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人物短篇】更加深遠的天際(中)

夏鳶 | 2017-10-24 21:04:58 | 巴幣 16 | 人氣 116





更加深遠的天際(中)

 
  「敵人是從未見過的型號,是人形的機體。」特的聲音從劫格娜的腦海中響起,在劫格娜的視野裡,遠處的城市雖然沒有燈火,不過夜空中不間斷的高射炮還有隱約可以聽見的爆炸聲,為這份昏暗增添了似乎永不熄滅的燈光。
 
 
  「能夠得知弱點嗎?」劫格娜是從向日葵田進行彈射而起的,此時的她正從不知道多高的高空垂直朝城市下降。
 
 
  「所有接近的無人機都被摧毀了,無法獲得任何資訊,目前只靠地面的防空炮可能支撐不了多久……」特的語氣慢了下來,他深知劫格娜去也只是在戰火的海面上激起一點漣漪罷了,不過那怕是一點可能也好……她已經都對自己這麼說了。
 
 
  「一定會成功的。」
 
 
  「接觸時間進行同步……沙沙……預估時間還有十秒……」劫格娜的數據自行反饋到特的面前,但是之間參雜的沙沙聲讓特感到不妙。
 
 
  「劫格娜!有訊號干擾!」特心急的大喊,如果是此時的劫格娜一定會毫無情感得繼續回饋數據,正常來說劫格娜應該每秒會回傳一次。
 
 
  不過距離上一次反饋已經過了五秒,在這期間劫格娜沒有任何音訊,而監控螢幕的畫面定格在劫格娜穿過一處厚雲層的地方。
 
 
  「該死!」特從監控銀幕前的座位站了起來,「給我進行訊號擴增!」
 
 
  「沒有辦法啊……你看。」穿著實驗袍的女子指著另一台監控螢幕,上面顯示著不是地球上的情況,而是近地軌道上的衛星。
 
 
  那是一個已經被摧毀到看不出來原本是衛星的分碎物,而監控螢幕的畫面也在幾秒內變成了一堆雜訊。
 
 
  **
 
 
  「訊息中止?」劫格娜微微驚訝了一下,雖然「驚訝」對她來說是不必要的情緒,不過出於更加貼近真人的設定,她被賦予了這項功能。
 
 
  「Thus,tra……gil……gien…..de,la mur….ser」取代特傳到劫格娜腦海中的聲音,是一個沙啞且參雜著嚴重雜訊的聲音,即便劫格娜擁有再好的音軌分析技術,還是難以還原。
 
 
  「Mur…ser….RRRRR!」接著便是擾人的雜訊,在劫格娜切斷連線的同時,從雲層中突破而出的景象讓她不經倒抽了一口氣。
 
 
  紛亂的火花隨著上升的熱風而隨處飄逸,原本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現在只剩下斷垣殘壁,就連市中心的教堂也無法倖免,倒塌的鐘塔以及斷裂的十字架似乎在暗示著世人連神也放棄了救贖。
 
