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寫作練習二十】劇情發想練習(一)

夏鳶 | 2018-08-16 13:40:23 | 巴幣 4 | 人氣 145


  



  「呐──我說,你認為活著是什麼?」電視螢幕上的表情符號參雜著不時一閃而過的雪花雜訊,奇怪的聲音透過喇叭喚醒了春也的意識。

 
  「這裡是?」春也意識到自己正被綁在一個舒適的電腦椅上,「這是綁架嗎…?」

 
  「親愛的少年呦!你認為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表情符號從原本的面無表情,變成了可愛型的貓臉,連原本生澀的機械聲音都變成了合成語音的女聲。

 
  「生命…..的意義?」春也記得自己正在玩手機上的音樂遊戲,不過耳機裡卻想起來一個不屬於遊戲內的音樂,印象中那是個好溫柔卻冷酷無情的交響樂。

 
  「那個,我說呀──如果懶惰是社會的文明病的話───!」用著奇怪的語調說著,電視螢幕一恍變成了小丑的表情符號,不用說,連聲音都一樣變成滑稽的詼諧腔調。

 
  「那麼不就沒有活著的意義了嗎?」突然變的嚴肅的電視下延伸出了一個平台,四周漆黑的空間內突然一個聚光燈照射在春也的面前,被綁起的雙手卻留了可以移動的手指。

 
  「看到了嗎?這就是解脫的辦法!我們來玩個音樂遊戲吧──?」變回滑稽小丑的聲音,顯然是在嘲諷春也對於面前的現況沒有選擇。

 
  「也只有玩了吧?」春也嘗試靜下心來,畢竟這個時候慌張就更沒有逃出生天的機會了。

 
  「那麼你的手指頭可以透過點擊下方的觸控板來打擊,這就跟你常常玩的Osu很像的喲!」說明的螢幕切換成了可愛的小蘿莉,似乎貼心的說明更像是在嘲笑春也。

 
  「那麼就這首!〈千羽衣光彩〉超專家極!」

 
  「騙人的吧?這首根本沒有人能夠通過啊!」春也這下慌了,雖然對方沒說未通過的懲罰,不過根據目前的情況來說,也只有一種可能……

 
  「沒錯~跟你想的一模一樣!」電視切換成電視裡搞笑藝人的臉,「沒通過的話,那、就、是、死、囉!開始──!」

 
  「等等!這…..」話還沒說完,音樂便開始撥放,而鍵的落下的速度是最高速。

 
  「不!不!我點不到!」一般遊戲裡根本不會有人去調最高速來玩,一來那是虐待自己的眼睛,目壓的速度根本來不及反應,而且網路上那些說什麼我都玩最高速的,根本就只是開玩笑的吧?

 
  「咿呀哈哈─死吧死吧!」

 
  看著血條正在飛快的下降,如果不出意料的話在三秒後的春也就準備陣亡了,但是完了如此多款音樂遊戲的春也,卻停下了手指。

 
  「怎麼了嗎?放棄囉?」

 
  「還沒呢。」說完春也用口腔的牙齒開始敲起節奏。

 
  「喔?你的血條剩下10滴血囉?」

 
  「就是現在!」春也內心吶喊道,接著睜開眼睛的順間,他的手指居然跟上落下的節奏!

 
  「哎呀呀──真是出人意料的小子。」

 
  「接下來啊!!!!!!!!」春也的手指就像在跳舞的優雅舞者,快速的在觸控板上飛舞,從原本的Miss瞬間變成Excellent的連擊,在這個情況下,只要斷掉任何一個連擊春也的血條就會歸零。

