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L.V4000】這就是東方太陽騎士!造口業的期中考

| 2017-11-11 00:41:51 | 巴幣 16 | 人氣 472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人千萬不要造口業。
  昨天周四我考期中嘛,很多,一天考兩科上機。

  而前兩天也就是週二,我晚上因為滑網頁腦子裡浮現邏輯牆= =,而在臉書有感而發。
  然後文組的夥伴在下方留言捎來一聲操你媽,他明天也是考兩科,來戰啊。

  是久違的高手嘴砲呢。
  我笑著掏出鍵盤還有戰意。

  首先高手過招定式前哨,這裡的起手式不值一晒。



  「敢問前方戰況如此嚴峻?」我拱手。
  「參見早八中國思想史,倒數7個小時2分鐘。」夥伴搖頭。

  「兵臨城下,果然不同凡響。」我搖頭長嘆。
  「我現在等於穿一條內褲在待命。」夥伴臉色難看。

  「好一個硬底氣的裸考。」我莞爾一笑。
  「我希望7個小時後我至少有件上衣。」夥伴面無表情。




  接著。
  是時候認真交鋒了。
  高手嘴砲,見高手。

  我執子黑,先開口。




  「您此行莫非也是單獨作戰?」
  (翻譯:『幹你的隊友呢?』)


  「生為邊緣人,死為邊緣魂:孤身一人入世,應當瀟灑獨自離世。」
  (翻譯:『隊友?』)


  「唉,我等《邊緣自斷訣》能應天下奇門遁甲八取其六,卻是在期中期末陡見氣短。」
  (翻譯:『媽的我們邊緣人可以避開大多數的鳥事,在期中期末就是少了點奧援。』
      (#注:夥伴因為被黑當過幹部,隔年遁入空門。)


  「蓋因英雄氣短,故取其長補己短。八能得六,幸也!八能得一、二常矣。自古其中至期末,幾人回?」
  (翻譯:『哎呀這種小事沒差啦,可以躲過絕大多數的鳥事才是真理,而且有幾個人有唸書啦你不會以為隊友真能奏效?』)


  「善,期中期末接兵失利,甚矣期末退選,更甚大學延畢,與那八去其六之『雷隊友』、『雷幹部』、『雷社團』、『雷同學』、『雷直屬』、『雷閨蜜』之萬劫不復劫難相形,是以為大幸哉!」
  (翻譯:『好說,大不了退選嚴重些延畢嘛,跟被隊友雷被社團雷被同學雷被直屬雷被閨蜜雷,那種幹得要死只能自己吃比起來,這根本就很癢啊!』)


  「早聞吾友整理人生經歷,編出五雷禁絕。今聞爾之功法更上一層,添一『閨蜜』,理當恭喜。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觀之閣下滄桑,心力憔悴,令在下不知該喜該嘆?五雷之劫如今隨著閣下功力越發深厚,亦成長為六雷之災。望汝渡盡一切苦厄之後,可證本心之道,達理想安寧之境,不再有任何苦難。但所謂一為始九為極,在下猜想,往後必還有三劫。國父孫文曾革命十一次方成功,吾猜好友必可突破在十一之數。」
  (翻譯:『好久以前就知道你這個人帶賽,這一次還有『閨蜜』啊我說,看你這種拿命在頓悟我真不知道該哭該笑,希望你超越以後可以學乖啊幹,不過說起來衰小不是一天造成的,你要不要再自焚三次湊個九?不過憑你的爛命格,國父都革命十一次,我看你要超越他也只是時間問題啊。』)


  「古人云歷四九天雷之淬,方可得道成仙,今遊走一遭是以為至理,但古今五千年譜史記載飛升若有幾人?在下資質駑鈍,怕是未能在飛升之路斬獲劫九。」
  (翻譯:『幹啊人家說社會大染缸出來整個人會不一樣,不過衰小九趟還不自殺的有幾個?少來我才不要挑戰。』)