 
  「居然這麼快……」劫格娜的鎖定系統已經鎖定不遠處朝自己筆直加速過來的人形黑影,那是一個拿著騎士長槍的男子,飄逸的白銀色長髮以及極其妖異的粉色瞳孔。
 
 
  「edy, gai…..n ler to, hans….」劫格娜的語音被強制重新連線。
 
 
  「到底是……?」還等不到劫格娜偵測到,距離劫格娜大概有五十公尺地面居然竄出了灰白色的巨大藤蔓朝她穿刺過去。
 
 
  「嚇!」一個奮力轉身,硬是讓藤蔓的攻擊落空。
 
 
  「機關槍!」武器化的雙手朝藤蔓奮力開火,不過子彈落在藤蔓身上似乎看不出任何損傷,造成的彈孔以肉眼清晰可見的速度重新長了出來。
 
 
  「既然如此……」劫格娜的手臂再度起了變化,原本的槍口縱然便形成了噴射器的形狀。
 
 
  「火焰噴射!」
 
 
  「轟──!」兩道赤焰朝著藤蔓射去,果不其然,藤蔓就像極其容易燃燒的酒精一點就著。
 
 
  「警告!警告!組合物結構巨變,擁有極度易爆可……」
 
 
  還不等警報聲響完,劫格娜面前的藤蔓瞬間閃著刺眼的光芒接著爆炸,迎面而來的無法抵抗的衝擊波,一瞬間就將她吹出好幾公尺外。
 
 
  「機體部分外表損傷,修復中……」
 
 
  「機體自我檢測,內部核心高溫超載,冷卻中……」
 
 
  各式各樣的警報聲瞬間響起,這是劫格娜從機械世界脫離後第一次遇到開場就這麼棘手的敵人,更何況敵人都還沒有近身攻擊。
 
 
  「omer……can,be the……wa……sai,or」依舊是不明所以的訊號,但是劫格娜現在能夠肯定,這並不是自己的解析技術出了問題,而是這個語言根本從未被記載在任何世界之中,至少自己到過的世界沒出現過這種語言。
 
 
  「唰──唰──」兩道衝擊波從男子的方向傳了過來,劫格娜簡單的閃避過去,不過在下一秒……
 
 
  男子已經出現在她的眼前。
 
 
  **
 
 
  「到底該怎麼辦……」特焦躁地在實驗室裡來回踱步著,「雖說是人形,不過派出去的無人機反饋來的都明確顯示那個機械……那是個活生生的人啊。」
 
 
  「在你們之前經歷過的世界,有這樣的存在嗎?」身穿實驗袍的女子好奇的問。
 
 
  「有是有……不過這太異常了,到底是哪裡奇怪呢?」特反覆思索,雖然看似面前的女子比較厲害,不過要論智商,就連這位身穿實驗袍女子都自嘆不如,之所以會令人誤解應該也是特的身高還有稚嫩的長相吧。
 
 
  「我說該不會是訊號被屏蔽吧?」女子嘗試將自己覺得是癥結點的關鍵講了出來。
 
 
  「是被屏蔽沒錯,不過……」瞬間,特停下了腳步,瞪大了眼睛看著面前的女子。
 
 
  「喂!你怎麼了!不要嚇我啊!」女子看見特反常的樣子,嚇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訊號被屏蔽……但是對方是活生生的人啊!」特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活生生的人是不可能做到如此的,更何況對方是隻身一人。」
 
 
  「難不成……」女子也發現了問題所在,而特也知道女子心裡所想的。
 
 
  「那個人強的異常。」兩人相視的說著。
 
 
  「而且超出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特補充說道。
 
 
  「那麼劫格娜不就是毫無勝算了嗎?」女子揉了揉太陽穴,雖然這並不是她第一次遇到這種危機,不過這通常是一旁的國家發動戰爭或是有異族入侵,一個人就能摧毀大半個國家,這已經不是正常的範圍了。
 
 
  「其實我知道劫格娜的核心裡面有一段程式碼,那是為人工智慧為了防止機體擅自獨立而建立的預防措施……」特的臉色低沉了下來。
 
 
  「難不成……」女子內心有一股力量在抑制自己想下去,不過再怎麼阻止自己也無法改變任何事實,因為她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一個超人工智慧的存在,為了要貼近人類的生活方式以及各式各樣的參數,勢必得經過大量的運算及偵測,也就是說越強大的人工智慧,核心雖然越小,但是其核心的能量密度越高。
 
 
  據說只要強大到達某個程度,其核心的能量相當於一個星球從誕生到死亡所散發出的大小。
 
 
  「你該不會是要……」女子盯著特,雖然不敢置信他會這麼做,「我真的是錯看你了!你之前不是還答應過她嗎!」
 
 
  「我也不想要這樣。」特低著頭,試著將眼神撇到一旁,「雖然強制啟動程序可能會造成都市的損害程度增加。」
 
 
  「你了解這樣子她就回不去了嗎?」女子抓著特的肩膀,雖然她不了解,但是要犧牲劫格娜的性命,難道真的是自己眼前那個人所真心希望的嗎?
 
 
  「不然你還有甚麼辦法!」特低著頭大喊,女子看不出他究竟在想甚麼,「你要陪我行動還是不要!」
 
 
  「我才不能放任你……」女子話還沒有說完,特已經朝著車庫的方向跑去。





創作回應

夏鳶
http://youtu.be/v2U0ZVuNW3E
2017-10-25 07:00:20
涼涼
你幾歲了?
2017-10-25 10:01:30
夏鳶
很多歲,很老很滄桑
2017-10-25 17:34: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