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妳不知道的事

夜川霖 | 2016-04-16 16:09:17 | 巴幣 36 | 人氣 404


仰望這片星辰,女孩慢慢的向我走來,黑髮在夜晚中難以看清,但可以看出她綁了一個馬尾。

「好久沒一起星賞夜空了。」女孩說:「以前我總會吵著要你一起來,記得嗎?」

她是我的青梅竹馬,叫靖枝,模樣可愛動人,我卻對她沒有愛的感覺。這說起來很奇怪,她很溫柔,很漂亮,入青春期後更是吸引了很多男孩子注意。

「是啊!」我遞了一瓶奶茶給她,她最喜歡喝了。「最近還好嗎?與妳男友。」

身為與她走的最近的男孩子,我不曾對眼前的女孩心動過,但也因為這樣引來了許多敵人,她男友甚至跑來找我談判,要我離她遠點。

「別提他了!」靖枝股起腮幫子,像個鬧脾氣的小孩子。「他真的是個很糟糕的人,居然為了這點小事跑來鬧你。」

「哈哈!分手了?」

「對,在上個禮拜分了。」她嘆了口氣,灌了一大口奶茶。

我把視線轉向星空,不知為何,突然覺得這片天空好美,全身放鬆了下來。我們靜靜的欣賞,直到心滿意足後,我們有說有笑的回自己家。

第二天早晨,我發現她在門口等我,就像以前那樣,先前是因為有男友了,所以她都跟男友一起去上學。

到了學校,我們各自進教室,班上的同學盯著我,其中一人走出去時往我肩膀撞了一下。他在為靖枝的事跟我鬧不愉快,因為我跟她走的太近了。

「和人,才剛分手就又變親密了?」說完,他跟旁邊的同學大笑。「你沒救了!」

我放下書包,靜靜的坐在座位上,拿出今天要考的科目出來看。

到了下課時間,我想去問靖枝午餐要不要一起吃,就看見別班的男生在教室裡,與她聊得開懷,我在教室外聽他們的對話內容,靖枝什麼都跟他說,而我連這男生是誰都沒看過。

還記得以前靖枝也是什麼都跟我說,能再找到一個傾訴對象,真的是太好了。今天我就自己吃好了。

午餐時間,我到屋頂,從高高的防護鐵網看向天空,今天天氣還是那麼好。

「所以我就說他真的很誇張。」熟悉的聲音促使我轉頭,靖枝與那男生有說有笑的走上屋頂。「跟你說話真的好快樂。」

他們選了一個地方,肩靠著肩吃便當,她能找到一個一起吃午飯的男孩真的是太好了,真的。
我盯著他們,筷子不知為何的在顫抖,我收起便當,決定去其他地方吃,要是讓她們看到我就壞氣氛了。

放學時,靖枝沒來找我,所以我走著再熟悉不過的道路回去,看見靖枝與另一名女孩在吵架。他們吵的好兇,我不敢相信這麼溫柔的靖枝會跟人吵架。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將手機拿出來發訊息問她。不久後,訊息來了。

『沒什麼,我朋友為了一個男孩子在跟我吵。』

『真的?誰啊?』

『最近跟我很好的男孩子。』我全身肌肉繃緊了起來,不知為何,呼吸有些急促。『她說什麼,那男孩子是她的男朋友,我怎麼可以這樣接近他。但其實他們根本沒有什麼親密關係。』

『她有病吧!』

『總之,她一直叫我不准答應那男生。』訊息看到這,不知為何,我覺得頭有點昏。『我的好姐妹竟然這樣對我。』

我放下手機,躺平在床上,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像是快要窒息了,為什麼會這樣?我讓自己大口呼吸,明明天氣很涼,我卻打開電風扇大吹涼風。

眨眼間就到了第二天,今天靖枝沒來,我往學校的路上看見了跟她很好的那個男孩,身旁跟著一個我沒看過的女孩子有說有笑。

怎麼回事?女孩環抱著男孩的手臂,男孩卻完全不當一回事。

進到教室,我向朋友問起那男生的事,他們都知道他是誰,知道他花心出了名,四處拈花惹草,想要的女孩還會藉由其他女生來接近。

我想起靖枝,想起她的朋友,她朋友根本是一個工具,靖枝才是他想接近的人。當她朋友一心一意的投入這段感情,他卻將她當成用完的工具扔掉。

一股怒火燃燒,我跑到靖枝的教室,那男孩又在跟靖枝聊天,手還搭在靖枝的肩膀上,撫摸著她的秀髮,我要求她同學把靖枝叫出,靖枝看到我就走出了教室。

我抓住她的手,將她帶離那間教室,那男孩還在身後叫她的名字,我不想聽靖枝這兩個字從那傢伙嘴裡說出,明明不關我的事,但我卻有一股悲憤,又悲傷又生氣,朝胸口打擊著。

「和人!你要做什麼!」靖枝快追不上我的腳步了,但我還是一直加速,直到我帶她進屋頂。

我們喘著氣,靖枝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抓著她的肩膀,好嬌小,像玻璃製品般,彷彿再出一點力就要將她捏碎了。