 
  隨著音樂進入了結尾,春也鬆口一口氣。

 
  「最後一個滑條!」點完後,春也聽著最後的尾音,鬆開了雙手。

 
  「還真是辛苦你了呢,嘻嘻。」那聲音依舊是小丑的聲音,「不過啊──還沒有結束喔。」

 
  「什麼!?」春也僵住了,因為在最後一個瞬間一個鍵以超越最高速的方式落下,這下來春也的反應也來不及接下,只能看著血條變成零。

 
  「歸零囉──親愛的春也君。」電視螢幕重新切回小丑的表情,不過這次的聲音卻是十分嚴肅的男聲。

 
  「接下來就是懲罰啦,遠處的警官們有──在看嗎?」小丑表情的眼神抬頭望向空也的後方,那裏是一台正在錄影的攝影機。

 
  「不!你犯規!最後那個鍵根本在遊戲裡沒有啊!!!!」




 
  
 
  「喀嚓。」在警方的會議室裡每個人都低頭沉默不語,因為這麼一來便是這個月第七起連續殺人案件,都是針對電玩高手的命案。

 
  「我說啊!」一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拍桌站起來,「先是FPS遊戲,再來是養成遊戲,現在是音樂遊戲,難道就沒有辦法知道對方的所在地嗎?」
 

  「伊藤警官,請你冷靜。」岡山推了眼鏡說道。

 
  每一起凶殺案,都是針對對方擅長的遊戲設計的,而相對的懲罰也是,如果是FPS的遊戲,上次的到現場的時候早已被遠端遙控的格林機槍掃成了馬蜂窩,養成遊戲則是將那個人的全身血肉給剝下,做成一個貨真價實的人體洋娃娃。

 
  「而這次是直接把吉他塞進嘴中嗎…..?」岡山是刑事組的推理專家,要說是偵探也不為過,不過這次兇手的動機似乎都只針對遊戲,到底是為了什麼。

 
  「喀嚓──喀。」岡山拿起遙控器,擅自將畫面倒帶到一開始的畫面。

 
  「岡山!你在幹什麼!」伊藤看見岡山想要重播,看著岡山怒斥道。

 
  「請你冷靜,伊藤警官,你覺得你對於這句話有什麼感想?」岡山沒有看向伊藤想殺了他的眼光,一來刑事組跟就跟伊藤所在的特蒐組關係不好,加上這次聯合偵查更是惹他不高興了吧。

 
  「那只是犯人的自言自語罷了,對於精神病來說根本沒有什麼感想可言!」伊藤覺得這種案件交給特蒐組好了,加上刑事組只是伴手絆腳,根本沒有必要。

 
  「這麼說好了,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岡山轉頭看向伊藤,面無表情的臉上看不出任何一絲情緒。

 
  「什……什麼意義,就活著啊。」看見岡山面無表情,伊藤似乎驚覺自己早已將自己個人的怨恨投射在了案件身上。

 
  「犯人說了:「懶惰是社會的文明病。」那麼相反就是勤勞,如果是這樣的話,犯人是不是覺得勤勞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岡本喝了一口咖啡,不過面無表情的飲食,似乎讓伊藤有些不適。

 
  「你想要表達什麼?」

 
  「這裡有一個很明確的重點,也就是……」岡本話說到一半,身後門被打開了。

 
  「用生命去做一件事情一定很美麗。」身穿白色西裝的男子步入會議廳,「想必犯人一定是偏執於這燦爛的火花,你說對吧岡山刑事?」



好久沒發文有沒有想我R

Fin

創作回應

YTHin
有,好想你w
2018-08-16 14:02:05
夏鳶
你是想被踩ㄅ
2018-08-16 16:45:24
春天依織笨狐狐ฅOw0ฅ
好想你好想妳,想死你了~
這篇文看完,覺得很棒......吃我16連擊
2018-08-16 14:18:53
夏鳶
私大巴斯托始脫離母!
2018-08-16 16:45:44
堡布
可以介紹幾個女森給我認識嗎
2018-08-16 14:27:09
夏鳶
為啥ww
2018-08-16 16:46:04
YTHin
什.....什麼啦 別踩><
2018-08-16 17:55:04
夏鳶
嘻嘻[e24]
2018-08-16 19:00:51
0x0
[e22]
2018-08-16 20:14:15
夏鳶
[e35]
2018-08-16 21:0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