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88.開關:眾多

化風 | 2016-07-06 19:52:55 | 巴幣 2 | 人氣 93




  當我看見某個城牆走道上、那突出的中空哨站處後,我確信那就是我的目的地了。我於是加快腳步,前往那哨站處。

  而不出所料,我進入那中空的石造哨站前、發現有許多敵人在外頭──有豚獸人、蝠人、亡靈士兵、還有個塊頭明顯較大的傢伙。他甚至比我高上整整一個站姿。

  雖然這些傢伙的身影如此讓我熟悉──當然亡靈士兵也是,破爛的裝備不像是我在人類要塞遇到的那些──但他們散發給我的氣勢,以及那無一例外、全都沒眼珠的漆黑眼窩,讓我得知他們全都是亡靈。

  而且那個人形、高出我許多的大傢伙,還朝我露出他那尺寸特大的尖牙,手臂也相當粗壯,看起來不是很好惹呢。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得過這關!

  我於是靠著「能力」給予的速度加成優勢,迅速地穿過了敵群、進入到哨站建物之中。

  一進入到裡頭,除了有更多的同類型敵人外,我也發現到另一個事物──大拉桿。那想必就是我的當前目標物了,肯定就是水閘門的開關!

  見獵心喜的我,馬上就想繞過海量敵人衝向拉桿,卻立刻被從後方趕上的大個頭趕了上來,並完全封住我的去路。

  在我被他堵住去路的同時,其他亡靈們也追了上來。

  這傢伙……

  我記得沒錯的話,這披頭散髮下、有著野獸般長相和銳牙的,在魔物圖鑑上叫做「魔人」來著,似乎是由人類轉變而來。這名字就各種意義而言,都相當符合呢。

  不過就算是擁有再可憐的身世、再悲慘的情節與過去,在我必須拯救世界的當下,就只是個擋路的!過去的傢伙、就做為墊腳石、借我一踩吧!

  我再次以「能力」的速度優勢,透過攀爬魔人那巨大而粗壯的身軀、直接來到他的後背,然後抽出重闊劍、向著後頸部就是一劍刺出!

  血光理所當然地朝我噴出,而我則利用魔人死亡後開始傾倒的大軀殼,在抽出重闊劍時、奮力朝後方的敵人方位一踢。

  魔人那巨大的屍體與重量立刻成為我的道具,朝後方的亡靈們重重壓去──瞬間便造成大量的亡靈被壓住、為我清除了不少敵人!

  很好!

  從魔人身上跳離、安全落地的我,隨即就操起重闊劍、順手斬殺了前來襲擊的兩名豚獸人亡靈。

  可惡,敵人實在太多,讓我連點喘息的機會都沒有!而且感覺他們正在越聚越多,我要是不快點完成任務閃人,恐怕情況會相當不妙。

  此時,我將目光放在我的目標物──前方的大型拉桿上。

  不過其模樣、卻立刻被數量眾多的亡靈們所掩蓋,讓我根本看不見其正確位置。他們甚至連空中都有蝠人守備,我的視野裡真的除了敵人、只剩下我自己了。

  望向那眼眶漆黑的蝠人,我不禁回想起「寒水港」的蝠人商家。那傢伙其實人不錯,但我沒想到亡靈化後的這族,居然會如此兇猛地朝我張開那對背上的蝙蝠翅膀、以及手腳上的利爪,看起來相當嚇人呢。

  不過他們是亡靈,我若是手下留情、死的就是我了。

  但這些構不成我需要擔心的要素,一項都不是。

  我擔心的是,藍帽和圓盔戰士是否已經到達定位。當初的計劃是,我在這裡吸引敵人的注意力,讓敵人主力全都過來攻擊我;藍帽會趁這時候,利用自己威嚇的法術、等人少時從大洞處正面突破;圓盔戰士原本是要護衛他的,但他則說自己會長時間潛水,於是我讓他從我下方的水道進入。

  至於我來這裡開水閘門,一方面是為了幫圓盔戰士製造通道,另一方面、開閘門的聲響絕對夠大,可以讓他們得知「敵人就在這裡」這回事,達到良好的誘敵效果。

  當然開水閘門這作法,可能會引來敵人去守水道、以防止敵人入侵,但我讓圓盔戰士在附近待命,當他們急忙去防守時,圓盔戰士早已潛入王城──單人的話,速度絕不會慢。

  不管如何,現在可不是該和這些亡靈乾瞪眼的時候。必須快點,可能已經有人去守水道了!

  為了求突破,我以將重闊劍架於前的姿態,朝著正前方那大群的亡靈生物、加上極快速度的衝刺,眨眼間就將這鬆散的包圍陣打出大洞來!

  很好,接下來就去拉動拉桿!

  正當我確認好大拉桿位置、準備朝前方奔馳時,我卻意外跳到了空中──

  不,是我被抓到空中了!

  我猛回頭一看,發現那空中的蝠人、正朝我憑空舉出雙手,手上擺出抓取的動作!這傢伙,居然會這種法術?

  這下可沒有對策,只好束手就擒──以為我會這麼做嗎!

  幸好手腳還能自由操作,我於是迅速從皮行囊中、拿出預先上好箭的輕弩,朝蝠人板機一扣,隨即正中其腦袋!

  法術失效後,我和蝠人的屍體一同落地。只不過蝠人的屍體在那高度下被輕摔了一陣,我則毫髮無傷落地。

  但類似的戲法肯定會再上演──還有很多隻亡靈化的蝠人呢!

  人數真的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上不少,我還以為自己已經想像得夠誇張了哩。

  不過回過神來,那特大號的拉桿、正在我的附近。

  我於是使勁一拉──這樣就準備完成了!

  「──」

  嗚──搞什麼啊,我可沒聽說開個水閘門、聲音會如此之大!

  當我將那特大拉桿、以「能力」加成的力道發勁一口氣拉開時,一聲撼天動地的巨響隨即從我下方、以比閃電更要震撼的方式,衝擊我的腦門與身體每一處!

  這讓我和現場的亡靈們瞬間停下了動作,就算有「能力」,我也在好幾秒後才恢復正常狀態。

  可惡,難怪大家開門時都慢慢來!

  不過既然任務結束了,我也該進入王城──前提是,我要甩開眼前這些該死的混帳們。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