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花園少女 3

瑞恩 / REEN | 2016-03-01 12:18:13 | 巴幣 0 | 人氣 101


 
看著牡丹跨出畫外,而且身上絲毫沒有損傷的樣子,伊安終於鬆了口氣。
嘉蒂莉因為對於牡丹與伊安之間並不存在的曖昧關係感到震驚,也沒力氣再跟伊安吵下去,所以雙方就這麼自然而然地安靜下來。
抓著這個難得機會,牡丹連忙開口解釋起來。
「主人,我跟屋主打聽過關於這幅畫的細節了,所以我推測嘉蒂莉不是幽靈,而是精靈。」
為了不讓伊安又逬出反駁,惹得嘉蒂莉生氣,於是牡丹連半點反問的機會都不給,立刻吐出自己的推論。
「據說這幅畫的作者正是屋主的爺爺,他以妻子為模特兒畫出了這幅油畫,並將它作為傳家寶,一直保留在家裡。」
「靠,這聽起來更像幽靈作崇了!事情的起因八成是老奶奶死後不肯離開,硬是附身在跟自己有關的東西上吧?」
在他驅魔除靈的經歷當中,已經遇過不少次這類狀況,經驗豐富得很。
「如果老奶奶已經去逝的話,我絕不會反駁主人的推測。」牡丹正經八百地搖頭,「但她還沒死,今年七十三歲、健康得很。」
「什麼?那她……」伊安猛然回頭往嘉蒂莉瞧去,綠瞳裡閃出一抹錯愕。
「老奶奶對於亡夫留下的遺作發生靈異現象的事情感到很苦惱,畢竟對她來說,這是相當有意義的紀念品,她並不希望銷毀畫作,才會請我們幫忙。」
「搞什麼鬼啊!那她真的不是幽靈了。」
既然人還沒死,而且還跟牡丹說過話,那就證實了嘉蒂莉與老奶奶並沒有關連。
「是的,所以我才認為她可能是精靈。」
牡丹跟著看向了油畫,他發現在脫離那個世界後,少女的相貌不再像剛才那麼清晰可辨,而是完全以顏料來呈現,帶了點線條矇矓的美感。
「這種事很常見,畢竟這間畫室的落地窗相當大,雖然對於藝術品來說,長期暴露在日照下並不是太好的保存方式,但卻能讓它吸收隱含在日光與月光中的能量,久而久之……就變成有意識的精靈了。」
「有這種事?」伊安有點不信邪地轉頭往落地窗看去。
今晚的月色正美,而且確實有一半的油畫都照得到月光,讓人不得不對牡丹的推論多了點信任。
「在東方有許多相關的傳聞,像是百年茶壺、千年樹精之類的,甚至連衣服上的刺繡或屏風上的花樣,都有可能因為吸收了日月的能量而活動起來。」
「照你這麼說,博物館的東西不就都會動了?」伊安白了牡丹一眼,雖然這個推測還算有點道理,可是……真有那麼神嗎?
「說不定真的都會動。」牡丹勾起了一抹玩味的笑容,「有個叫日本的古老國家,流傳著東西用久了就會成精的說法,尤其是大師級的作品最容易出現這種狀況。」
「真的假的……」
「去逝的老爺爺是位有名的畫家,有許多收藏家都喜愛他的作品,所以就算發生這樣的異象也不奇怪,只是一般人無法接受而已。」
牡丹的視線掃過了油畫角落的簽名,他記得這個名字偶爾會出現在藝術品的拍賣會上。
「所以根據現場的情況,我想嘉蒂莉應該是油畫精靈吧!」
「對對對!這個說法才對嘛!」
嘉蒂莉聽得拚命點頭,雖然她不喜歡男同性戀者,但她覺得牡丹說話好中肯哦!而且解釋起來頭頭是道的,一點都沒有不合理的感覺,也沒有輕蔑她的存在。
「就算真的是這樣……」伊安雙手抱胸,一臉狐疑地看著牡丹認真的表情,納悶道:「老子從沒聽過這種事,你是打哪聽來的?」
「咦?」牡丹微愕。
這不是驅魔師的常識嗎?
