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11.斬獲:激戰

化風 | 2016-03-05 19:56:42 | 巴幣 2 | 人氣 124




  閱讀出大爪動向的我,先是以最小的姿態、迴避掉左方攻擊臉部的威脅,再稍微後退,讓右下方的爪擊也一並落空。整個過程沒有任何閃失,全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只是,我看時間不多了……不只痛覺越來越強烈,體溫也正因流血而不斷流失,勢必要速戰速決。

  在攻擊被我看穿而空手而回後,恍惚騎士似乎還沒放棄攻擊,又一記爪擊從正上方垂直殺來!

  但這種速度的攻擊,我只要側身就能輕易閃躲……現在正是進攻的時機!

  我沒有任何迷惘,一個滑步繞進獅子恍惚騎士的懷中,便迅速將重闊劍揮出!

  「鏘!」

  看似完美的時機,這劍卻沒有給我任何戰果。

  沒想到會被戰甲擋下──下一擊要來了!

  察覺到攻擊流向的我,立刻放棄了追擊,退後幾步以躲開朝著臉的爪擊。

  爪揮過的陣風相當強烈,光聽就能確認力道的威力驚人。我也因為這記幾乎算是擦邊的攻擊,又後退一步才找回平衡。

  然而,取回優勢的恍惚騎士看來不打算讓我好過,我馬上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氣流,而且是從懷中竄上來──

  等等,這速度太快了!

  才剛發覺到流向的我,沒有多餘心力來判別下次的攻擊動向,就被迫先要迴避迅速的上勾爪擊。也正因為如此,當我知曉第二擊動向的瞬間,已經是來不及的狀態!

  「──」

  就這樣,堅韌的大爪硬生生突破我單薄的衣裝,插入我的身體,痛覺也隨之襲來!

  嗚──但這樣的話,還有一招!

  幾乎是由於以眼還眼、即時性的報復行為,我在他仍未將大爪抽出我的身軀前,瞄準關節處、將恍惚騎士的右手和大爪一起砍下!

  如何!

  被砍下的獅子右手血流如注,但戰意明顯沒有喪失。

  同時,另一股氣流從我的左方出現──打算用剩下的左手,攻擊我的頭部嗎?可惜!

  在逼近反應極限的超短時間內,我以手肘朝斜上方頂了上去,正好阻斷了那頭獅子左手的攻擊軌跡。

  這一擊撞得他被迫中斷攻擊,並後退幾步重振氣勢。而我也趁這個時間點,忍痛將仍插在體內的斷手及大爪拔出,血立刻如洪流般湧出,讓我差點失去意識。

  哈、哈……怎樣,這樣一來,我們都是單手作戰了吧,扯平了!

  階梯間的平台上,我們的傷勢固然流出了不少鮮血,但因為雨勢的關係,平台上的血漬總是快速地被雨水抹去,就像是要消滅掉戰鬥過的痕跡一般。

  不過這也讓我認知到,我的體溫流失的速度又加快了……估計下次再不決出勝負,我會先因為流血過多而死!

  不能再等了──抱著如此心理的我,於是盡現在自己所能,在因水份而溼滑的地面上、全力奔跑展開快攻!

  「鏘!鏘鏘!鏘!」

  主動揮出的迅速三劍,相當殘念地都被左手大爪所阻斷;而後恍惚騎士看準空檔,趁機將爪子揮向我的腹部──當然還是被我看穿。

  我的重闊劍迅速回防擋下後,隨即又急揮出一記橫砍!

  「鏘!鏘!鏘!」

  橫砍仍被大爪守下,之後的兩連爪擊同樣被我的劍所阻擋。我們一來一往、每擊都是拼上性命的;因為我們知道,挨一擊,和去死沒什麼差異!

  「鏘!鏘鏘鏘!鏘鏘!鏘!」

  我再次揮劍向敵,還是被大爪所格擋。碰撞的聲響不斷傳出,頻繁的次數,甚至會讓人覺得這就是這片環境中、平常會出現的音色。

  不過經過多次交擊後,我已經掌握到了他的弱點──

  下一擊,我將重闊劍一轉,劍鋒立刻突進大爪的縫隙間、吃入獅子那柔軟的肉指縫!

  瞬間,血光被雨水揉合,散佈在空氣之間。

  但是我來不及將劍從指縫間中抽出,恍惚騎士就不顧自己傷勢,直接連爪帶劍、用大爪的背劃傷我的胸口!

  情急之下,我還是看穿攻擊的流動,才在千鈞一髮之際、下腰以避開致命傷。要不然,我自己的重闊劍,將會在敵人的手中謀殺親主人。

  而現在他門戶大開,正是決勝負時機!

  我於是利用劍卡在敵人手中的機會,硬是將恍惚騎士的左手瞬間拉離,然後側身突入獅子的懷中、抽出在腰際的白匕首,最後刺出!

  「──」

  匕首中了,正中於恍惚騎士戰甲的胸口位置。而從刺穿的匕首被血染紅可以得知,這白鋼石的匕首,毫無疑問已經造成傷害。

  將白匕首刺入後,我明顯地感受到魄力的消散,以及生存的喜悅。

  是啊……我又再一次獲勝了,從恍惚騎士手中。

  隨後,我將白匕首抽出,退到安全距離外。而那恍惚騎士遲遲沒有動作,就像是……變成了石像,一動也不動。

  怎麼回事?

  不管如何,先將重闊劍收回吧。我於是將右手搭上卡入指縫的重闊劍劍柄,好不容易才將其拔出。但即使如此,恍惚騎士仍舊沒有反應。

  好奇心發作的我,下定決心、最後去伸手摸了恍惚騎士──居然沒有體溫。

  這個溫度,我想不是生物會有的感覺啊。

  這傢伙,難不成死了──

  前言撤回,他動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