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15.援軍:青年

化風 | 2016-03-09 19:51:52 | 巴幣 2 | 人氣 75




  難怪我剛才只看到牛頭人一個人奮戰,原來是骸犬去找幫手了啊。不過叫聲是聽見了,他們又在哪裡?

  我好奇的四處張望,卻不見附近有任何動靜。

  「你們──在這裡喔!在外牆走道這裡!」「汪!汪!」

  透過第二次少年發出的聲響、以及骸犬的叫聲,讓我看見了某個在城牆內走道朝我招手的人。不過距離太遠,我沒辦法看清楚他的樣貌。

  既然人家都救了我們,那麼不過去迎接,就有失禮貌了吧。

  我望向牛頭人,牛頭人也向我點頭,似乎是有共同的想法。隨後,我們一同前往城牆內的走道。


  ※ ※ ※


  走了好一段路後,我們總算和骸犬、以及他帶來的援軍在外牆走道會合了。那位援軍是個少年,對許久沒看見人類的我來說有點新奇。

  等等,居然會覺得人類新奇?我也真是腦袋壞了。

  那位援軍穿著一襲骯髒的深藍色連帽外衣,看那個質感、和淋上雨水的感覺,應該是棉製的高級貨;他的左手裝備著鐵製圓盾,右手則拿著精美度高的短劍。那把短劍的工藝相當不錯,可能是我在鎢斯蘭地區旅行至今、看過最鋒利的兵器了;他的表情溫和,明顯像是個初出茅廬的年輕青年。

  剛才幫了我的,就是這傢伙?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那股嚇跑鳥獸的氣息,會是眼前這個皮白肉淨、看似人畜無害的小夥子發出的。他的模樣別說是鳥獸了,就連我都可能有點瞧不起他。

  「那、那個……」此時,穿著深藍連帽衣的青年說了話。「你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嗎……老實說,我有點緊張……」

  從他的表情中,不難看出他對陌生事務的懼怕之情。我好像能夠理解他的感受,或許我在被牛頭人救下之後,也是這種感覺吧。嘛,這裡應該要找些讓他放鬆的話題,不是嗎?

  我於是先道歉和道謝,然後將對自己對他的第一印象──沒錯就是「皮白肉淨、看似人畜無害」那段話──說給他聽。

  「這、這樣啊。也是啦,我看起來真的很沒用,對吧?當然,我真的沒有很強,之前救了你的,也只是法術的一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嚇跑敵人,算是我的求生利器吧。」

  說完後,我發現深藍衣青年的臉有些漲紅,還別過眼神去、搔搔頭皮,貌似有些害羞。然後,他像是又想到什麼一樣,轉過頭來為我和牛頭人解釋:

  「不過、這不是什麼困難的技術喔!我只是剛好有學過而已,除此之外的法術也不會幾個了!能幫上你們,是我的榮幸!」

  說話速度的加快,在在都證明了他有多緊張。隨後,他甚至還朝我們鞠躬敬禮,讓我和牛頭人一整個不明所以。

  我說你啊,也太緊張了吧?該道謝的是被救下的我們才對,怎麼會是救人的你感謝我們給你這機會呢?本末倒置了吧?

  「別這樣、別這樣!該道謝的是我們才對!」

  我和牛頭人於是盡快扶起了深藍衣青年。不過他是怎麼被通知的?骸犬可不會說話啊?

  在將他扶起後,我便追問他為何知道要救我們。

  「這個嘛,當我在附近旅行、準備找避雨的地方時,這隻小可愛就找上門來啦。」深藍衣青年此時蹲下,摸摸在腳邊、骸犬的頭蓋骨。「他看見我之後,便朝我叫了幾聲,然後就朝這裡跑動,還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來呢。不知道為什麼,看他那著急的動作,我就有種出大事的預感……」

  預感?唉,我看,又是一名身受我「詛咒」影響的可憐人。為了不讓我死去,所以才將你抓過來了吧。雖然你有些無辜,但是我還是打從心底感謝你。

  不過話說回來,那隻狗到底是怎樣啊!現在居然也對那人類如此百依百順,魔物圖鑑說的「生理性攻擊人類」根本是假的,他只是從生理上討厭我而已!只有我!

  「之後,我看到大群鳥獸盤旋在這座城寨的上空,而你們就在正中央。不救總說不過去吧?」

  深藍連帽衣青年說話的同時,還帶著些許靦腆的笑容,臉上則浮出了紅暈。這傢伙真可愛──喔不,我是說這傢伙也太容易害羞了吧。

  「總之謝謝你的援助。」牛頭人再一次以言語正式道謝,「如此一來,我就可以暫時安心找尋我們一族的史料了。不過……你們必須先離去。」

  牛頭人突然的要求,我和新來的深藍衣青年面面相覷。他這是怎麼了?

  應該是看到了我們不明所以的表情,牛頭人的嘴因解說而動:

  「嚇跑他們只是一時,這裡是他們的巢穴,他們是不會輕言放棄的。我還有使命要去完成,但你們已經沒必要待在這裡了……抱歉,明明當初是我找你來幫我的,但我現在實在不想讓其他人受傷了……拜託你們了,現在就走!」

  如下定決心般,牛頭人說話的同時,也拿起了雙刃斧。那彷彿就在說,「再來就是被我趕走」。

  我和青年只好無奈的,離開城寨。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