  「道無涯,修之一途深似海。古今中外逆天飛仙者聞所未聞。在下不求那虛無飄渺成仙之說,但求人世走一遭問心無愧。今赤手空拳上陣,坦蕩磊落,從容赴義。遙想當年豪情壯語,如今付談笑中。憶起當年,終究太年少。劣者從來只信手中所掌握,至於那引雷之人,吾敬而,遠之!!」
  (翻譯:『至少我個人還沒看過這麼倒楣還有意志力活下去的,我只要平安過日子好嗎?所以轉職邊緣人單槍匹馬也是爽啊,想當年還沒念大學在那邊幻想的實在是太年輕,現在知道隊友基本等於屎了,誰敢把命交出去,不要。』)


  「壯士三時辰後出關臨陣,在下身無長物,只得在此敬祝大捷,當年壯志凌雲,如今似同霧裡看花,大學至此窄路逢者身藏隱雷,十有七八,吾鑽研識人二十載,今尚認栽,修術,未果。」
  (翻譯:『夥伴你六個小時後就要上了,那個科目我實在無法協助啊祝好運,那時候以為世界是很熱血的只是被學制壓抑,現在覺得熱血還是看漫畫吧,大學十個隊友八個雷,我以為我帶賽二十年很會掃雷,事實勝於雄辯我錯了。』)


  「辰巳之時,便可聞其訊。然,當下水深火熱關鍵之刻,在下只能無奈坐鎮茅廁。汝之二十餘載視人之術依舊未果,吾亦鑽研存亡之刻止泄未果。何故?蓋因吾等人品不佳及體弱。在下身無長物,願聞好友大捷之報。吾等正值弱冠,雄心壯志已不復當年笑談可凌雲之時。嗚呼!今吾在排穢,身只餘拭紙與五吋之機可通訊。不勝唏噓,哀哉!」
  (翻譯:『八點到九點就見真章,幹,話說這種要命時刻我在拉屎。你花了二十年還是踩雷,我花了一輩子還是容易在關鍵時刻肚子痛,為什麼?啊就大腸破加上人品爛啊。算了依然同祝好運,我現在年紀大了,當年那麼暢秋也只是當年,操你媽現在的現實生活是我在拉屎,只有紙跟手機,慘。』)



  說起來我就去睡覺了,因為那天要考英聽。



  「一覺天明,不知好友戰訊何果?大敵當前腹測濁氣長滯,此非吉兆,汝可身負仙藥金十字護體乎?臨敵前淺啖一勺佐以溫水,妙用無窮。吾亦歷畢西土方言耳語之試,恍惚如夢,自覺大勢已去,嘆兮。遙想當年談笑風生,雪中煮酒,酣觴賦詩,今於三吋之地執十吋之紙觀五吋之機,真乃不勝唏噓,同歎!」
  (翻譯:『睡飽飽,考怎樣啊?說真的考前拉屎真是大凶,叫你吃金十字啊衝三小,我他媽考了英文聽力,看樣子是走遠了,操。想高中那麼夢想描繪大學齁,現在只能在宿舍寫考卷滑手機,我們都差好多呢哈哈哈。』)


  「天明破曉,萬籟俱寂。幸得好友之福,身體終歸無恙。今經兩戰,流血飄櫓。敵方談笑間,我軍十之去七。雖猜得敵軍來勢但依舊孤軍難敵。上午逃得殘軀苟延至下午,卻不料中埋伏。彌留之際,依稀可見當年煮酒論詩,危城殺敵,當年可說是一夫當關千軍莫敵,往昔今日種種,淚眼婆娑。今處十坪之房弄五吋之機寫一封之書,特告吾友,頭可斷血可流人可死但心不亡。來年之時在下依舊是一條好漢。」
  (翻譯:『早上上場狀況還是不好,不過總算不再拉了,今天考兩場,那張不知廉恥的考卷隨便就把我幹掉,會三成吧?雖然老師有考古題但是沒什麼屁用。上午會過啦問題是下午,說起來寫到一半一樣也忽然覺得我究竟在衝三小,當年高中也一樣沒有隊友啊,但是支援總是不會少,哪像現在?在自習室滑手機我們說真的,比起被雷我還是當邊緣人然後自爆吧,大不了重修嘛。』)


