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放羊的小孩

夏鳶 | 2017-04-23 20:10:27 | 巴幣 10 | 人氣 415





放羊的小孩
 
  
 
  「狼來了!」我扯開嗓子喊著。
 

  在科爾的小鎮裡,似乎現代這個詞跟它絲毫扯不上邊,泛綠的山丘圍繞著這個中心就是一座湖泊的鄉鎮,聽說遠方有一個國度的小鎮名叫威尼斯的地方,跟我們鎮上的道路很像,船舶行駛在街坊間。
 

  我從石頭上坐起身來,身邊一旁的羊正低著頭吃著草,無聊的日子或許就跟天空中漂泊的雲朵一樣,想要循著風的足跡,尋找屬於自己真正的歸處。
 

  經過我這麼一喊,鎮上塔樓的鐘開始敲響,舒適的微風從山丘上落下,村民們從鎮門匆忙跑出,開始沿著山邊小徑跑了起來,明明是一個美好的下午,我卻顯得如此邪惡。
 

  第一個踏上牧原的是強森大叔,「甚麼嘛,根本就沒有狼啊!」
 

  隨著他粗獷的聲音被風給順道帶了下山,才剛跑到半山腰的村民們全都像洩了氣的氣球,將手上的鐵鏟還有鐵叉給放了下來,或許經過這個一回折騰,他們都發現自己離開了村莊,突然失了目標的他們,到底現在是要回到村莊呢?還是乾脆就在原地坐下,享受難得一次的悠閒。
 

  「嘻嘻,大叔啊辛苦了,來吃顆蘋果吧。」我遞給眼前看似嚴肅,卻對待我們都像自己小孩的強森大叔。
 

  「你啊,都不改一下你這奇怪的個性!」強森大叔用食指彈了我的額頭。
 

  「唉呦。」其實根本沒有感覺,不過我依然假裝露出很痛的表情。
 

  「要是你爸在絕對會生氣的。」強森大叔聲音有點沙啞,但是我從未看過我的父母,但是據說我爸曾經跟大叔在戰爭的時候還是共赴沙場的摯友呢。
 

  「妮娜,我來救你了!」不相信沒有狼的凱薩拿著鐵叉此時衝了上來,看見強森和我正在聊天。


  「哈哈哈,凱薩是呆頭鵝!」
 

  「妳……妳騙我!」你脹紅了臉,就像熟透了的蘋果。
 

  「啦啦啦~我就是騙你!」我躺回石頭上,不管你在我一旁氣的踱步。
 

  就這樣,下午的鬧劇就像報紙上的小短篇,只要三兩分鐘就可以看完了。
 

  下午的夕陽真的很美,從山丘上放眼而去,正西方的太陽變得橘紅色的火球,暈開了在其一旁的雲朵,而後方逐漸襲來的夜色與夕陽交會在小鎮的中央,形成了絕美的一幅寫實畫。
 

  我再度從石頭上坐了起來,朝著小鎮聲嘶力竭地大喊:「狼來了!」
 

  鎮裡的鐘聲再度響了起來,小鎮裡的居民又開始動起來了,只不過這次沒有人從鎮門口跑出,而是結束一天的勞累後便回家了,而小鎮的鐘聲也只是提醒大家要關鎮門了而已。
 

  我依然坐著,面對著逐漸下沉的太陽,如果有一台鋼琴,我想就算隨便按按幾個琴鍵,這些聲音配上夕陽也能夠成為美好的音符。
 

  眼皮有點沉重,一旁的羊群已經安靜的伏在草地上睡著了,我靜靜地望著小鎮,這幾個月來都是如此。
 

  風緩了,方向是從小鎮的中心吹出來的,上升的風是暖的,我聞到了每戶人家的笑聲,當然也有小孩哭鬧的聲音,不過這都在說明這個小鎮似乎跟現代扯不上邊,繁星在太陽完全消失後出現。
 

  「我來救你了!」正當我想要閉上眼睛沉睡的時候,你出現了。
 

  你手上拿著的鐵叉,就跟你今天早上、昨天早上、前天早上……拿著的一模一樣。
 

  「等很久吧?」你踏上了牧原,手上的鐵叉慢慢地放下,彷彿你早就知道自己被騙了,只是你不管怎樣就是想來看看。
 

  「口渴了嗎?要不要吃顆蘋果?」我撿起身旁的一顆蘋果,丟給了你。
 

  「哈哈,你也知道要給我蘋果吃喔,還以為你沒良心的就知道給大叔吃。」你拍了拍我的肩膀。
 

  「呵呵。」夜幕完全降臨,我也未曾料想到你會在晚上跑出鎮門,這應該花了你不少時間繞過那些巡邏的鎮民,而且你早上回去應該又要被你爸給罵了吧。
 

  不過我想你不在乎,你的眼神之中露出一股牧羊人的氣息。
 

  這是我在每個牧羊人身上都看的見的氣質,儘管知道後果,你也願意去嘗試。
 

  時間很快,真的很快,晚上或許就像一本小說,只要翻開了它的扉頁,你可能就已經猜到了結局,不過你還是欣喜的讀了下去。
 

  清晨的太陽逐漸從我背後升起,你熟睡的臉龐有點好笑,使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敲了你的頭。

 
  「唉呦。」你雙眼怒視我,不過我卻看不見你眼裡的憤怒,反倒是你的眼淚不自主地流了出來,或許是因為你看見這太陽的美麗,夜晚的顏色在我面向的正西方開始退縮,而面對正東方的你看見的太陽正逐漸高升。

 
  「救命啊!狼來了!」你我同時這麼喊著。
 

 







給不敢去日本的妳


對於看不懂的人我來解釋一下,
故事中的女孩其實已經是死去很久被狼給殺死的牧羊人,
而在她的墳墓上長出了一顆蘋果樹,
由於蘋果樹的蘋果熟成了,
為了紀念女孩,
村民每次都會固定全鎮的人都出來一起採收蘋果,
這也是為甚麼村民晚上不會出來,
而是早上,
而男孩是跟女孩很要好的朋友,
一直相信還活著也不肯忘記女孩,
所以每天都會爬到樹上休息,
而晚上有時則是睡在樹下,
這也是為甚麼女孩早上和晚上都給蘋果,
也說明了早上男孩是被蘋果給敲醒卻無法跟一顆蘋果樹發怒。


Fin

創作回應

夏鳶
你也可以配著Bgm一起食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QTaF5m_BQ
2017-04-23 20:14:06
yuri
姐姐抱抱
2017-04-23 20:17:24
夏鳶
抱抱(爆
2017-04-23 21:00:51
群青。
摸摸(對不起我現在有點低氣壓狀態……就是想跟大家道歉
我、我喜歡這個風格
2017-04-25 18:49:36
夏鳶
別擔心,高氣壓94我la
2017-04-26 07:03: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