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12.拖行:牢房

化風 | 2016-03-06 19:55:11 | 巴幣 2 | 人氣 126




  就在我以為他死去的下刻,恍惚騎士卻像是為了推翻我心中理論似的、動了起來;剛才一直定在空中的左手,也順著自然放下。隨後,恍惚騎士開始朝階梯下走去。

  現在發生什麼事情,我一頭霧水。不過,我可不能放任他到處亂走!

  我於是又提著重闊劍上前,準備給予其最後一擊──

  像是早就知道我會衝上去般,我才將劍揮出,立刻就被恍惚騎士的左手一把攫住。

  嗚!搞什麼啊,放開我!

  我雖然想從他手中逃脫,但卻因為他力氣太大,加上我受的傷勢也不輕,能耐根本無從比起啊。

  可惡,沒想到最後居然被擺了一道……我會就這樣死去嗎?

  但令我訝異的是,恍惚騎士並沒有動手。他只是用那毛絨且染上鮮血的左手,相當有力地將我抱在懷中,然後一路拖著走下石造的大階梯。

  這是要去哪裡啊?

  十足迷惘的我,只能帶著不知何時會死去的沉重心情、盡可能地讓自己的腳步跟上恍惚騎士,以免腳受到額外傷害。不過這樣的走法──尤其是在這種階梯路段──說實話還真是累人。

  好不容易跟著走下階梯後,那頭獅子還是持續拖行著我,不過精神已經有些疲倦的我,決定放棄抵抗、開始讓身體放鬆。雖然這樣腳會在地上磨,不過我不是沒穿鞋,在這樣的平地上磨一下應該不會怎樣。再者,因為出血過多,我的體力真的有些不太行了,就讓我在死前休息一下吧。

  啊,說到流血,我的體溫也正在下降──嗯?好像沒有?

  仔細感受一下,先前還沒有絲毫體溫的恍惚騎士,此時我卻在他的臂彎裡感受到了溫暖。就像是為我保溫似的,左手臂的溫度簡直深入我心,根本是言語無法形容的舒適。

  多虧如此溫和的手臂,我的體力已經漸漸恢復──當然,受傷的地方還是相當痛的──但我就是掙脫不了恍惚騎士的掌控。

  可惡,這傢伙手臂到底多有力啊!

  不久後,我從一樓的下雨露天庭園、被帶入至有走道的室內。

  這裡我是認得的,記得是一樓的倉庫房間群吧。不過恍惚騎士宛若沒看見那些房間,只管筆直地朝自己的目的地去。

  而在恍惚騎士總算願意稍作休息後,我看了下週遭的景色──有個小石階梯,是往下的。

  那個……是傳出恍惚騎士氣息的階梯!等等,所以當時我們查覺到的那個恍惚騎士,是現在這頭獅子?

  唉,千辛萬苦想要逃,我還是逃不掉啊。算了,有「詛咒」在身的我,怎麼可能逃掉這場試煉啊。

  那頭獅子沒有理會我的驚訝,逕自走向那石造小階梯。

  要下去嗎?若是持續被動拖行的話,我的腳會因為階梯受損的。我於是開始活動腳,以跟上恍惚騎士的步調。

  走過狹小而陰暗的石階梯後,我們來到了地下的走道。因為沒了光源,使得我無法看清楚週遭。可恍惚騎士沒有任何措施,就像是熟悉了位置般,繼續朝著某地走去。

  我則勉強自己重創的左手,從皮製行囊裡拿出了打火石和火把,然後用嘴咬住火把,以單手的姿態點起了火把。

  一點亮,我立刻見到和樓上完全不同的世界。這裡的房間每個都加裝了鐵門,就像是牢房一樣──不,這裡就是這座城寨的牢房區吧。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將火把從口中傳到左手上後,我再仔細觀察這附近的景色。牢房的鐵門幾乎都無意外地生鏽了,因為這地下區塊的溼氣,比起其他任何一區都重上數倍;裡頭稍微看一下,有不少房間都堆放著人類的殘缺骸骨,讓我感到毛骨悚然。

  恍惚騎士將這些恐怖的事物都放諸腦後,持續地向前邁步,直到最裡面的一間房間。

  這間房間的鐵門不像其他間完整,而是明顯地能看出、被從內部粗魯地破壞了,而且力道絕對不小;深處還有一個用鐵鎖和鐵鍊鎖住的生鏽鐵箱。裡頭都放些什麼?

  就在此時,恍惚騎士總算將我放開──正確來說,是將我摔到一旁。我則因為強勁的力道,重重摔倒在地。

  嗚……這傢伙總算打算殺我了?又帶我到這裡來作什麼?

  沒想到這個問題的答案,他馬上就為我解惑。恍惚騎士將左手高舉,露出先前曾攻擊我的大爪,然後以超乎之前的速度,一瞬間就將鐵箱上的鐵鍊、連鎖一同打壞!

  等等,這傢伙的真正實力,居然那麼恐怖嗎!也就是說,他之前根本沒用全力和我打!如果是這種等級的揮擊,別說舉盾防下了,恐怕我會連人帶盾一起去死……

  鐵箱子因此變成能開啟的狀態後,恍惚騎士就猶如使命完成般,直接在站立的姿態下,化成了灰、消失在地下的水氣中。

  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腦袋一片混亂。不過這個意思,是要我往箱子裡看嗎?

  嚥下口水,我大膽打開鐵箱。

  【待續】

創作回應

Sundow
裡面放著獅子的靈魂寶石(X)
2016-03-06 23:14:31
化風
靈魂寶石wwwwwwww感覺也能這樣寫www不過那樣就要全部修掉辣wwww
2016-03-06 23:28: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