  「恭賀好友渡經此劫,無論戰況大捷與否,兩戰歷畢,距終焉之日更近一尺。如今週四之期,輪在下劫數將至,兵臨城下。然,吾猶如孤身一人赤手空拳降伏異獸,是以滿身焦躁。三秋之前於高校戰況危聳之勢躍然再現,倦眼迷茫。今處五坪之勢撥五吋之機呼應吾友,若第五秋爾吾雙雙渡劫未果,咱們英雄再會。」
  (翻譯:『啊哈哈哈至少考完了,說真的不管怎樣至少你過去了,我剛要開始呢。所以我現在也沒有夥伴在窮緊張不是我要說,就跟那時候在高中補考一樣呢,怕又累。在宿舍滑手機啦我跟你說,如果一樣大五我們再來開派對。』)


  「吾等將拜候閣下歸來,想必再會之期不遠矣。」
  (翻譯:『好啊我等你,大概很快就會碰面嗎哈哈。』)

  「誠然如此,吾今稍早就寢,現夢中驚醒,現將翻閱掌譜以添安心。」
  (翻譯:『可能吧?我今天太早睡現在緊張睡不好,看書去囉。』)





  之後。
  我週四上機考。
  事情就發生了。

  你可以想像老師舉手比賽開始的那個瞬間那個剎那。
  我也差不多同時舉手同時感受到排山倒海的……

  「你寫完了?」老師錯愕。
  「不,我要去廁所。」我感受到排山倒海的我幹你娘。

  是以。
  容我說一聲。

  幹夥伴為什麼你能夠前一天拉完屎?
  幹夥伴為什麼你好意思丟下我自己一個人前一天拉完屎。
  幹夥伴為什麼你可以前一天就乾乾淨淨的拉完大腸裡的所有屎!

  很慘嗎?還沒呢。

  往好處想,幸虧我沒有托大憋完整個考程。
  那個份量出世之宏偉,根本不可能讓我撐完兩小時的考試達陣……根!本!不!可!能!


  但是。


  兩個小時的考程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慘死在我不知悔改的大腸裡,整整四分之一!上機考的四分之一!很難在時間內寫完的上機考的四分之一!


  幹。
  你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嗎?


  下午考了一個叫做Python的動態程式設計。

  它是一個數字轉換的程式,超簡單,我因為小時候練過心算加三不五時在臉書做智力測驗,所以在只限加減的前提下,我對數字的邏輯概念本來就作弊的好。

  那個程式最複雜的引擎我只花了一分鐘,靠第一個舉手超級囂張的啊。


  結果因為字符需求,所以需要修改一些元素,讓它可以符合字符即時轉數字這件事情。
  各位可知道,字符要轉成數字基本來說必須透過ASCII來做交換,用火影忍者來說,也就是說:


  查克拉(字符)⇄結印(ASCII)⇄忍術(數字)


  這個基本上是絕對的,因為這個是邏輯規則,而因為要轉十位數以上,所以那個結印我就生不出來,靠不會要我用十分位乘以十加上個位剪掉ASCII乘以十一吧?直覺說不太可能,而且就算真的這樣做一樣不符合需求。

  所以我試了很多辦法,分開成串列,二維串列,外部輸入,內部交換,扣掉分行的偽定位,迴圈硬接。
  都不行。


  於是乎我就自暴自棄,反正也做不出來啊啊。
  把查克拉(字符)直接通到(忍術)數字,看看會不會爆炸啊啊。

  然後它就動了,我成功使出螺旋丸= =


  基本上需要定義ASCII是法則,法則不能修改,所以Python直接蠻橫的定義屬於自己的新規則= =?
  幹所以我扣了十四分硬是做兩個小時,就是我太小看Python貴為動態程式語言霸主的鴨霸嗎= =?



  總之。
  去你媽的期中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凌軒宇
笑死
2017-11-11 21:15:33
人生,好難
2017-11-11 21:17:01
讒毋惑
*人品不“佳” ………加(X
2017-11-28 09:18:18
是……小弟馬上修改
2017-11-28 14:2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