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86.爭吵:止架

化風 | 2016-07-04 19:54:21 | 巴幣 0 | 人氣 85




  邊前進邊想的我,絲毫沒有注意到周遭的變化,直到被圓盔戰士突然一吼。

  「喂!」

  嗚啊!

  當那強而有力的吼聲傳入我腦中,猶如一道閃電打穿了我的耳膜般,讓我順間就從苦思當中清醒過來,回到有同伴的現實生活裡。

  而我回過神來,才發覺我們已經相當靠近王城,目前仍在附近的林地前進。若是照這行走速度,想必在中午之前就會抵達王城的高聳城牆。

  這樣下去可不行,我再不想出戰法來、可就只能靠臨機應變了。

  我於是要藍帽和圓盔戰士暫時讓我獨自清靜一會,好讓我的腦袋可以全心全意地在思考戰術上運作。

  不過圓盔戰士拍了拍我的肩膀,以一副自信十足的表情和我說:

  「獨苦思,無用。衝進去,殺!入王城,之後,總有辦法。我,相信,全員,皆能活!」

  圓盔戰士這番話固然振奮人心,不過只振奮人心、是無法讓戰鬥勝利的;人海要是夠多,連決心之類的都能夠徹底打碎。經過大大小小戰役的我非常了解這點。

  況且,這仗關係到世界的存亡,就算我真想尋死,也絕對不會是這種關鍵的時刻。我還是再想想比較實際。

  戰法的運用上,王城那複雜的街道地型應該可以好好運用才是。若是運用得宜,說不定我們這路上不會遇見太多抵抗。少耗點體力總是個好選擇,對吧。

  似乎是看見我只願獨自思索戰法的模樣,藍帽此時朝我喊話。

  「喂,關係到我們兩個生死大權的計劃,你卻只願意一個人想?是打算將我們當作誘餌,然後自己一個人前往王宮嗎?跟我們討論一下也不會少塊肉吧。」

  我雖然大概清楚這是藍帽為了獲得討論權、向我祭出的激將法,但我此時卻像是被苦無對策逼出了性子、加上藍帽這句話成為導火線,馬上做出了拒絕討論的反對論調。

  當然,這也讓藍帽的脾氣開始朝我猛烈攻擊。

  「什麼叫你想就好啊!我先將前提說好喔,這可是關係到我們能否在這塊土地存活,要是你真拿我們棄子,那麼我們豈不成為了冤大頭?

  憑什麼你這混帳不和我們討論啊!還是你想在和那些想毀滅世界的混帳之前,先將我們這些拖油瓶都解決?

  我知道!我對你來說很礙眼,是不是!」

  可能是旅行至今、累積起來的痛苦與不安一口氣大量爆發了,藍帽現在的語氣比起平常時候偏激許多,言論也漸漸變得歇斯底里,甚至臉還因憤怒脹紅了起來。

  不過就這種等級的言論,我可不會退讓啊!

  我於是反駁他為何非得參與討論,不要他出餿主意,甚至直接承認自己認為他就是累贅、根本在拖累我的路程。

  要大聲是吧?來啊,我陪你吵!

  「是啊,我就是比較弱沒有錯!」藍帽同樣不甘示弱,音量也越說越大,就像是在為自己壯膽。

  「早知道你現在會憑這能力如此囂張,我當初就不應該跟著那骸骨犬去救你!當初要不是我來了,你和那牛頭鬼早就被鳥獸撕成碎片了!能力大了就什麼都忘了?」

  這傢伙,真是越說越過了!我們吵的是現在的戰法問題,給我扯到以前去!

  我再次攻擊他,警告他不要把話題扯遠。

  「那麼我再把話題轉回來──你那麼對能力有自信的話,就給我自己一個人去拯救世界啊!反正我們去也就是麻煩,我們就在外頭納涼、等待了你拯救完世界的後果就好了!到時候我們就來看,究竟是世界真的會消失,還是我們什麼沒發生、自由自在地逍遙過日子!」

  混帳!就算我知道是氣話,但對我來說,這也說得太過了!

  我心頭的這把火越燒越旺,可能已經忍不住了──這小子,看來是沒有見過所謂的世面吧!

  我今天不打醒你,我──

  正當我即將破口大罵、隨後準備開揍的那刻,圓盔戰士此時擋在了怒火沖天的我們之間。

  他只說了幾句,我便立刻消了氣。

  「你們,若是真要,救世界,那就停下。如此爭吵,無意義,浪費時間、體力。還不如趕路。」

  ……圓盔戰士說得沒錯,我們是不該在這裡起內鬨、又無意義地浪費時間。

  況且回過神來,我也現自己並不夠理智,只是自以為的。藍帽的話中並沒有錯,像這種關係到他們生死的事,不找他們一起討論,感覺就像是不重視他們的性命一般。

  而我卻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這瞬間,我感到無比的羞恥。不僅是身為前王室成員的榮譽感作祟,這更是做為同伴的自責。我在做什麼啊。

  此時的我望向藍帽,卻發現他同樣一臉愧疚、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表情。嘛,在和藍帽的旅行中,這可能是我們爭吵過最兇的一次了呢。

  看到他也產生和我差不多的反應,我的內心居然有種說不出的放心感……就像是,鬆了一口氣。

  我於是伸手要和藍帽相握,並以口語向他道謝及道歉。抱歉是為了我無理取鬧的拒絕,道謝則是為了謝他提醒我有夥伴這回事。自己獨自旅行久了,這回事才會讓我忘掉呢。

  發現我有心謝罪的藍帽,先是有些訝異,再來便率直地握上了我伸出的手、也向我道了歉。

  「抱歉……我也太過激動了。真是的,回過神來、我才發覺自己說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話呢,連我自己都不能理解這些行為。我不是有意要說那些的……

  只是,我真的很討厭自己。」

  藍帽的臉色突然變得有些難過。

  「要不是我太弱了……所以,我才會希望至少在策略上、我可以給點幫助。你的負擔太大了,多少分擔其他責任給我們吧?

  要記住,你現在不是一個人;我們是一個團隊,只要你有需求,我們達得到的都可以做到。不是嗎?」

  藍帽的這番言論,差點沒讓我崩潰。

  忍住啊眼淚,可別因為太過感動而掉下來啊。藍帽真的很會說話呢……這種話,我想一輩子只會聽這麼一次吧。

  而一直觀望著我們的圓盔戰士,此時也輕笑了一聲。嘛,我們也要感謝他呢。

  雖然此時我只想對他說一聲:你笑屁喔。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