏出三十元給我。
  「……一樣賭不會。」我接過我今年度贏的最幹的一場賭。
 
 
  然後我就連莊了。
  十一點,二十分。
 
 
  「五元,再十分鐘後他會不會出現?」表哥C拿出二十元。
  「……不會。」我的眼神是那麼的了無生機。
 
 
  十一點半。
  三冠王,成功逆轉。
 
 
  「五元,五分鐘後他會不會出現?」給了我五元打平帳,原來表哥C已經自暴自棄了。
  「五分鐘如果他要出現,他就應該打電話給你,可你接了嗎?」我啊哈哈哈,這不是就要逆轉勝了嗎?
 
 
  然後。
  時間過了三分鐘。
 
  他還真的給我出現了。
  他還真的給我出現了。
  他還真的給我出現了。
 
 
  「嗨哈哈?」第一類組的表哥W璀璨的出沒在轉角,身上略顯酒氣。
  「……」我掏出賭爛至極的五塊錢給一旁的表哥C。
 
  足足遲到三個小時,換算二十四小時也就是遲到八分之一天,弄成百分率也就是百分之十二,金融業好像某個東西突破百分之七還是八就違法了你知道嗎第一類組?
 
  表哥W嘿嘿嘿的完全展現他遲到三個小時就是玩的很嗨沒錯,和上他那下定決心說『八點半,我一定走。』的嘴臉,儼然就是條帶把的傲嬌。
 
  不過說真的。
  原本表哥W的計畫是,今天晚上八點半收工,回家九點睡到晚上兩點起床看多益看到天亮,直接輕裝上陣進考場。
 
  可現在喝了酒,而且時間來到堂堂半夜十二點,半。
 
 
  「你……要不要睡到早上?」我傻眼,老天爺,按照原訂計畫你真的在這個週末會卯上中川老爸。
  「OK的~」表哥W很少出現的帥氣背影今天還真是見識到了。
 
 
  不過說起來,我是也打算兩點半再叫他,畢竟沒事看見我的親戚肝臟硬到可以扛下死神的一刀不是我的嗜好。
 
  然後我就去洗衣服,烘衣服,跟W還有C的衣服放在一起弄一弄。
 
 
  「……」
 
  我看著兩條內褲傻眼。
  款式,型號,圖案,都一樣,只有深淺略有不同。
 

  ……哪一件是我的?
  兩點十,我就上去揍醒表哥W。
 

  「幹!哪一件是你的!說!」我臉色慘白。
  「……我哪知道。」喝完酒加上七十二小時只睡四小時,棺材臉的表哥W露出殺氣。
  「……算了,你要不要再睡一下?我再叫你?」我算是對那種殭屍反撲的殺氣沒輒。
  「……方便嗎?」表哥W露出看天使一樣的眼神,真是讓我覺得操你媽的噁,但是他的臉色還真讓我揍不下去。
 
  算了。
  我爬下床鋪。
  然後繼續面對那兩條幾乎一模一樣的內褲。
 
  是內褲耶……
    是內褲耶……
 
  我當然對我的好表哥尻槍的槍品沒有研究,也對他小便的習慣沒有觀察,更對他拉屎擦屁股的自我要求沒有了解。
 
  但是。
 
  就算他拉屎後用滾水沖刷自己的屁眼,小便完用酒精殺菌自己的老二,聖人模式常駐從不尻槍。
 
  你,敢穿嗎?
  我不敢。
 
  雖說我之後還是分出來了,南無阿彌陀佛。
 
 
 
  最後就是重頭戲了。
  那時候就是因為表哥C上去喝喜酒,我才跟著上去晃晃,也就是說我是『順便』的。
  而週日,表哥C有喝喜酒這件正事,表哥W有考多益這場大戲,而被野放的林北要衝三小呢?
 
  所以我在前一天找了同學去跟他嗑瓜子,那個同學一年不見,乃是在下C語言剛入門拜的師傅,真是可謂情深意重。
 
  我們約在民權西路站,一切順利的話早上八點表哥W會前往小巨蛋,表哥C會直達台北火車站,而我會去民權西路,非常的合情合理合邏輯。
 
 



  但早上。
 
 



  「我有多一個親戚要去。」表哥C的眼神污濁。
  「所以?」我表情冷靜。
 
  「變得其實我有沒有去,都沒差了。」表哥C淡淡的喝了一口紅茶。
  「……」我深深地閉上眼睛。
 
 
 
  ────────出了點小意外,總而言之就是一整週非常的忙碌,我的狀況很差可是票都訂了但是我忘記去領票,我以為訂票應該是搭車前才去領,殊不知是隔天就要取票所以現在的狀況是我的狀況很差票也已經沒了這件事情講了一個禮拜我行李已經收好了我為了收好這個行李還走了一公里我為了去這一趟早早起床我為了去這一趟背著行李去教室難道我要折回去嗎不,就是一口鳥氣也──────
 
