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199.作餌:越限

化風 | 2016-07-20 19:54:39 | 巴幣 0 | 人氣 167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寧可自己完全聽不見,或是剛好有什麼噪音蓋過去。但我聽見了,在雨聲中相當清晰。

  他說了「我來做餌」。

  如果依照「詛咒」以往的惡行惡例來看,藍帽沒有任何機會能夠存活,我深知這一點。

  無論如何,我都得阻止他……他可是我對抗「詛咒」的唯一希望啊!要是他死掉的話……

  我於是用盡自己想得到的話語去說服他、試圖以自今為止學習過的任何字詞阻止他赴死。縱使此時那高大戰士就像是為了替此齣鬧劇鋪陳、依「詛咒」的意願緩慢接近我們。

  「不。我會去的……」藍帽的眼神比任何時候都要來得清澈,「世界就要崩壞,我們已經沒時間了,對吧?就算你說的不是真話,我也不會恨你……這裡就是我該出場的地方。」

  那張原先看來稚嫩的臉龐,此刻上頭的表情、卻比我見過的任何生物都還要勇敢。

  「不過你是不會騙我的……要騙人的話,你現在的表情也未免太過生動了。」

  是啊。我多希望這一切是騙局,對我來說、對你來說、對所有生物來說,皆應該是如此。

  而他接下來這句話,像是要深深烙印在我靈魂深處般,雖然口吻清柔、卻是那樣的鏗鏘有力:

  「我出來旅行,可能就是為了和你這樣的人相遇吧。」

  下一秒,戰士巨碩的身軀已經到達我們眼前。那大劍則早就在該行走的斬殺軌道上,散發著勢在必得的淒厲殺氣!

  「鏘!」

  在金屬碰撞聲強烈發出的剎那,我感覺世界停了下來;但戰士的大劍已經深深吃入藍帽相對嬌小的身軀,明顯地出色完成了殺害的動作。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全開的狀態──那是因為,藍帽這最後的魔法,擁有治療疲倦的特性;而且還不只如此,就像是在最終一刻超越了極限般,他一口氣做了更多。

  不只是單純的疲勞恢復,這是複合式、我從未見過的強大魔法:威嚇、強化、回復,甚至連囚禁的特性都有。

  我眼前的高大戰士,剛才如此令人恐懼、現在卻像塊砧板上的肉塊,被迫以砍中藍帽的姿態停留於原地。我能感受到他知道我能動,他卻只能光睜著眼的事實。

  藍帽……

  我無言拿起潔白的尖銳匕首。

  隨後,我用盡自己全身的力氣跳起,以最大之力道、以白匕首朝戰士施以弔信的一擊!

  「──」

  像是為這場壯烈的戰事劃上句點般,戰士那令人恐畏的巨大身軀、就在這擊下全部化作灰燼。

  在半空中失去支撐的我、則重重跌落在潮濕的草原夜色中。

  身體好痛。

  我沒空理會那些痛覺,現在的我只在意那些傢伙──縱使他們已經再也不會成為「生物」。

  同伴就沉眠在那裏。放眼望去,圓盔戰士的身軀被撕裂成數塊難以辨認的肉團,藍帽被腰斬的屍首則在我的身旁。

  我失敗了。再一次。「詛咒」的勝利、他正以嘲笑我來祝賀自己。我只能和小孩一樣、任由他安排好的劇情去行動、然後喪失友人,最後藉機成長。

  這便是「詛咒」的本質。我怎麼會忘了呢?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應該接近任何人的!我居然還傻傻以為,在這片受魔力汙染、已經完全是陌生土地的地區,我可以逃得過「詛咒」、騙得過「詛咒」?

  那是錯的。我害死了他們、害死了這片土地上的無辜生物。就算知道這是神的指引,也正因為知道這是神的指引,所以我無能為力……

  這樣嗎?

  所以……我該去死吧。若是我死了,這些人就不會如此悲慘了。我無法反抗「詛咒」,對吧?

  不過,在我完成拯救世界的任務前,「詛咒」不會放過我、不會讓我死去的。我只能依著他的意志,繼續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怎樣都好的任務。

  隨著雨聲的消失,我身上的溫度也在漸漸流失。

  或許是太過驚訝了,如此悲傷的事情,我居然流不出淚。

  對,這才是我……淚什麼的,早就流不出來了──在我得知自己毫無救贖之後,就該是這樣。

  我還是順著「詛咒」的意,去完成我該做的吧。

  這或許是對我的救贖……

  不,那才不是什麼救贖。

  我已經搞不清楚自己想說什麼了。太過悲傷,說不出話,連想要好好思考都有些困難。

  為了使自己清醒,我用力打上自己數巴掌,卻只有強烈的痛覺使我苦惱。

  接著,我哭了。

  不是為了痛而哭,也不是因為悲傷而哭──那是因為自己太過窩囊。窩囊到連悲傷、以及同伴的死亡,都要用「詛咒」當作藉口來帶過。

  他們的死亡,才不是什麼「詛咒」的錯,我總算想清楚了。從頭到尾,我就只是個比較幸運的人,所以有幾個替死鬼罷了。

  因為我不敢面對自己的孱弱,所以他們為了我而死……我卻還怪罪給「詛咒」這種東西。

  那是我對我自己的「詛咒」:名為逃避的詛咒啊。

  查覺到這點的我,放聲大哭。大聲的哭。

  直到失去意識。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