他仔細想了想,腦子卻一片空白,末了只能吐出無奈的回應:「這……我不知道。」
這已經是常態了。
他總是能對某些事侃侃而談,卻又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有這些知識。
「不知道?」伊安蹙了蹙眉心,瞧他一臉苦惱的表情,只得揮揮手,示意他別再苦思下去,「算了,怎麼樣都好啦,總之你覺得她不是幽靈,是精靈就對了。」
「嗯,我想是這樣沒錯。」
「那好,現在該怎麼解決這件事?」伊安不是凡事都得追根究底的個性,他只想早點把事情處理好,既然牡丹什麼都懂,那扔給這傢伙去想辦法應該沒錯吧?
「這個……通常這類型的精靈只是因為突然覺察到生命的存在,才會意識到所謂的寂寞,進而想找個伴,只要讓她達成目的,她就會恢復穩定的狀態了。」
「喂!這樣不是又回到原點了?」伊安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結果還是要找個人給她抓嘛!」
這種辦法哪行得通啊?一般人看到會動的畫就嚇跑了吧!誰會想進去陪她?
「你說話客氣點!什麼叫讓我抓?我是要邀請一個幸運兒與我共度長生不死的生活!」嘉蒂莉實在很受不了伊安,為什麼開口閉口都是難聽話呀!
「這個……」牡丹一臉面有難色地看著嘉蒂莉,他實在很想說,她認為的美好生活對於一般人來說,並不一定具有吸引力。
因為畫框裡是個獨立的精神世界,乍看之下,能長生不死確實很棒,但相對的也必須忍耐毫無變化的日子。
既然連嘉蒂莉本身都會因此產生寂寞感、想找人陪伴,那早已慣了多采多姿生活的人類,又怎麼可能忍受畫裡的世界?
只是……說這些,嘉蒂莉也不會懂吧……
看來說理這招是行不通的,她畢竟是個只有「寂寞」這個意識的精靈,到底該如何滿足她,卻又不必犧牲任何人呢……
「真是囉嗦,總之就是要有人陪吧?老子想到辦法了!」
不同於牡丹的認真苦思,伊安露出一臉得意神情,隨手抓過桌上的炭筆,便逕自走近油畫,在上頭畫了個大圓圈。
「主人!」
「天哪!你幹嘛!」
看見這個有破壞油畫嫌疑的舉動,牡丹跟少女都迸出驚訝叫聲。
「畫個人陪妳啊!」伊安應答得理直氣壯,然後就在圓圈下方加上了不知該說是簡單還是簡陋的火柴棒身體,甚至煞有其事地在充當腦袋的圓圈上畫了笑臉。
「啊──!我不要這種人陪啦──!」瞬間,嘉蒂莉迸出了瀕死的哀號聲。
「主人!這可是大師遺作啊!」牡丹瞪著眼,看著那個火柴棒人被畫在上頭,只覺得有些頭暈。
老天哪!這簡直是在糟蹋精品!
「靠!嫌什麼嫌啊?有比沒有好吧?」伊安丟開炭筆,惱火地對著快哭出來的嘉蒂莉嚷道:「喂,以後這傢伙就會陪著妳,所以妳給我乖一點,別再亂走亂嚇人!」
伴隨著伊安跟恐嚇沒兩樣的叫嚷,畫裡的火柴棒人還真的動了起來,朝著嘉蒂莉揮揮手,咧開大嘴笑道:「就是這樣啦!以後老子陪妳!」
這語調,簡直是主人的分身啊……
牡丹無語地看著火柴棒人在畫裡走動,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歎息。
看來畫作真的會受繪者影響啊……!
