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導學院的魔術師》後記 下一場魔術

大漠倉鼠 | 2017-02-25 21:30:59 | 巴幣 60 | 人氣 407


  一切都是從那裡開始,回到那裡後卻少了一點東西。

  秋意十足的雪風吹進暖冬城大圖書館,胡迪尼在個人閱讀室裡醒來;白霜雀沒有出現,他在睡前擺放的霜松果也完好無缺。

  閱讀室的木門被推開,胡迪尼的母親凱瑟琳竟然在百忙之中跑來見兒子,絕對不會是因為私情。

  胡迪尼不疾不徐地起身行禮,笑嘻嘻地說:「母親大人什麼時候來的啊,怎麼沒聽到有人來通報呢?我也好去迎接啊。」

  「省省吧,胡迪尼。」凱瑟琳露出複雜的笑容,回應:「剛才索羅門殿下進行一次非官方的造訪,而且是要求『傳送許可』的那種非官方,猜猜殿下為了什麼事情特地趕來。」

  王子與城主的會面一般都會是公開的官方活動、走官方既定的流程,如果索羅門是用「傳送術」前來,表示他所傳達的訊息是除了相關人士之外不能得知,屬於皇室與貴族之間的私事。

  「嗯……」胡迪尼故作思考,其實內心早有答案,表面上說:「我的課本放在學院忘記拿嗎?」

  在胡迪尼被退學的這段期間,因為行政作業流程的緣故,胡迪尼有七天的假期可回家休息;在他回家後第五天、帝國的公文就被送到門口,按照他在魔導學院半年的表現、剩下的半年役期必須在首都駐軍──第十二守衛團中擔任「實習步兵」折抵,實際上就是在軍中打雜半年。

  凱瑟琳噗哧一聲,忍著笑說:「別鬧了,胡迪尼大人。」說完從懷裡拿出一卷金絲鑲邊的羊皮紙──阿默謝爾大帝私人通信用的信件,代表著大帝有話要私下對胡迪尼說。

  「等等……大人?」胡迪尼以為自己幻聽。

  「沒錯,索羅門殿下特地送來的就是這封信。」凱瑟琳的心情說不上好或壞,更精確的說是壞中帶好,說:「阿默謝爾大帝已經通知第十二守衛團,把你調到『皇家內務局』;陛下御用的擦鞋匠剛退休,你會去接替那份工作半年,所以當你接過這捲羊皮紙,你就是胡迪尼大人──大帝貼身的內侍之一。」

  胡迪尼毫不猶豫就接下羊皮紙,接過手後羊皮紙化成一個皇家徽章的烙印、緊緊烙在手上,這個烙印象徵一個有權無名的身分;雖然「皇家內務局」不屬於行政體系卻直屬皇室,有時候皇室成員會信任身邊的小丑大過宰相。

  胡迪尼刻意問:「母親大人,我花半年的時間就超越您三十年的成就耶、您都不會忌妒嗎?」

  「怎麼不會呢?我可是人類啊。」凱瑟琳與他對眼相視、說:「不過你是我兒子,我終究會以你為榮。」

  胡迪尼滿意地笑了,因為他得到最好的掌聲和下一場魔術的表演機會。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呼哇,等待下一場魔術
2017-02-26 14:17:53
大漠倉鼠
最棒的魔術永不謝幕!
2017-02-26 14:59:45
狼尾
魔術的定義已經被奈須整個扭曲啦!
2017-02-27 19:08:37
大漠倉鼠
魔術迴路給我的感覺像查克拉,所以我選擇用物理的方式來呈現魔術,讓胡迪尼用鏡子來影響視覺,反倒是最後的水晶成像投影有點敗筆,感覺沒有脫離魔力的影響
030
2017-02-27 19:43:18
奈比麗雅
RRRRRRRRRRRRRRRRRRRR一轉眼倉鼠就完結了
奈比捨不得啊wwwwwww
2017-02-27 19:57:20
大漠倉鼠
一個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倉鼠一直都在、可以一直陪著奈比XDD
2017-02-27 20:14:00
白髮控-戮劍心
完結灑花
2017-02-28 13:56:45
大漠倉鼠
感謝支持~
2017-02-28 15:56:32
珀伽索斯(Ama)
母親都會期待自己的孩子超越自己,
也期待你得第二部喔!加油!
希望之後能早日看到
2017-07-11 21:14:41
大漠倉鼠
謝謝支持、我會努力生出來,雖然說最近幾個月不太可能XDD
2017-07-12 14:48: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