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寫作練習十八】極短世界觀(二)

夏鳶 | 2018-03-22 21:28:51 | 巴幣 8 | 人氣 108


  



  「看起來怎麼樣呢?」我試圖靠近你身旁,炙熱的空氣加速了分子運動的速度,單純的加速度是不可能使彼此的臉龐染上一抹不屬於溽暑的紅暈,夏時的天氣在台北這個盆地內並不爽朗,就跟我們兩個進行漸進的關係一般。



  「好像壞掉了,能夠修嗎?」你從後方探出頭來,灰色的雪花在不屬於這個時間的空間內紛飛,灰塵不禁意的佈滿了電視後方,但是因為你的舉動而再度被揮發。


  「不能,陰極射線管的電視原料早已經被禁用了。」雖說嘴巴上這麼說,但是腦海中卻開始回憶起童年時候的那間五金行,說不定現在那家店的老闆正依舊坐在那張檜木做的板凳上,倚著日式紙門意味不明的看著天空,卻意外地陷入了沉睡。


  「真是可惜。」言語中沒有任何的可惜之意,也許只是為了嘆息而嘆息罷了。


  高聳的天際藍的不太像話,一道道白色的軌跡在天空中劃出一格格鮮明的棋盤,神明下的棋子還真是惡作劇,如果從天際向下俯瞰,多如牛毛的人們穿梭在網格之間,只差一步就能夠將軍的棋子早消失殆盡。


  悠閒的日子之中總希望激起一絲改變,從國中到高中,高中到大學的期待,能夠像動畫裡演的一樣邂逅屬於自己心目中獨一無二的戀情,遇見不管風吹雨打總是伴隨著自己衝破困境的朋友。


  「這麼說來,以前的電視還真是假的。」從你眼中映出的不是我的臉孔,深不見底的空間似乎早在失望的時候已經體會過了,彷彿回到了自己手中拿著花,胸前那朵花依舊鮮紅的時候。


  「嗡──。」不知道是不是我幻聽,那熟悉聲音居然在我耳邊響起。


  「是我幻聽了嗎?怎麼感覺是電視打開時候會有的獨特噪音。」


  「哇──!」妳向後跳了一大步,原本漆黑的螢幕在一個瞬間佈滿了灰黑白斑間雜的視訊,時而跳出的訊號讓人不知所措,似乎那些雜訊之中夾雜著什麼,一種莫名的慌張感油然而生。


  「聽……的到嗎?」那聲音,似乎不是別人的聲音,但是從電視中傳出的聲音卻是令人匪夷所思。


  「我就簡短的說吧!這個世界…….會崩毀,隕石的背面,是科技大樓的頂樓的符號。」一瞬間那視訊清晰了起來,如同我瞪大的眼睛想要確認是否是自己對於無聊生活的自作多情。


  如果說生活是令人將熱情一股腦灌入的棺材,那麼冒險便是展開拯救屬於自己該擁有的記憶的過程。


  「那個人……是你!?」妳看著我,就如同我看著妳,沒有答案,更沒有回應。


  「那是我……沒錯。」



  ......





虛假世界 ‧ 篇二

Fin

創作回應

群青。
*嘴巴
2018-03-22 22:02:05
夏鳶
?
2018-03-22 22:02:36
群青。
錯字喔
2018-03-22 22:08:14
夏鳶
嗚嗚嗚....
2018-03-22 22:32:40
涼涼
深不見底的『空間』似乎早在失望的時候已經體會過了。
2018-03-23 07:28:51
夏鳶
阿阿阿阿阿阿阿
2018-03-23 16:2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