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85.偵憶:自思

化風 | 2016-07-03 19:51:32 | 巴幣 2 | 人氣 118




  好不容易,將王城內的大致結構都描繪在紙上後,我開始思索著如何突入──原本該是這樣的。誰知道藍帽和圓盔戰士兩人居然聯手起來,強迫我在當晚一定要休息。

  真是的,都知道路上有那麼龐大的軍勢了,誰還睡得著啊?雖然我當下還是睡到不省人事就是了。

  而且隔天、我還被圓盔戰士的重拳給揍醒……喂喂喂,這未免也太粗魯了吧!

  不過我也感謝他這麼做。事實上是,雖然我們已經來到距離王城只剩半天路程的地方,不過先前的路程,也代表我們已經將一個禮拜的期限用掉了兩日;至阻止黑暗教的期限,只剩下五天。我們的時間更加稀少了,再拖下去只會如了黑暗教的意。

  被叫醒後──更正,是被粗暴地揍醒──我立刻整理好行囊,要同伴們準備出發。當然藍帽也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整裝速度僅在我之後;而圓盔戰士雖然不信我那一套理論,卻也快速整理完行裝。我想,他是為了早日拯救自己的姊姊吧。

  上路後,我們發覺前日爬上的草坡、只有那面較為陡峭,另一面則明顯平緩許多;雖然的確有往下的坡度,可若不多加去感覺,我們大概會認為這只是普通草原吧。

  多虧了這猶如高原般的緩下坡草地,我得以在一邊前進時、一邊以有限的視力持續觀察王城內的動靜。

  我手上拿著昨晚自行繪製的王城地圖,再三確認自己有哪裡畫錯或缺失;偶爾我會停下來,以慣用的筆描繪在夜晚無法看清的部分、以增添地圖的準確度。想必這也會讓我們的作戰內容更加詳盡。

  像這樣一邊觀察敵人的動向、一邊朝敵人的方位移動,真像是以前我身為偵察兵時的生活呢。我那時做為一名偵察士官,時常騎著坐騎龍,每次都得躲躲藏藏的;然後我會秘密深入敵營,將敵方的兵力配置與動向都傳回本部。

  每次都相當驚險而刺激呢,只要走錯一步,就有可能被抓──更何況我還是王室的成員,說不定下場更慘。

  只可惜,我再也回不去那個年代了,龍也因為我的原故、而被我親手抹殺……不,我、我不是殺了牠的兇手。

  說到底,要是沒有黑暗教在這裡作亂,我也不會被迫接到什麼「詛咒」、龍也不會變成那副模樣、我更用不著殺了牠……

  如果,我能如此想,簡簡單單將過錯都推給黑暗教就好了。

  可就是因為牠和我共事,我才了解到、不逃避事實是多麼重要的事。那不只是對自己良心的不背叛,更是一種對自我的肯定。若是連自己都否定了自己,那麼打從心靈上的地位,我可能就比那些普通的傢伙差上許多──不肯去面對自己功與過的人,是從根本上否定自身存在的。

  我知道這樣的價值觀,有相當多人都不認同,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意見。但我認為,這便是我不願逃避的理由。若是逃了,總覺得從以前到現在的自己,都將被這行為所殺害。

  或許,我正是因為這莫名其妙的理念,加上「詛咒」的助力,才能讓疲憊不已的身心靈撐到現在。光是活著沒有什麼用,若是心靈死了、我想只是副行屍走肉。

  ……算了,如此認真的自省就到此為止吧。要是再繼續想下去,這片土地會將我化為亡靈的。別忘了,我還有「魔力病毒」在身、身上也沒有「理智之證」,岌岌可危啊。

  現在當務之急是趕緊真對黑暗教所派出、於王城駐守的那批大軍們,想個應付的好辦法才是。

  可望著遠方那高聳的王城城牆,我卻沒有任何好想法。雖然西邊的城牆有個大洞,估計是以前魔物入侵時打破的,不過其他城門卻完全呈現死封狀態,開關似乎在城牆之上,加上王城周遭毫無山地可言,讓毫無手段的我們只能由大洞進入王城。

  當然,那麼大個洞雖然無法修補,可是肯定有重兵守候。看來是無論如何都要戰上一場了。

  而且進城後,王城大概是以前擁有相當數量的人口,街道相當之錯綜複雜。這是很容易用來躲藏沒錯,不過這街道對我們來說也是種妨礙。要是走錯一步,恐怕就得在這廣大的王城中浪費不少寶貴時間。

  我也有想過用「能力」至屋頂、指引地上的兩人方向,但那些手下中似乎也有空中部隊;要是站上了屋頂,只會增加我們被發現的風險。況且,在條件上我們處於絕對性的不利:他們已經知道我們必須前往王宮,而且他們只要抓到我們就好;但我們不僅不能迷路,還必須越快到達王宮越好。

  怎麼想,這場仗也太過不利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