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09.失準:雙危

化風 | 2016-03-03 19:51:44 | 巴幣 2 | 人氣 86




  退到鳥獸巢穴的我們,戰戰兢兢地準備應付即將襲來的傢伙。一邊撤退的同時,骸犬的叫聲從沒停過。

  這表示,對方已經很接近了吧。不過再怎麼強的敵人,在這種大地方應付,總會有些辦法的。

  順帶一提,這個大廳有點像是山寨的感覺,最裡頭的位置有張石製的大椅,很明顯是大人物坐的;其餘兩側則放著相對較小的簡陋石椅,應該是讓其他位階較低的部隊長坐的。

  只是,由於這裡先前被鳥獸占領了,不懂得歷史文化這些東西的他們,於是在如此氣派的大廳上、強硬地築起了代表他們的大型鳥巢,還為了他們的出入方便,將大石椅的後方開了個大洞。

  雖然這樣的做法的確是鳥獸的作風,但是變成這樣,還是讓人有些感到可惜。

  至於先前說過的、通往一樓庭院的大階梯,在二樓這一側被一扇大石門所擋住。大石門上雖然沒有什麼裝飾,但單就這扇門的廣大面積,就足以震撼所有的來客了吧。

  而我們抵達大廳後,骸犬還是持續狂吠著,方向固定朝大石椅後方的大洞。

  難不成,所謂的「敵人」來自於空中?

  「啊!啊啊啊!」

  早知道就別亂說話了──雨天的視線固然很差,不過我還是不難看出、有一大群鳥獸正在大雨中飛行,筆直地朝著這座城寨……不,根本是朝著我們二人一狗殺來!

  這個數量,恐怕不像之前那樣用伎倆就能應付。

  但是他們是從哪來的……等等,之前聽到的振翅聲!難道那不是錯覺,而是倖存的鳥獸去搬了救兵嗎!

  大意了。之前的疏忽,居然害我們身陷這等危機。

  該怎麼辦……等等,我還有輕弩啊!

  我於是幫輕弩裝上弩箭,試圖瞄準在雨勢中的鳥獸群。拜託了,能打幾隻是幾隻,至少要去除掉一些戰力!這群的數量實在太多了啊!

  板機扣下,一支迅速的弩箭立刻被投射出去。但從鳥獸群毫無反應看來,我想命中的機會微乎其微。

  可惡,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嗎?雖然再射下去很浪費弩箭,但是總比不射好!

  我硬著頭皮、在有限的時間內盡量射出弩箭,卻好像一發都沒有中。

  氣死我了!算了算了,我不用弩箭了!好歹我也是一名經過訓練的騎士,怎麼可以因為數量就退縮!

  ──唉,沒想到會在這時候恢復記憶啊。回想起訓練時期的往事,那真是令人懷念啊。不過現在不應該想那些,而是需要驗收自己有沒有辦法好好運用學到的技巧。

  將輕弩收起後,架起盾、準備專心對付鳥獸大軍的我,卻突然在身後的大石門後方、感受到強烈的新危機。

  不是吧……這時候為什麼來啊,恍惚騎士!

  看牛頭人和骸犬的身體正因為戰慄而抖動,想必他們也感受到恍惚騎士的壓力了吧。不過說來慚愧,我雖然已經遇見多次恍惚騎士──而且幾乎每次都交手──我還是一樣害怕。

  不……正是因為親身體會過那種實力,所以我恐怕比任何生物都還要懼怕恍惚騎士。

  總之現在相當不妙:前有鳥獸,後方有恍惚騎士,意外地被包夾了。

  「我想我感受到那叫恍惚騎士的生物了……怎麼辦?我、我現在完全沒有任何想和他交手的意思,我、我的意思是──我甚至想逃……」「嗷嗚……」

  牛頭人的這段話,基本上是和骸犬現在的嗚聲差不多的──害怕的表現。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如此慌張,之前穩重的形象彷彿完全沒有存在過。

  此時,我突然想起在長城時,重刃騎士為我擋下大隊人馬的情況。

  沒錯,這次該我來了。有經驗的我不一定能打贏,起碼可以為他們爭取到逃脫的時間!

  我毫不猶豫,直接推開大石門。不知道是否為我的勇氣影響了「詛咒」,原本看來厚重的大石門,居然被我輕易推開大半。

  牛頭人一看見我如此做,神情立刻失色。

  「你、你要作什麼!難不成,你要去面對那個怪物嗎!」「汪!」

  看來他們是想阻止我啊,不過我是不會住手的。我以口頭要求他們盡可能逃走,便在推大門後,用力關起大石門,並用身體阻止了他們。

  啊,雨水意外的很冰涼呢,不過對我來說溫度卻正好。或許,這正是我最佳的尋死場所也說不定,畢竟對手也準備好了,和火之騎士那次一樣──最好的去死理由,最強的對手。

  在我面前的,是以石頭造成的大型階梯;中間的大型平台,宛若我專屬的戰鬥平台。而敵人,就在階梯下方的一樓庭院。

  這名恍惚騎士身穿簡單的鐵戰甲,手上沒有任何武器,就像是野獸──不,他根本就是頭野獸。他是頭兩足步行的獅子,除了他的行走方式、和身上的裝甲外,從頭到尾就是頭獅子。

  但他的身上,卻有股強大到令人不得不懾服的魄力。恍惚騎士就是這頭獅子,絕對沒有錯。

  變成獅子的恍惚騎士嗎……無論如何,不會是場簡單的戰鬥的。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