「靖枝,妳必須離那男的遠一點。」

「為什麼?」靖枝的臉從疑惑變到有些憤怒。「為什麼連你都要這樣說?」

「他是個花心的傢伙,妳只是他其中一個囊中物而已!」

「你憑什麼這樣說他!」

「今天早上我看見他跟其他女孩子走在一起!很親密!」

「靖枝?」那男生出現在屋頂門口,我瞪了他一眼。「你想對她做什麼?」

「做什麼?我才想問你!」我走進,抓住他的衣領。「這樣玩弄女孩子的感情很好玩嗎?」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我真的很喜歡靖枝啊!」

我止不住怒火,往他臉上打了一拳,他沒有回擊,依照他的體型是可以跟我打的,這時他卻裝的好像一個被害人。

一個嬌小的手掌抓住我的左肩膀,靖枝往我臉上打了一巴掌。

「你到底有什麼問題啊!虧我把你當成最信任的人!」靖枝每說一個字,我就覺得心被刀割了一下。

「妳根本不信任我!不然妳就不會想跟這傢伙在一起!」

「夠了!你以後不要再接近我了!」我心頭震了一下,我的地位竟然比那傢伙低,一下子就被排除了。

靖枝抓著那男孩的手離去,留我一個人在這空盪盪的屋頂。

幾天後,我聽說靖枝的朋友為了不讓那男生被搶走,到處說靖枝壞話,結果招來了很多人孤立排擠。

一星期後,手機有一則訊息傳來,是靖枝傳來的。我打開訊息來看。

『你是對的,我差一點就要跟他在一起了。』我靜靜的讀著,腦袋很疲憊。

『妳會討厭他嗎?』我想知道答案,想知道的不得了。

『不會,就是,毫無感覺。』我睜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她的回答。

『她欺騙了那麼多女孩子的感情,害妳跟你的好姐妹吵架,妳卻不討厭他?』

『不討厭,現在看到他就是,無感。』最後無感兩個字好刺眼,怒火又再度燃燒起來。

『妳怎麼可能不恨他!他是那麼爛的人啊!』

我把手機丟到桌上,為什麼?這樣的人到處騙感情,得手後就傷害對方,在結束後還可以繼續逍遙法外?靖枝的朋友變成了代罪羔羊,靖枝她們不過是一支棋子罷了。

外頭突然間下起雨,我好想不去想她的事,可是,我辦不到。

                         (改編自奶茶身邊發生的真實故事)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原來你這麼純潔XD
2016-04-16 20:43:37
夜川霖
其實我不純潔XDD但這個我真的不知道XDD
2016-04-16 20:52:27
ilwiKAMINA
看來我以後訐譙別人可以用直接一點的用詞了XDXD

有人認為女人才看的出誰是綠茶婊,我發現通常男生才看的出那些受女孩歡迎的綠茶影帝,誰才是精神上的高級牛郎.
2016-04-16 20:58:03
夜川霖
你說話真的毫不留情XDD康熙來了就需要你這樣的人才XDD(不
2016-04-16 21:04:27
ilwiKAMINA
還有更難聽的梗,但是我目前只打算在小說中用,不然仇家數可能翻倍漲XDXD

那個男配角如果把他打包賣給鴨店或者公關店,生意大概強強滾?
2016-04-16 21:10:34
夜川霖
也要有人要XDD
2016-04-16 21:53:10
☆幻Huan醬★
呵呵~~ㄏ嗨奶茶好久不見啦
好久沒看你的小說了~
2016-04-17 13:51:54
夜川霖
嗨~那個....糟糕.
...我忘記妳是誰了OAQ.....
2016-04-17 14:00:26
☆幻Huan醬★
ㄏ呵我是魁呀之前的名字是羽渦
呵呵太久沒出現不忘記才怪呵呵
2016-04-17 15:03:42
夜川霖
哦0w0稍微有點印象了0w0,抱歉,我記憶力很差(X
2016-04-17 20:0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