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技術學院113】〔運動會篇〕第七戰 茜色陰謀

夏鳶 | 2017-05-28 13:11:01 | 巴幣 8 | 人氣 204




第七戰 茜色陰謀


 
  在我面前即將被完全的紅色給淹沒之時,腦海中那封閉地帶似乎與那無邊的火焰產生了共鳴,一絲回憶逃出,那是一隻有著紅色毛髮的獵豹,光滑的毛髮反射著金紅色的光澤。


  「吼──」它的腳步輕靈,就好像在虛空之中閃避著什麼,逐漸得越來越靠近迎面而來的火焰,在火光即將吞噬它之際,我清楚地看見它回頭瞥了我一眼。


  「難不成……?」我在腳底附加了第二層的速度魔法,速度疊加是以指數增加的方式疊加的,因此此時我的速度在別人的眼中可以比擬高速行駛中的賽車,不過這個突破物理界線的加速方式,對於我的魔力消耗極大。


  「嘿、咻──」我試著踏著它經過的腳步,奇特的是在它所踏過的地方,任何的攻擊都只是擦身而過,就像暴風眼一樣,儘管外在是狂烈的火焰風暴,但是在這些地方卻是毫無任何傷害。


  「最後一步。」當我迎面靠近熾熱的火焰,亞藤梅子的攻擊也告一個段落,四周的火光以及快的速度收束,轉眼之間便看不出有任何火花的痕跡,除了地板以及四周有著灼燒的焦痕外。


  「那……那是!居合斬!亞藤梅子的必殺技!」主持人幾乎被那華麗的光景給震懾住了數秒,由於他的專業迫使它回過神來,但是語氣中依然透露著驚訝。


  「不過更驚人的是,那魔法學院的無名小卒居然躲過了讓無數挑戰者飲恨的一招!他究竟何方神聖呢!」


  「這是所謂的華而不實嗎?」此時我便站在她的面前,思考著那獵豹出現的意義究竟是甚麼。


  「不可能,資料上說的你是普通的魔法學生,而且你的屬性也不是風屬性,就算擁有異端也不可能加速度疊加成如此……」她眼神中流露出一絲恨意,不過也無從得知為何要如此哀怨。


  「解析完畢。」越是強大的魔法,就有著越強力的波動,這意味著可以更快的從波動中找出一定的規律,這樣解析的過程就會加速。


  「涅雪丸,準備好了嗎?」我微笑的看著肩上的涅雪丸,它揉了揉睡眼惺忪的臉頰,朝著我點了點頭。


  「主人,你的魔法屬性已經被覆蓋囉,在戰鬥結束之前都不會有問題的。」


  「真是太感謝了。」我摸摸它的頭。


  「嗚咪──嗚姆──,不過要小心魔力的消耗喔!」它說完後便隱身起來。


  「換你了!讓我見識看看你究竟有甚麼能力能夠躲過我的招式!」亞藤梅子咬牙切齒的說著,看來她似乎弱者十分的討厭。


  「那讓我試試這一招究竟有甚麼玄虛的地方!居合‧改‧火焰萬仞!」跟亞藤梅子不同的地方,她在攻擊時是將太刀以鞭子的方式揮舞,也就是攻擊的方式是以刀柄所延伸出的三條鎖鏈所快速舞動形成的攻擊。


  不過我的刀可沒辦法像她一樣延伸出三道鎖鍊,那麼只好以魔力的波動假想出三條絲線,接著在絲線上附加火焰的魔法,如此一來便可以大致上的模仿出她的攻擊,不過卻威力卻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吼──」在揮舞的瞬間,不知道是我幻聽,又或是真的出現了獵豹,我聽見了一股熟悉的吼叫聲,它就是那隻在火焰中舞動的那隻獵豹!


  「你到底想要做甚麼!」看著它在火焰中的絲線不停的跳動,似乎有甚麼話想要說,但礙於自己身體的型態,有點著急地在火焰中跳來跳去。


  「等等……這樣下去不妙!」似乎是絲線不能負荷它跳來跳去的魔力,我可以清晰的感覺到絲線正在瓦解,如此下去便是……


  「喀──」


  想到這裡,那些模擬出來的絲線應聲斷裂。


  「砰──」失去依附的火焰頓時向四面八方擴散而去,所幸只是模仿,放出的威力跟原本的真貨不能一比,觸碰到擂台界線的火焰就像觸碰到水牆一般發出了被澆熄的聲音。


  「模仿!」主持人好像已經見怪不怪了,我想就算他見到我和亞藤梅子忽然握手言和坐下來喝茶都不會覺得奇怪了。


  「雖然只是威力極弱的模仿!但是這可是不得了的事情啊!要模仿一個人的魔法是很不容易的……」主持人一抓到機會便滔滔不絕的說著,的確要模仿一個人的魔法要了解她的攻擊屬性以及模式還有複雜的展開式,一般人是絕對不可能在短時間做到的。


  「這少年實在是太神奇了!究竟他還能帶給我們怎麼樣的驚喜呢?」我並不想繼續聽下去,所以我決定要將注意力放回比賽上。


  「憑你這樣的實力我真的不知道為何你要參戰,但是現在我似乎了解了。」亞藤梅子並沒有被我攻擊到,因為攻擊在觸碰到她之前便爆走接著消失了。


  雖然我很想要吐槽,但是小姐你又了解了甚麼?該不會是自己腦補了吧!


  「你倒是說說你了解了甚麼?」在不能了解對方的情況下,只好先聽對方到底是怎麼想的,才能有效地反駁。


  「雖然你模仿出來的威力很小,但是你是想要來偷偷模仿所有人的攻擊吧!」她義正嚴詞的說著,眼中的鄙視越來越濃。


  「模仿?我的魔法屬性並不是模仿吧?」


  「這倒是不一定,也有雙重魔法持有者的存在。」


  「我只是意外地來到了這裡。」


  「你想要模仿所有人的攻擊之後,便可以逐漸的熟悉每個參賽者的攻擊模式,如此你便可以將資訊販賣給其他的學校的人,我說的對吧?」


  「錯了……」


  「哼,跟你這種人廢話沒有好說的!一次殺不了你,那麼無數次呢?」她手中的刀再次燃起了火焰,不給我辯駁的時間,舉手便是在一次使出了居合斬。


  「一次、兩次、三次。」對於她的魔法消耗來說我並不是很了解,但是能夠使出如此多次的絕招這可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這想必她經過的訓練遠比我看見的還要多。


  而在這我已經數不出到底有多少次的攻擊之中,當她每次揮舞鎖鏈,那獵豹的聲響便會在我腦海中迴盪,在視覺一片的火光之中,我的意識似乎正在被腦海中的封閉區域給抽走。


  
    



創作回應

yuri
第一個
2017-05-28 13:42:01
夏鳶
[e24]
2017-05-28 13:4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