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06.救助:骸犬

化風 | 2016-01-26 19:53:03 | 巴幣 2 | 人氣 126




  在經過那場無論對生理、還是對心理都算硬仗的戰鬥後,我們抱著沉重的心情,繼續尋找著史料。

  「──」

  嗯?是我多心了吧,我怎麼好像聽見鳥獸的振翅聲。

  怎麼可能呢。鳥獸已經被我們全滅了啊,就連我們上樓後、在大廳區域找到的鳥獸巢穴中,也已經沒有任何鳥獸活動的跡象了。

  二樓除了多出一個大廳──那個大廳之前被鳥獸占領,諾大的廳堂中有著大型的鳥巢──大致的格局和一樓相去不遠。有鑒於此,我們決定從左手邊的房間開始找,或許倉庫的方向也在同一邊吧。

  不出我所料,倉庫的門就在我們繞過大廳、走沒幾步入就遇到。但是這次左手邊的房間相當少,只有一個大倉庫、和另一個已經荒廢的灶房。

  灶房的設備相當簡陋,只有生鏽的數個粗糙大鐵鍋、和一些簡單堆成的石窯;至於大倉庫的部分,裡頭放的大多是礦石,還有一座已經毀壞的熔爐。

  這裡聽牛頭人說,以前是魔族的城寨,那麼有這些供給部隊的設施,也不太讓我意外。

  只是,這裡也沒有我們要找的史料──牛頭人的族人真的沒有騙他嗎?

  望著牛頭人有些落寞的身影,我不禁嘆了口氣。這種成年禮,真的是適合的嗎?再加上遇到了我,才會有剛才那樣的事件……

  不想不想,別去想!還是專心幫牛頭人找史料吧。再給我的頭腦更多空檔的話,我肯定又會覺得自卑。自卑可成不了任何事啊。

  沒有任何成果的我們,在大倉庫搜尋完畢後,決定前往另一邊的房間查找。

  「汪!」

  嗯?狗叫聲?我應該沒有聽錯才是,但是在這樣的廢墟中,怎麼會有狗在?

  「嗷嗚……」

  正當我想著「不可能」的下個瞬間,如求救般的哀嚎聲從附近傳來。沒有錯,附近一定有狗!而且聽這個聲音,他應該是遇到困難了。

  可是,在哪裡?

  我和牛頭人於是在寬敞的倉庫空間四處張望,希望能找到剛才聲響的發音處。

  奇怪了,在這種一片石灰色的房間裡,如果有狗那種生物的話,應該不難認出來才是──等等,那是?

  此時,在觀望四周後,我總算發現某個被壓在廢熔爐下、不斷掙脫著的犬型骸骨。照這片土地的常識來看,這傢伙應該也是魔物的一種。但為什麼牠會被困在這裡?

  「咕咕……」

  骸犬──姑且就這麼稱呼牠吧──似乎對我相當反感,我才前進一步,牠便發出類似怒吼的嘶聲。

  怎麼了,我可是來救你的喔?別那麼害怕嘛。

  我於是無視骸犬的怒氣,逕自朝牠走去,卻得到更加兇狠的反應。

  「汪!汪汪!汪!」

  雖然因為他只剩下骸骨,讓他的肢體動作不是那麼好分辨,但是從他的舉動看來,很明顯不是害怕、而是真的對我有敵意。為什麼啊?

  「怎麼了?啊,你找到狗了啊!不過這隻狗沒有肉身呢……奇怪了,他為什麼這麼兇?」觀察到情況的牛頭人上前朝我搭話。

  要是我知道的話,我也不必現在還卡在這種局面,早就自己想出方案並實施啦。

  我搖搖頭,表示一無所知。

  「不如,讓我和他談談吧?」

  牛頭人此話一出,立刻讓我為之一驚。我於是詢問牛頭人,莫非他有能力和這傢伙溝通?

  「不不不,那怎麼可能啊。」牛頭人話中帶點笑意,搖搖頭表示否定。「我只是在想,或許換個人去接近牠,情況就會有所改變也說不定。凡事都要試試看嘛!」

  這種事我才不信。狗的習性還不就是那樣,只是有陌生人靠近就會兇,換個人我想好不到哪去──

  等等。喂喂喂,這隻蠢狗,到底是想怎樣!

  我之所以會如此說,是因為那隻蠢狗在牛頭人接近後,不只沒有對他狂吼亂叫,還一副超級服從的樣子、趴下來等牛頭人救牠!如果牠現在是有身軀的狗,此時八成是眼睛睜大、將舌頭吐出、拼命喘氣的超期待模樣吧!

  這根本是差別待遇啊!這隻蠢狗,我也可以救你啊!雖然和牛頭人比起來、我處理這事的效率固然會差上一些,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如此現實吧!果然是笨狗!

  「你等等喔,我馬上就解救你。」

  在牛頭人的努力下,熔爐的殘骸很快就被移開,讓骸犬重獲了自由。總算能自在活動的骸犬,現在正對著牛頭人擺動著尾骨,似乎相當高興。

  救了狗後,也該辦正事了。我於是用言語提醒牛頭人,牛頭人也點頭表示知道。他在和骸犬揮揮手後,便走向了我。

  「汪!汪汪!」「咦?等等,喂!」

  沒想到此時骸犬在幾聲狂吠後,居然直接撲了上來,朝我張開上下顎骨!

  這傢伙,想吃了我嗎!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