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08.往事:清醒

化風 | 2016-03-02 19:49:26 | 巴幣 2 | 人氣 186




  牛頭人的神情相當凝重,就像是知道自己重要的人深陷危機一般。我於是將他手上的羊皮紙搶過來看。

  ……大致上的內容我都讀懂了,似乎是部隊的編制說明。但這也就說明,在人類王國仍在的時期,魔族曾經攻擊王國?這麼來說,難不成人類王國現在之所以滅亡,是因為魔物?

  「所以我們一族的過錯……」牛頭人的眼睛相當空洞,「原來如此,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族、會有『善待人類』這條教誨的原因吧……我們的祖先,真的做了不得了的事啊……」

  牛頭人的口氣還算穩定,不過他明顯受到了不小的驚嚇。他們一族的教誨真相,就連我也嚇了一跳──毫無疑問,牛頭人肯定有參與這場入侵戰役。

  但或許,會有更驚人的事實也說不定。我無視神情恍惚的牛頭人,獨自前往其他房間尋找史料。

  在其他房間中,除了和一樓房間相去不遠、已經腐爛的木頭家具外,我也和上個房間一樣,找到了放著史料的箱子。

  箱子的製作年代明顯比其他木製家具晚,看來是牛頭人部族為了每次的成年禮,特意放置在此處的吧。

  箱子裡放的都是相去不遠的羊皮紙,可是內容有些難以辨識,因為字跡實在難以理解。嘛,人類同一族中都有可以寫得只有自己懂的人在了,若再多個幾族群,文件上出現看不懂的字應該也屬常態。

  挑選出能夠鑑別的文件後,我拿起一張羊皮紙,開始閱讀。像在這樣大雨的天氣中,於室內閱讀著文字,讓人感覺像回到從前了呢。

  等等,從前?對……我以前的確有在這樣雨勢滂沱的天色中,於建物內悠閒看書沒錯。我記得,那是棟相當豪華的建築物,應該和我的身分有關。

  但……我還是想不起我的身分。我住在那種地方嗎?或是我只是去過?

  總之,唯一能確定的是,我應該是和某個貴族有關係的傢伙,在身分上有一定的階級。沒想到居然會在這種時候恢復記憶,看來和陌生人旅行,並不都是壞處嘛。

  持續查看羊皮紙的我,在仔細閱讀後,總算是有了點收穫。羊皮紙上寫的,大多記錄著當時部隊中的情況。其中,包括了部隊的紀律有待加強、食物急需要其他部隊前來支援、外頭的天氣狀況、以及對人類王國的侵攻狀況。

  紀錄的最後一頁,似乎還是正常的情況,後頭卻不知怎麼、沒有再記載下去。明明後頭還有空白頁數啊。

  不過,這份文件的主人,好像也沒和牛頭人的部隊有任何關聯。只能再找另一間房間了,真是棘手。

  將羊皮紙放回箱內後,我走出房間,準備前往探查下一間房間。而在我走出房門時,牛頭人幾乎同一時間、從我們搜查的第一間房走出。

  「……我們繼續找吧,即使歷史的真相對我們一族如此黑暗,我也必須去找。這或許就是成年禮的真正意義吧:教我面對自己最真的黑暗及恐懼。」

  牛頭人的表情不只恢復了,甚至還比之前更加精神飽滿。而在牛頭人那雙湛藍大眼中,我看見了前所未有的清澈、以及決心。

  真是辛苦他了呢,不只要承受成年禮帶來的苦難,還要陪我受「詛咒」的影響。就各種意義上,他已經比單單進行成年禮的其他孩子還要成熟多了。

  這牛頭人,以後一定會成為不得了的人物,我有這種預感。至於他身旁的那隻笨骸犬嘛,或許會就這樣成為他的寵物吧。

  一想到這裡,我的嘴角就不自覺上揚。

  「怎麼了?發生什麼好事了?」

  望著我表情的牛頭人、一臉不解地朝我問道,我則搖搖頭說沒事。唉呀,這個樂趣就讓我獨享吧,就當作是──痛!

  被痛覺刺激到神經的我,立刻發現那隻笨骸犬正在咬著我的左腳,我則急忙甩腳趕走牠。

  真是!很痛欸!有必要這麼忠心嗎!

  被我甩腳趕走的骸犬,現在正於牛頭人的腳邊發出嘶聲。我看還是得好好提防一下這隻笨狗,免得又在關鍵時出差錯。

  經過這一齣緩和氣氛的鬧劇後,尋找史料的歷程再次展開。只是,當我打開下一扇門後,骸犬確一直對著下雨的窗外狂吼。
 
  「汪!汪汪!汪!汪汪汪!」「怎麼了,是什麼事嗎?狗啊,你為何如此緊張?」

  正如牛頭人安撫骸犬時所說的,我也從牠的叫聲中感受到了緊張。外頭肯定有什麼要來了,狗的靈敏度可是比我們這些知能動物還要高上許多啊。

  在一陣商議後,我們決定走出房間、回到鳥獸的巢穴附近。如果要應付敵人的話,那裡有大廳,可以讓我們有足夠的空間應付。

  不過……到底是什麼要來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