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04.落空:突陣

化風 | 2016-01-24 19:50:24 | 巴幣 0 | 人氣 117


今天實在是冷到不想出門RRRRRRRRRRRRR~
-----------------------------------------------------------------------------


  知曉了恍惚騎士在附近後,我更加專注精神在周遭環境上。鳥獸就算多一點,那種程度的對手都還有辦法應付;但如果來的是恍惚騎士,別說多隻鳥獸了,就是多隻咬人的老鼠也不行,肯定會出人命──或是牛命。之前能夠打贏火之騎士,純粹是因為我有護符在身上,加上自身的僥倖罷了。

  不對不對,現在可不是想這些的時候。要是能幫牛頭人找到史料,無論是恍惚騎士還是鳥獸,都可以棄之而不顧了。

  我於是前往左手邊的房間,積極蒐尋相關的事物。越快找到、越快離開這地方越好,誰知道那些傢伙什麼時候會攻過來啊,多待一下都很危險!

  稍微仔細一點看看這些房間,似乎是堆放兵器的庫房呢。不過相當可惜的是,這些專門用來放武器的房間中,並沒有任何的文件可供查找;裡頭充滿了各式兵器,有的兵器就像是小孩尺寸、也有大得讓我們都搬不動的。不過無一例外的是,這些兵器全都鏽了,想用也沒辦法。

  另外一些房間中,則擺放著些簡單的盔甲與皮甲,而且做工相當粗糙。應該是魔物的工匠看著人類的鎧甲,試圖加以仿造的結果吧。盔甲可能經過了改良,在穿戴上相當簡便,不過也因為如此,能防護的面積也不大;它們的保存狀況也糟到不行,幾乎全都生鏽了。

  至於皮甲……呃,我想我不會去穿被不知名生物咬得稀巴爛、有些看不出原型的物品才是。

  看來這層沒有我們要找的東西呢。我和牛頭人望著通往城寨中心──庭園的門,只能對著外頭的浩大雨勢嘆氣。

  順帶一提,外面的庭院是透天的,讓整座城寨呈現空心圓柱狀;從透光的洞口可以看到,庭園中心有個石造營火的殘跡,還有個通往二樓、以石雕作成的華麗大階梯。

  以地理位置來看的話,大階梯和之前看過的石梯應該是通往相同的地方──極有可能就是鳥獸的巢穴。

  而之前在查覺恍惚騎士氣息的附近,我有見到另一個往下的小階梯。

  我的直覺應該不會錯,恍惚騎士就在那底下……

  這是個很容易的選擇題:只能硬著頭皮、向上殺往鳥獸的巢了!

  牛頭人應該也查覺到我的決心了,畢竟我已經開始往回頭走去,而且速度不慢。

  「資料應該會在上面吧。雖然很對不起鳥獸們,但這也是成年禮的一環,為了證明自己,我還是得去做!」

  從牛頭人的口氣中,我聽出了決意和固執;行動的決意、以及強忍悲傷的固執。或許他們一族在設計這個成年禮時,並沒有料到之後鳥獸會在此築巢、成為牛少年的阻礙吧。

  如果是這樣,那麼鳥獸會在這裡,難不成又是我的「詛咒」從中作梗……不、不會的。這可是牛頭人自身被賦予的考驗,也是他自己接受的。

  他會遇到這些事物、會遇見我這個「詛咒」纏身的傢伙,也都是對他的考驗,我沒必要自責……吧?

  雖然對自己的說法有點沒自信,我還是試圖說服自己。現在的我,只是他考驗中的一介路人,我只是個考驗中的「可能性」,這些都應該是牛頭人在這次成年禮中,要學會的事情。

  這趟旅途的主人公不是我,我只要好好盡路人和助力的本份就好了。

  確定牛頭人有跟上後,我們沿原路走回到向上的石梯旁。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就像是下戰帖般,我猛然踏上石階梯。

  「──」「啊啊啊!」

  應該是聽見了我傳出的聲響,上方的鳥獸發出鼓譟的叫聲,並開始有數個疾行的振翅聲朝我們而來。

  他們要來了嗎?總而言之,在樓梯上不是個好打鬥空間,先下去才是上策!

  當我們走下樓梯、等待敵人來襲時,鳥獸也如我們所料,直接從階梯的上方飛落,到達和我們相同的樓層。這批鳥獸只有兩隻,應該不難對付才是。

  敵人既然都來了,那麼不上前招呼一下,豈不太過失禮了!

  我和牛頭人於是分別上前,準備一人應付一隻鳥獸。鳥獸見狀,也順著我們的意,個別朝我們伸出了敵意滿滿的腳爪。

  又是這招?放心,看過牛頭人的應對方式後,我已經能適應你們這種攻擊速度了!

  「鏘!」

  我利用盾牌的招架面積,強硬地撞上鳥獸的腳爪,再趁他因為受衝擊而分心時,一劍上前,立刻就刺穿了他的咽喉!

  鮮血四溢──喔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有兩道血紅湧出。牛頭人幾乎和我同時間解決鳥獸,雖然他是用重斧吃進了鳥獸的人類軀體部分。

  「啊,啊啊……」

  被牛頭人砍重的鳥獸以最後的力氣、發出了微弱的叫聲,然後便再也不動。

  同時間,有更多、更強烈的振翅聲從樓上傳來。

  剛才的叫聲,難不成是用來呼救的……

  看來,有一場硬仗要打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