  睜開。
 
  「不管,我要找同學。」我的臉色很難看,至少我覺得它很難看。
  「那我去睡網咖吧。」表哥C點點頭,輕描淡寫的說出跨越兩百五十加減三十公里的路程,專程來到天龍國睡一整個上午網咖這種劃時代發言。
 
  「幹,你就不能自己回家嗎?」我傻眼,早上九點的票絕對有位置啊?
  「可是我們票都訂了,也取了。」表哥C兩手一攤。
 
  對耶,因為去程的票我不知道買票隔天領,所以沒有買到座位,站了四小時。
  回程的票我們不要重蹈覆轍,所以一大清早就買好票嚴陣以────
 

  幹。
 
 
  「……以後如果我幹他媽的戶頭沒有一場高鐵的錢,休想我再過來。」我按著腦袋,這個票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
  「像我們這種窮人登入什麼瑪麗喬亞嘛真是的。」表哥C嘆了一口氣,拿著兩張車票。
 
  映著陽光……
  不錯,被家人跳票,果然是很倒楣的表哥C,身上說不定爬著命格『災星』(請洽九把刀《獵命師傳奇》)。
 
 
  之後我依然按照計劃把表哥C放生在台北車站,自己去找同學嗑瓜。
 
  在我跟表哥C道別那個瞬間。
    就是車門闔上的那個瞬間。
      就真的是如此靠腰的瞬間。
 
 
  「欸欸!」我的Messenger響了。
  「?」我打開回覆了訊息,赫然是理論上應該多益考場的表哥W。
 
  「多益取消惹!」他的訊息永遠都是這種裝可愛的語助詞,在講這種事情的時候更有一種雞掰透頂的加分作用。
  「……」至少我是確實被雞掰到了,完全說不出話。
 
 
  捷運上不好開講,所以我安安份份的滑掉訊息。
  不過多益哪可能取消呢?我連上了谷歌。
 
 
 
  〈史上第一次!!!錄音帶放錯,兩萬四千考生白考!!!〉
 
 
 
  「……」
 
  幹你娘啊開什麼玩笑一千五百塊兩萬四千人,整整三千六百萬的案子你可以跳票?
  要不是你大學畢業門檻這樣設你以為會每個月有上萬隻肥羊去被你捅嗎嗎?要不是你明年要變難你以為這一次會有包含我哥的兩萬四千人去考嗎?
  政治大學外文系教授上週才在台大從演講台東起義的廢英文門檻,你這個禮拜就出包也是英雄好膽啊幹,我們對你官商勾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麼久了,你居然還可以掉鏈?
 
  而且還是在這種時候掉鏈!
  而且還是大改版前掉鏈!
  而且還是第一次掉鏈!
 
  幹啊表哥W你一去考試人家就爆炸耶!你身上有命格『千年一敗』嗎?
 
 
 
  「幹殺小?」
 
  千言萬語道不盡,一下車我就立刻打了電話,在民權西路站找一個角落撞牆鬼叫。(題外話,還真的有人圍觀一下,逼得我只好無視他繼續叫我自己的= =)
 
 
  「就取消了啊?」我表哥的語氣永遠都是這麼從容,特別是在這種雞巴的關鍵時刻。
 
 
  我正準備再叫第二波,但是經歷大風大浪如我,腦子很快地就迴光返照──
  ────等等。
 
  所以說我表哥W現在沒事幹,表哥C現在也沒事幹。
 
  所以也就是說現在只要我跟我同學說不去了,我們三個豈不是都有空檔?至少可以吃他媽的一頓飯的空檔?
 

  天!
  是『災星』VS『千年一敗』,負負得正走下來的奇蹟耶!
 

  但是這樣就要跳票我同學了,就要跳票我情深意重的好同學了,就要跳票我C語言入門師父的同學了,就要跳票快一年不見的同學了,就要────
 
 
  ────手機響了。
 
 
 
  「欸欸,我忽然又有喜酒喝了。」表哥C不知道從哪裡找到了獵命師,在這種要命時刻獵走『災星』。
  「………」我垂下手機。
 
 
 
     總而言之,
        就是一整週非常的忙碌,
          我的狀況很差可是票都訂了,
        但是我忘記去領票,
    我以為訂票應該是搭車前才去領,
            殊不知是隔天就要取票,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我的狀況很差票也已經沒了,
                  這件──────
 
 


  現在的我,就像被神迎面尻了一槍,再砸了一坨屎。
 
  喂,神。
  莫非你一開始讓我沒有車票,就是暗示嗎?
 
  莫非不是表哥C身上有『災星』,也不是表哥W身上有『千年一敗』,而只是我背後有『不死凶命』,他們都被我燒到嗎?
 
