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89.死悟:合點

化風 | 2016-07-07 19:58:55 | 巴幣 2 | 人氣 89


  颱風要來了,請各位小心自身安全,開心放假(?)。
---------------------------------


  面對這將我視野全部覆蓋的亡靈化怪獸們,我雖然很想用「能力」一口氣殺出血路,卻又怕像之前應付拼裝怪的經歷一般、漸漸亡靈化。

  要是在這裡亡靈化,就和我本人死去沒有差別──這次可沒有圓盔戰士會來揍我了,也不會有「理智之證」出現。

  我得另外想辦法……

  說歸這麼說,我卻一點對策都沒有想到。這些該死的亡靈們、幾乎擋住了我所有可能的去路。無論是地上堵得密不透風的亡靈陣,還是空中那些朝我投以無眼目光的蝠人,每一項都將我逃跑的路線給完全封鎖,我完全沒有逃走的可能性。

  我想不到。

  沒辦法了……似乎我就得葬身於此。

  若是此身真的化為亡靈,想必我的身軀、會成藍帽他們的阻礙吧。那樣的話,我只能選擇去死,沒有其他更好的選項。

  我於是在原地待機,等待著將我圍在角落的這些亡靈們發動攻擊。

  在這重重包圍下,不知道是不是空氣太過稀薄的關係,我有種再度看見祖國家園的錯覺。

  說到底,我會來到這裡、就是為了逃離「詛咒」帶來的影響,不想再加害於他人。可我萬萬沒有想到,即使是來到這片土地的選擇,也都在「詛咒」的意料之中。

  打從一開始,我就只是被神玩弄在手掌心,從來就沒有「逃走」或「迴避」的選項可言呢。

  來吧,我眼前這些失去理智的怪物們。我會盡我此身所能、將你們的肉體給解放;雖然我的重闊劍並不算特別鋒利、也為了不亡靈化無法全開「能力」,但這也夠幫助你們之中的大多數了吧。

  說來真是奇妙,真正清楚知道自己會迎向死亡的這刻,我卻沒有多餘的恐懼。

  這是怎麼回事?明明先前我對死亡這事、往往抱持著更加懼怕的想法,我甚至可以不諱言地說自己是最怕死的那個;現在我卻只想得到如何在亡靈化前死去、以及幫藍帽等人爭取時間。

  一切都彷彿時間放慢,但我絕對沒有將「能力」全開。

  但能像這樣、緩慢地迎接自己的死亡,我想也不錯了──這就是我穿越了數百年的時空後,所應得的結局吧。

  「──」

  突然,一股不明所以的氣息,朝我展現了極大的驚人吸引力。

  嗚,這、這是什麼!要被拉走了!

  那就像是如腳站在地上般理所當然、以前所未見的龐巨吸力向著我招手。我以意志力、加上「能力」的力量加成,好不容易才將這股「衝動」給平息下來。

  ……那到底是什麼?呃,那些亡靈又在做什麼?

  當我察覺到亡靈們的舉動時,他們無一例外、朝著和我相反的方向走去,頓時就將我的周遭清出相當的空間。他們有些甚至跳下了過高的城牆走道,馬上就傳出某種讓我不願聽見的聲響。

  這個情況讓我相當迷惘。看他們的舉動,應該不是害怕我──難不成是剛才的氣息?

  我於是瞄向亡靈們的共同前進方向──城牆的大洞處!

  沒錯,這應該是藍帽的傑作吧!

  沒想到關鍵時刻,我被藍帽救了這麼一次。雖然那極有可能是因為「詛咒」的影響,才會讓藍帽在這種時機施放這種法術,但我被他再次拯救、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我於是在心中默默感謝他,然後在亡靈們散去的此時、快速離開有拉桿的站哨處。

  隨後,我奮身一躍,立刻從那高聳的城牆走道上、降落到王城的內部。

  望著一旁剛才摔得不成原型的不明物體,我為自己有「能力」加持感到欣慰。要不是我有「能力」,下場可不會是像現在這樣、只是腳有些發麻就算了吧。

  一想到這點,我便覺得相當之毛骨悚然。

  算了,別去想那種事。我開始觀察四周、以確認自己目前的位置。

  我目前是在某處市場的舊址吧──之所以會如此判斷,是因為附近有散落的木頭架、以及某些結構完好的半爛攤車;再加上這區的大型建物,較多的是裡頭呈現中空狀的,一看就知道是倉庫。裡頭還有些木箱堆放著呢。

  我趁亡靈們不在視野內的這絕佳時刻,拿出了自己繪製的地圖再三確認。

  嗯,要前往目的地的話,須要往北邊走──

  「嗯,朝北走。但注意,街道複雜、易迷失、方向。是吧?」

  嗯,言之有理──不對你誰啊!

  被突然傳入耳中之聲音嚇到的我,馬上朝著音源方向架出重闊劍,然後才發現、那是全身濕透的圓盔戰士。他正以一副「你夠了沒」的無奈眼神望著我,讓我順間變得有些尷尬。

  呃……對不起嘛。我都忘了,圓盔戰士是從我打開的水閘門進來的呢,所以理所當然、我會先和他會面。

  不過真虧他居然能穿著那鎖子甲游泳……他到底怎麼辦到的?

  「別鬧,可以?」圓盔戰士朝我喊話,「現在,出發。必須快,到,目的地!藍帽,施法,有危機!」

  果然那法術,圓盔戰士也認為是用來誘敵的呢。

  不過這倒讓我好奇了……不知道圓盔戰士,是否有和我同樣、有被吸走的感受?

  我於是發問,卻得到相去甚遠的回覆。

  「吸引?沒有。為何,感覺?快走吧。」

  這讓我突然相當震驚。等等,身為人的他不會有感覺,但亡靈卻會被吸引,我也會……

  這是否代表,我正在漸漸亡靈化?

  ……不管如何,我都得快點找到藍帽會合。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