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心得-境界線上的赫萊森

| 2017-07-22 11:25:32 | 巴幣 0 | 人氣 223




身為川上的支持者,都沒發下心得怎麼行?

被稱為鈍器達人的川上,目前最夯的境界線系列,當然被我列為必讀的書。

雖然這系列並沒有被代理進來出中文版,有出來我會在買來支持,也許是有生之年系列。

還好我學日文好幾年了。


作為系列的開頭,如何讓讀者快速地進入廣大的世界觀裡,這其實每個作者很難的地方。

我喜歡這作者的原因,不外乎要把背景好好的讓讀者體驗,去想像作者所架的空間。

他在每個系列開頭都做著很好,很容易讓人快速的理解,當下背景時間人物。

在這個時代背景裡,都需要一個轉變,不然和平到底就沒有寫的必要了。

序章帶出主要角色群,很多人會被這麼多角色給嚇到,但是川上並沒有給角色太多描述。

而是慢慢的利用時間跟契機,慢慢的朔出角色特質出來。

目前我看的作品裡,大多以主要角色群,我把它稱為主線,都以主角群視角比較多。

川上,有時候會用到他人的視角,小小角色間的對話,帶出對當時狀況及主角群的行動。

會讓你覺得他的世界真的很生動。

而第一捲上 托利(故事主人公) 最後沒能告白,及小說忠勝跟立花的戰鬥也如動畫般(日昇完成度超高),看得我都想哭,其實我是看過動畫在看小說的。

這邊拉開一點,川上在時間線的推移是很慢的(主線推進時間),然而日昇開頭幾集用不同角色去表達"原本平穩的一天,在這天卻崩壞改變"(時間都是同一天喔!)這是跟小說不同地方。

剛開始如同動畫一樣,其實會覺得滿頭問號,主角到底是來做甚麼的...其他人的描寫也不算很明顯,戰鬥除外。

這大概是很多人會棄坑的原因。

然而一捲下,慢慢地開始帶入一些核心角一些特質,如"相對的那時候,可以知道商人也可是很會打的。

最經典的最後面赫萊子跟托利的爭論,動畫也很完整的呈現,其實動畫跟小說差不多了,當然一些場景沒出來,像東跟米莉雅姆,商人小西跟政純爸說道托利跟大家以前的牽絆故事,這裡有解釋為何大家會把托利當王。動畫只出現小片段而已。

很想說很多但感覺會據透,就留給大家去看吧。

你有學日文,且喜歡很細膩的描寫的書,又喜歡很大的世界觀的話,
這系列推薦給你。

等我第二卷看完(第二次)再來寫心得。第一卷我看了三次。每次到了鹿角那邊都覺得傷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