  我也只是,上週調戲學妹,一生走來造了很多口業。
  不是,這樣的吧?
 
  算了,我一樣去找同學。
  好的真是夠了,本年度最倒楣的一天就是發生在平安夜。
  而且當晚還貼學妹S的下集,真是讓我覺得我的心理因素之堅強。
 
 
  總之。
   2017,年。
 
  遇到了一點點好事,好多好多壞事。
  經營EP從2017/2開始,寫了:
 
  還沒有發布的《車手》,則是在我十九歲轉二十歲生日時憋著一口氣收工它。
  第一次外宿房子,開學很忙,雖然跟我的所有朋友比起來我閒得要死但還是很忙,至少忙到沒辦法在今年寫完2015年大一寒假開始寫的《燃夢》。
 
 
  八月中開始經營巴哈,以日更一萬周更四日多的速度在搬移,修整,校正文章,有了一些固定的讀者,在K版萬眾矚目兩次,原本想要在四十天內完成,之後開始悠哉的正常經營,沒想到忙了一百天還搞不定= =。
 
  《火影忍者疾風傳》全台中文首播總算在華視英雄再會,英特爾第八代處理器根本革命再造,呃,當然還有很多事但是要回想起來啊哈哈好難啊。
 
  《妖精尾巴》堂堂完結,小爛尾但末話前所未見的甜。
  大學才開始看的《監獄學園》也完結了。
 
  史上最讓我抓狂的結局,爛尾首看《通靈王》,作者不想畫的歪尾當然也有《烘焙王》,作者想要提早收了的漫畫《死神》坐鎮擔綱,作者因為很多原因收工的漫畫《兼一》最可惜,休刊的我們有不能被超越的三大傳說,完滿結局當然不能錯過《烏龍派出所》以及《火影》。
 
  但《監獄學園》。
  儼然就是被腰斬,作者在最後一話精心端出一坨屎,砸在所有人的臉上。
  而且,居然,砸的還不錯?對某些人而言?
  可是我實在不能接受啊啊啊啊!清志殿下!
 
 
  兩部有在追的年輕嫩番腰斬,有點小傷心。
 
  2017年公布了2012年的謎題,涅吉老師的真命天女居然是那個千羽。
  2017年稻垣理一郎再度在周刊上再造戰神風采,《Dr.stone》裡角色千空換了個皮,卻儼然是個投胎再轉的蛭魔妖一(雖然還是沒有正牌的地獄指揮官那麼無敵)。

  總算,《光速蒙面俠》黃金投捕,村田雄介與稻垣理一郎再度雙雙登上戰場,只是這一次不再是攜手殺敵,而是兵戎相見。

  2017年《常磐來也》,無敵超人風林寺隼人客串登台。
  時隔三年之久我能夠在最新的漫畫連載,再度參見超人馳騁戰場的風采。
 
  啊,但是被腰斬了。
  話說回來原來當年《兼一》會走的這麼莫名其妙,是因為什麼55週年特別企劃,讓《兼一》硬是提早兩年收尾,以那種不完整的方式提早走向結局啊,還真是水落石出了呢。
 
  編輯你缺刀片嗎?
 
  總之。
  絕對還有很多一時半刻說不完的東西,除夕看有沒有希望繼續補充。
 
  掰啦,
    2017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心路上的蛇
欸凎我朋友有說在民權西路有個瘋子在鬼叫該不會是你ww
2018-01-01 00:39:28
幹阿不是吧?上周日早上十一點?
2018-01-01 00:52:41
讒毋惑
…梗大~新年快樂~
2018-01-01 00:47:39
新年快樂~
2018-01-01 00:52:50
搖擺不定
新年快樂OAO~
總之嗯,還真是充實又精彩(對讀者來說)的生活啊。

是說監獄學園好像說單行本會有別的結局?

涅吉的對象終於出來了,當下還真有點感動……
不過這也讓UQ HOLDER真的變魔法老師2,這還不打緊,動畫居然直接標上「魔法老師2」的副標,連OP也……看過結局世界線後就沒再往下翻了,打算等完結再一次補完。
2018-01-01 02:02:59
新年快樂~
哎呀雖然從來沒期待過在座各位,但是我說你們的同理心呢哈哈

真的嗎?不是我要說啊那個結尾實在太離譜了,什麼跟什麼鬼啊= =

對啊哈哈,從國中懸到現在的謎底啊,不過也超意外的居然是那個千羽說
呃,悠久的主角又不是老師= =翻譯也就算了動畫公司在幹什麼啊= =
說起來他改成月刊連載了,讓我等的好焦慮啊哈哈
2018-01-01 11:56:31
凌軒宇
媽的 聖耀是你
2018-01-01 07:34:39
幹啊我也是很想哭的啊
2018-01-01 11:56: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