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84.俗異:夜瞰

化風 | 2016-07-02 19:47:23 | 巴幣 2 | 人氣 124


  各位好,這裡是最近進入實習階段的某化。不知道各位學生暑假開始過得如何?你們肯定不知道,成為社會人士後,對於暑假是多麼的害怕與生氣吧。
  俗話說得好:「國曆七月放出來的東西比農曆七月還恐怖」。還請各位讀者無論是否正就學中,請小心言行、避免主動對「七月特產」施放含有「嘲諷」相關的技能(?),以確保不會招來和割基啦同等的詭異怪物。
  話題轉回來吧。某化希望今年就能連載完《咒之軀》。雖然最近因為工作方面多事,不過我會盡量更新的。還請各位讀者多多指教。
  那麼廢話不多說,進入許久沒進入的本篇吧。
----------------------------------------


  當我們步伐漸慢、總算行至草坡上方之際,夕陽已然降臨。在草原上也並無不妥之處,我們於是決定在這草原上的高處安頓腳步、升起營火。

  將草皮給清除、弄出一塊可以野營的空地後,我們以身上的木材,在這翠綠的野生地帶燃起裊裊炊煙。原先因爬坡而疲累的身軀,此時被火堆的溫和所治癒,讓我發覺到人可謂因為火、才誕生所謂的文明。火可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啊。

  不過身體開始放鬆後,也讓這一路上的倦意一口氣爆湧上來,我的視線此時開始變得模糊。

  嗚啊……也是呢,我畢竟有一天以上沒睡了。

  但是這好不容易才迎來的祥和夜晚,讓我因睡意而混淆的精神、不至於完全喪失醒意──對啊,我們活過來了。

  當那大群拼裝怪來襲之時,說句老實話,我還真以為會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前往王城;像這樣和這兩人在火堆旁、一同享受夜晚的寧靜,實在是不可思議。

  「怎麼了?」藍帽以疲倦卻興奮的表情向我搭話,「吃點東西吧。你都那麼累了,再不吃,小心食物被我們的大胃王吃完喔。」

  隨著藍帽的話語,我這才看見圓盔戰士正享用著自己隨身攜帶的肉食。先前在荒地暫時過夜時,我就清楚知道圓盔戰士的食量相當驚人了,可是今晚的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脫離了荒地、心情變得比較好的緣故,比起昨晚的食量、更是過之而無不及。

  看著他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我也覺得自己的肚子餓了。我於是拿出皮製行囊裡的肉乾,用力咬了下去。

  看見我吃肉乾時的模樣,圓盔戰士此時擺出一副訝異的臉色:「你,居然,能吃那東西。很乾,難咬,不累?調味重,難吃?為何吃?」

  面對圓盔戰士這一連串問題,反倒讓我有些不能理解。肉乾可是隨身攜帶、又能輕易解決體力與營養的好食物欸,他還有能長期保存的優點,一般來說,這可是旅人必備之物不是嗎?雖然因為要保存,味道倒是難以言喻,不過要吃時往往會先泡水,像我這樣直接吃很少見啦。可是,即使再難吃,沒有食物的時候,肉乾還勉強算個食物吧?

  抱持著如此理念,我反問他為何不吃肉乾。沒想到他給我的,卻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答案。

  「食物,放地洞,即可,為何做乾?」


  什──放地洞?這樣做的話,食物不壞掉才怪!我於是提出我的論點。

  「北邊,氣溫低。大多時間,放地洞,不壞。」

  聽他這麼一解釋,我才回想起,圓盔戰士說過自己是從北邊來的。這樣子的話,就算仰賴當地的氣溫保存食物,似乎也就不那麼稀奇了。我也是有聽說過,我祖國有人用龍的冷凍魔法來保存食物就是。不過我萬萬沒有想到,圓盔戰士生活的北方,寒冷程地居然和冷凍魔法有得比……

  難怪圓盔戰士的身型比我們都還要魁梧。想必不只是久經戰場,在那種嚴苛環境下生存,也讓他變得比我們這些其他地區的人還要強悍了吧。

  不過提到久經戰場,我卻有些為他惋惜。在戰場的生活可不是像現在這樣好受的,真虧他熬過來了呢。現在我反而羨慕起藍帽他那樂天、執著於冒險的勇敢心情了。

  那樣的話,我也不致於如此多愁善感……

  「大家,快過來看!」

  正當我沉思時,藍帽一聲高亢的叫喊,讓火堆旁的我和圓盔戰士、皆急忙趕至他的身旁。當我們抵達現場時,馬上就發覺他為何驚呼。

  「這……」「沒錯。我也相當訝異……從這種地方,居然能看清王城裡面的地形!」

  映入我們眼中的,正是雖然處在深夜、卻依舊燈火通明的王城。王城被高聳的城牆所包圍著,裡頭的街道大致上可以從這些城內不明的火源、查看得一清二楚。那些火光有大有小,大的通常固定於某些高處;而小的火光相當多,在城內四處遊蕩,似乎是巡守之類的。

  雖然這讓我們得以知曉王城的大部分街道圖,但卻也驗證了我們之前的推論──王城裡果然有敵人。而且看這火光的數量,想必絕非少數。

  可惡,果然是知道我會來,所以在此設下阻礙嗎!這下子,要突入王城理的王宮,我想絕非易事。我得趕緊趁這機會、將王城的街道給記清!

  我於是拿起行囊中隨身的紙與筆,開始紀錄──別問我哪裡來的,去問「詛咒」。

  【待續】

創作回應

Sundow
暑假?
我が斬艦刀に斷てぬものなしッ!!
2016-07-02 20:04:10
化風
你給我回去超機戰裡辣[e37]
2016-07-02 20:09: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