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ay 6:試想一下把角色移到別的時代去,他會做什麼工作、會有什麼樣的背景

夏鳶 | 2017-11-02 23:45:37 | 巴幣 11 | 人氣 201








        Day 6:試想一下把角色移到別的時代去,他會做什麼工作、會有什麼樣的背景
                    (自己中意的時代即可,不限制未來過去)   
 
  本篇使用人物:伊漪  (點名字可以連結到小孩的人設喔!)

 
   時代:類現代。

▼以下正文▼


  



  「哈──」燁坐在吧檯後,看著牆上的時鐘才不過三點,距離正式開張還有一段時間,他伸了一個懶腰,並且打了一個大哈欠。
 

  「又是一個無聊的下午。」櫻紅的瞳孔透過落地窗反射,外頭的汽車奔馳著,路上行人熙來攘往的景象,更凸顯了這個空間的清閒。
 

  在都市裡開個咖啡店其實也很不容易,畢竟沒有像星爆客一樣知名的品牌,也沒有像邁勞依樣龐大的連鎖,僅僅是一家獨資的咖啡店,能夠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下來,很是難得。

 
  許多人幻想著得體的制服,白色的抹布擦拭著酒杯,以及香氣四竄的咖啡香味,走進店內,老闆成熟的嗓音以及暖色系的燈光,木製的牆在冬天看起來意外的溫暖。

 
  要享受清閒,鄉下似乎比都市還要差了那麼一些,閒雲野鶴與咖啡館有著時代上的差距,但是都市就不一樣了,匆匆的時光中,能夠坐在自己想坐的位置上,看著此來彼去的行人,忙裡偷閒的感覺是無可比擬的喜悅。

 
  而這也是為什麼燁會選擇在都市中開店的原因。

 
  原以為清閒的下午便會跟往常一樣過去,不過正當燁這麼想的時候……

 
  「叮呤──」此時店門伴隨著掛在上方的門鈴被推開了。

 
  「午安呀,這裡還是老樣子呢。」燁隨著聲音望向門口,卻沒有看見任何人的身影,他微微皺起眉頭,似乎在思考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我在這裡啦!」面前的吧檯椅像是被莫名的力量向後清拉,接著一個嬌小的身影從吧檯外沿著椅子爬了上來。

 
  熟悉的聲音,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身高,燁不禁回想起他們見面的第一次……

 
  「我要一杯紅茶!謝謝!」綠色的瞳孔,反射著純真且稚嫩的聲音,在燁身後的杯架反射了幾遍,此時他才回過神來。

 
  「甜度冰塊呢?」面對面前的小孩子,燁用著熟練的步驟問道。

 
  「嗯……熱的,無糖!這樣比較可以喝到紅茶的原味。」小孩子露出了微笑,讓正要著手沖泡紅茶的手遲了一下。

 
  「好的。」燁繼續動作,「小孩子喝無糖紅茶還真難得呢。」

 
  「紅茶好喝啊,而且對消化也有幫助。」

 
  「喔?」燁對這小孩子起了興趣,「你也懂紅茶?」

 
  身為一個喜愛紅茶的人,燁可是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練習如何泡好一壺茶,在這期間可試嘗遍了不少的苦頭呢。

 
  「略懂啦,不過我自己本身是不會泡的,所以我喜歡到每個茶館或是咖啡館喝不同的味道。」

 
  「那便讓你看看我的拿手絕活。」一壺茶的濃淡決定了入口時的滑順與否,沖久了,就像戀愛經驗豐富的女生,要如何掌握愛情的節奏,可謂是老而深沉的;但是如果時間不夠,就好比沒有談過戀愛的男生,淡而曖昧的氣味,似有似無的迴盪在身旁。

 
  而沖泡的器具也很講究,陶瓷與鐵的差別,如果是行家一嘗便可以明瞭,陶器的受熱平均而溫潤,而且的比熱小,加熱的瞬間受熱需要時間傳導,因此容易受熱不平均。

 
  燁拿起陶瓷杯,以順時鐘的方式,帶著些微拉茶的技巧,將壺中暗紅的茶倒入杯中,稍微激起的水漪擴散,隨著蒸氣的上騰,茶香逐漸瀰漫了整個空間。

 
  「喔喔!看起來超好喝的!」少年雙手捧起陶杯,輕輕吹了幾口氣。

**

  少年微啜,露出了滿足的表情,在這個清閒的時刻,能夠來一杯一閩忘憂的茶,實在是人間仙境。

 
  「果然還是紅茶最棒了!」
 

  兩人相視,不禁笑了出來。









小記:被人提醒才驚覺還有30Day問卷還沒完成,趁現在趕快弄一弄ㄅ(?


Fin

創作回應

街頭Ver.
可惡小屋不能噓
2017-11-03 10:43:27
夏鳶
星爆客
2017-11-03 13:09:31
夏鳶
換成英文就是starburst customer喔
2017-11-03 18:47:27
Anter。
看見了你對紅茶的愛ww
2017-11-04 00:24:48
夏鳶
那才是真愛ww
2017-11-04 00:29:30
群青。
我還有三百篇跟30DAY(恐慌
2017-11-10 22:57:02
夏鳶
自作孽(看戲的眼神#
2017-11-10 23:20: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