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87.戰術:上牆

化風 | 2016-07-05 21:37:44 | 巴幣 0 | 人氣 105


  抱歉今天因為有事,所以這麼晚才更新。還請各位見諒。
------------------------------


  總算將我和藍帽的情緒冷靜下來後,為了商量對策,我們在王城附近的林地上討論。

  原本我也想找圓盔戰士來一起出主意,但他卻說自己不善動腦、自願去周遭警戒,將討論戰術的重責大任交給我和藍帽。

  我於是在藍帽面前、攤開我所繪製的地圖。

  我自認為這份地圖雖然為臨時繪製,可準確度肯定不低。畢竟我以前在祖國擔任過偵查士官,不只眼力必要、將地圖快速畫出的能力也是必須。

  這可不是我在自誇,我這方面能力倒是不錯。

  王城的地形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結構上相當錯綜複雜。光是那些街道上蜿蜒曲折的水道,就讓我畫的時候覺得相當吃力;更別提那些因應著水道流向、建得東扭西歪的建築街道了。

  這種類型的城鎮,我可沒有看過。居然將水給引進城內?是因為水源不足嗎?而且這些水道應該是有經過規畫,透過水道、可以將王城分為好幾區;每區雖然都經過相當的破壞,但是還能看出當初建物們依著其豪華程度、分別坐落在每區裡。

  其中,格局較大的房子都位於王城的護城河附近,看來是貴族區之類的。

  說到王城,我祖國的首都可不會設計得如此有曲線。我們的王都經過規畫、加上為了防守,所以無論是街道、建築、地下水道,大多為方型。

  要是給那些當初設計祖國王都的設計師看到這座王城,我想他們肯定會氣到吐血。

  但回憶歸回憶,還是得回到重點上。該如何運用這地形,設計出我們需要的作戰呢?

  估計在西面的城牆大洞處,會因為黑暗教的圍堵、出現大量敵人;而且也有不少傢伙在王城裡徘徊巡邏,要是一被發現、絕對會引來大部份敵人的注意。

  王城的水道固然多而雜,也有讓我產生過運用的打算,但要前往王城的話,水中的移動速度太慢、我們也沒有船,被發現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再者、河道有水閘門,我不覺得能對那比王城大門還要厚的鐵板門出什麼主意,所以我想水路是沒戲了。

  我朝藍帽提出水路無法進行的見解,想聽聽他如何說。而藍帽也向我說了一些建議。

  「不然我們大膽突入大洞處後,就馬上分頭散開如何?接著我們分頭前往、在王城處會合!這樣一來,隱蔽性應該夠、也能減少每個人遇見敵人的機會!」

  乍聽之下,藍帽的作戰似乎可行,但我馬上就住意到兩處問題,於是只好回絕。

  其一,正面闖入大洞太危險了,就算當初我能除掉那些拼裝怪,但也不保證我的「能力」強到可以清除那些敵人──尤其是在我們還不清楚敵人數量的狀態下。而且我或許還是會因為過度殺戮、導致嚴重的亡靈化,那樣絕對是最糟的。

  其二,在滿是敵人的王城中,單獨行動也相當危險。同時、黑暗教已經知道我們會去王城,因此在王城處會合,肯定會有一段小時間、有人會在王城處落單──那將會使我們其中一人化為待宰的羔羊。

  可惡,怎麼想都不對。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那麼我還可以──

  等等。我一個人?對啊,我怎麼沒想過這辦法!

  我於是將我剛才萌生的想法和兩人說明,藍帽點頭表示贊同、圓盔戰士則說他沒意見。

  看來這應該可行──不,這可能是我想到的唯一辦法了。


  ※ ※ ※


  確認完戰術後,我和藍帽、圓盔三分頭行動。

  望著兩人消失在森林深處的身影,不禁讓我有些孤獨感呢。但現在我可沒時間理會這些情緒。

  我快速地朝目的地奔去。而不久後,一座草原上的莊嚴王城就這麼出現於我眼中──說是莊嚴,但其實我也只看見以石頭砌成的高聳城牆。組成城牆的石頭們以相當緊密的方式結合著,而其巨大程度,光是還有一些距離的我、視野就被占去大半。

  我此時回想起自己剛才的方位,推估了下自己正在王城的西南方,以太陽去判斷位置正確性、應該也沒有錯。

  那麼,就開始吧。

  我於是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抵達王宮!

  當下,瞬間就有大量的黑煙從我身上冒出,我的身體也感到無比輕盈。

  看來「能力」是起動了。雖然別人看起來應該很簡單,但對我來說,那可能只是經歷過太多生死關頭、所以才會讓我每次都能有所覺悟──我也不清楚,下一秒我是否就會遇見地獄,那我就只好拼命在每一秒中活下去。

  接著,我以目前的實力奮身一躍,試圖跳過王城那聳高的城牆──果然沒有辦法。

  城牆畢竟還是過高,我只得在落下前、先用右手緊急抓住城牆的一處,以免從高空中摔落。

  誰知道我才抓好,這城牆馬上就因為我的抓取、向內凹入一個我手掌形狀的坑洞。

  嗚喔──沒想到力量提升後、連這種事也辦得到啊。不過這樣就好辦了。

  我藉著這機會,憑著「能力」給予的力量加成、以徒手之姿在這高聳的城牆中段向上爬去。說實在的,這感覺實在有夠詭異,但卻意外的很順手。

  當然用「能力」爬牆是很輕鬆的,不過這詞只適用於「肉體」方面;相對於此,我心靈上不得不時刻注意爬牆的狀況。

  我必須每次都注意「能力」的收放,否則出手太重時,我就會將城牆一部份整個抓碎、讓我整個人摔下去;同樣地,要是出手不夠力,我也會因為失去抓取處而摔下。

  好不容易,我總算是爬上了城牆。城牆上和先前走過的「火之長城」很像──當然現在已經沒有火了──狹長的高走道包圍著王城,還有幾處較高的站崗處。

  我想藍帽和圓盔戰士應該也在目的地待機了。那麼,我也該走了。

  我於是衝向目標的站崗處。作戰開始!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