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讀後感】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作者:絕倫逸群│2016-05-08 18:03:53│巴幣:72│人氣:12544

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蟬堡、蟬堡、蟬堡!
這兩個簡單的字,對九把刀的書迷、對都恐系列的書迷、對殺手系列的書迷,甚至只是一般有在閱讀都恐、殺手的讀者來說,他都有著非凡的意義。

他代表著的,是九把刀的最終招牌,是都恐大魔王的誕生!是殺手間的黑暗禁忌!是一本書中鋪陳推銷的書中神書!

然而,說不會出版的蟬堡出版了,而且看起來跟許多西方奇幻文學一樣,有著三部曲。
九把刀寫超長篇本來就不擅長,但再怎樣獵命師也是在走到一半後才開始支撐不住,在最後五六集才分崩離析,前面幾集我也是看得挺熱血的呢!

買書時就有想說,九把刀對這種長篇的掌握功力一直是弱項,但想想雖然蟬堡沒有像殺手系列、都恐系列以單元式的來寫每一本,但也不至於像獵命師這種超級大長篇。
再炸,也不過就是這樣。

入手了這本書,但著朝聖(如同殺手中的每個殺手)的心態翻開第一頁,神秘的麥田、平凡而幸福的小鎮準備帶給我們最震撼的蟬堡。
但是越讀卻越是失望,整本書的核心思想基本沒有。
推理嘛...說真的需要推理的地方真的很少。
懸疑嘛...其實我也感受不太到太多懸疑的元素。
先不說原本的二選一已經不太有需要推哩,大魔王中期的自爆身份更是讓這本書不再需要推理。
為惡而惡、為黑而黑、為邪而邪的邪惡也不會讓讀者也懸疑感。因為是惡魔,所以邪惡。

那這本書有什麼呢?說有要意寓什麼?說真的我感受不到。真要說的話大概只有作者的花邊新聞是否讓他寫書時充斥著滿滿的仇女,這真的是我閱讀這本書時唯一的想法,作者是否把他劈腿、花邊新聞、仇女的心態發洩式的寫在這本書上。
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其實很簡單。我邪惡,姦女人,姦老女人,姦屍體,姦到女生下體糜爛、虐殺、我邪惡,姦女人,姦老女人,姦屍體,姦到女生下體糜爛、虐殺、我邪呃...。
是的,整本書都在做著一樣的事情,說著一樣的事情,為邪惡而邪惡,空洞、乏善可陳的文字帶不來一絲絲的激情,看到最後只有厭煩。很想看完這本書,因為看完,就解脫了。

作者不是沒寫過這種血腥黑暗的書,甚至是對女性的各種性虐殺,不管是都恐系列偶有的恐怖虐殺,殺手中流離巡岸的花,住在黑暗系列的樓下的房客,甚至是以陰道做時空旅行的精準的失控。然而這些書要不感受得到他有想表達的思想,要不讓人覺得驚悚懸疑、要不也會讓人心底發毛,甚至讓人感動的也不是沒有。
可是這些感受都不在蟬堡中,蟬堡有著更多的虐殺、更多的性爆力,但卻沒有思想、沒有寓意,甚至連恐怖都沒有...老實講,看到最後我只覺得搞笑。

該作者在台灣的評價毀譽參半,九把刀對我來說,我曾經覺得他是很厲害的文學小說家。
文筆不算厲害,但是直白的文字就是熱血,就是能抨擊讀者的內心!
直到閱讀蟬堡前,我也是覺得九把刀雖然作品有些越來越奇怪,雷作也越來越多(獵命師我收到第17集崩潰直接全部拿去回收...),但是仍舊不乏不錯的錯品。
閱讀蟬堡後,即便九把刀寫過獵命師、拼命去死等等讓我受不了的書。但蟬堡仍舊讓我看到了下限中的下限,一本沒有思想的書,一本為了邪惡而邪惡卻又邪惡不起來,一本為了性暴力而性暴力、為了虐殺而虐殺的書。
然而讀了這些的書,卻又不讓人覺得可怕。先是期待,接著是不耐,然後變成厭煩,最後甚至讓我覺得搞笑的一本黑暗懸疑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4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蟬堡|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留言共 20 篇留言

狠心先生
九把刀以前的作品都還算是中上之作,近年來的水準越來越下滑……殺手自從第四部流離尋岸之後就開始下坡了。

05-08 18:16

狠心先生
我在接觸日系文學後,對於九把刀的書就沒什麼愛了

05-08 18: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得好痛苦阿

05-08 18:19

夜歌
好像死圖

05-08 18:53

絕倫逸群
好了05-08 19:10
任孤行
還好
我都沒有買
繼續看黃易XDD

05-08 21:01

木萌粗乃跟快龍玩
如果要看小說,其實可以去起點中文網(大陸的),歡樂書客,雖然雷也很多,但是精彩的也不少。

身為一個十年老書蟲的推薦 ( 進入起點三年,app,不包含網站的閱讀字數已破三億,app統計

05-08 22:28

絕倫逸群
我不看電子書的
只看紙本書05-19 03:34
kiki
原來還有這本 再來看看

05-08 23:24

天訴٩(๑`^´๑)۶
認同1樓 之前殺手系列 我看了之後覺得很好看 還有買來蒐藏 買了第四部之後就後悔了... 然後下一部更扯..最後一本看了上課不要看小說 看到一半就在也沒翻開九把刀的書了 簡直失望透頂

05-09 01:04

曲蘿幻
這麼慘啊......
獵命師我也還沒看完
大概看到第十七集

05-09 01:07

s1552662002
拍過電影後心都不在寫書上了 感覺功力盡失...

05-09 05:02

將軍
後期根本搞不懂他在幹嘛

05-09 08:24

阿森納
樓下的房客是他人生的巔峰,之後有太多書都太商業化

05-09 12:45

K1
異夢、功夫、狼嚎、少林寺第八銅人這四本是個人對其印象最深的。

05-09 12:58

夜勤
這本也是因為殺手系列買看看
結果看了3分之2的蟬堡 想說 我看了什麼
如果要看黑暗點的可能回頭看龍騎士會好一點(其他作者的書)

05-09 17:23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恐怖小說推薦 赫眼

長篇 推薦 伊坂幸太郎的 摩登時代

或是 京極夏彥的 妖怪系列書 例如 絡新婦之理

05-09 18:43

絕倫逸群
好的,我看看挑幾本加入書單,感謝你09-23 16:22
雜魚
他現在出的每一本書都只會讓人失望,我再也不追了

05-10 14:32

木萌粗乃跟快龍玩
那可惜了,電子書很多佳作的

05-19 10:30

蓮。夜
你的書評和我的想法一樣阿,我是女生,說實話我不是特別反對有上女人的劇情(畢竟我看流離尋岸的花看到哭了好幾遍)同樣抱持著殺手看的心態開心的看下去,一開始還有一點吸引力,但看到越後面我只覺得越來越想吐= = (抱歉,但身為女生我真的很不舒服,流離尋岸的花我都沒有這樣的情況) 看完有種我不知道花這麼多時間在這本書上的意義是什麼,完全就是一個小孩子強到離譜,我想我應該不會繼續看下去了吧......

05-23 21:16

小南君
看過殺手系列的人都知道蟬堡這本傳奇小說,所以當看到這本書上架時還真有想買的衝動,後來租回家從期待到失望到耐著性子翻完,感想是:好在我沒買,這傢伙真的有病!

10-16 00:38

絕倫逸群
真的是給人江郎才盡之感09-23 16:21
傑森五德
你有一句話吐槽的超神
很想看完這本書,因為看完,就解脫了。

太貼切又太諷刺啦我根本看不完,這本就是垃圾。
可惜以前的殺手真的是很有特色很強的作品,m晶片(紅線)也不錯的說。

09-23 14:39

絕倫逸群
以前佳作連連累積的威望已經快要被他自己後期不堪入幕的作品毀光...09-23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21條左斜線... 後一篇:【讀後感】蟬堡,全世界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