「嗚哇──!人家不要這種的啦!」
嘉蒂莉看著火柴棒人,只覺得心靈嚴重受創,終於忍不住蹲在地上掩面大哭。
「靠!哭啥呀!再鬧下去老子就揍到妳哭不出來!」說著,伊安又往油畫上敲了一下。
這是大師名作啊,主人……
牡丹很想出聲提醒伊安別亂來,但想想說了也沒用,不如先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
「我看……讓我試試吧。」看著跟整幅畫一點也不相融的火柴棒人在裡頭遊走,牡丹忍不住歎了口氣,對著嘉蒂莉提出請求:「不嫌棄的話,讓我試著把主人的畫修飾得貼近原本的畫風一點?」
嘉蒂莉抬起臉,擦擦眼淚點頭應道:「你試吧,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比這個九筆劃的怪人好。」
「老子是無所謂啦!你要試就試,反正這女人一直哭也讓老子覺得很煩。」火柴棒人在草地上坐下來,一臉輕鬆地回應著牡丹,讓他感到哭笑不得。
「對啊,你有辦法解決的話就快點動手。」伊安在旁催促著。
唉……!好像在跟兩個主人對話……
牡丹苦笑著點頭,然後便拿起了畫室裡的常備顏料,以火柴棒人的頭為中心,開始塗抹上新的臉孔。
於是,單純的炭筆線條在牡丹的修改下,逐漸變成了一個與嘉蒂莉類似的油畫人物。
而且還是名俊秀的紳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添加了牡丹的心意,原本個性與伊安十分相像的火柴棒人在修飾之後,談吐變得穩重許多,不再像之前那麼粗魯,讓嘉蒂莉看得滿意到極點,總算是破涕為笑。
「太好了……!這樣比剛才好多了!」
「抱歉,剛才的語氣讓妳不開心了。」畫中的紳士朝嘉蒂莉伸手,把她扶了起來,並為先前的粗魯行為道歉。
「不只是語氣吧?你剛才的樣子讓我光看就想哭了……」嘉蒂莉抹抹眼淚,迸出了抱怨聲。
紳士苦笑著沒有回答,雖然他的模樣與牡丹完全不同,可神情看起來居然與牡丹有幾分神似。
伊安看著兩人的相處,對畫沒研究的他雖然不知道火柴棒人跟現在的紳士差別在哪,但既然嘉蒂莉不再有怨言了,那表示這個伴她有滿意了吧?
「喂!既然妳有伴了,那就滾回涼亭去,別再出來胡鬧!」
揮揮手,伊安趕蚊子似地嚷道。
「你這個人……」
嘉蒂莉不滿地皺眉,正想反駁伊安,結果一旁的紳士卻先一步開口了。
「小姐在涼亭裡僵著那麼久,總會想活動一下的,尤其身邊就是這麼美麗的花園,想散散步也是自然的事,但以後有我陪伴,她絕不會再覺得無聊了。」
簡而言之,他會負責陪嘉蒂莉聊天,免得她再起來亂動了。
不過他拐彎抹角的詩意說法,伊安一點也聽不懂,他只是皺著眉瞪向畫裡相依相偎的兩個人。
所以?這意思是什麼?就算他陪她聊天,但她又沒保證以後絕不會再亂走動……
伊安左想右想都想不通,但嘉蒂莉倒是被紳士的話勾得心花怒放。
看著牡丹畫出來的俊逸臉龐,聽著他的體貼話語,她一整個心花朵朵開,連伊安對自己的不客氣言行都拋到腦後去。
牡丹瞧著沒再吵起來的兩個人,心裡忍不住鬆口氣。
看來自己畫出來的角色,還頗有安撫功效的。
只是,這個紳士雖然有禮貌,可態度卻……太做作了點。
這麼說起來,旁人也是這麼看待自己的嗎?畢竟這個紳士是反應繪者、也就是他的言行舉止啊!
苦笑著搖了搖頭,牡丹暫且把這個令人困窘的情況扔到一旁,總之他們成功的讓嘉蒂莉的心情變好了,這麼一來,她跟主人也不會再起爭執,那他就不會一直被吵得心煩了。
「嘉蒂莉小姐,好不容易得到與妳相處的機會,我們一起到涼亭坐坐吧,我有許多話題想跟妳聊。」
紳士由於是出自牡丹手筆,所以個性想法都與他相似,彷彿是感應到牡丹的心情一樣,他主動牽起嘉蒂莉的手,克盡職責地想引誘她回到本來的位置去。
嘉蒂莉當然不會拒絕,她紅著臉點點頭,跟著便挽上了紳士的手臂。
「那麼,我跟小姐先離開了。」紳士朝伊安與牡丹微一點頭,算是行禮致意,又補上一句道謝:「多謝你們給我存在於畫裡的機會。」
「好啦!快回去就是了!老子急著結案!」伊安對紳士的過度禮貌感到有些不耐煩,索性揮手趕人。
紳士也沒再多說,他牽著嘉蒂莉回到涼亭長椅上,陪著她一起坐下,接著……
彷彿是顏料被固定住了一樣,油畫裡的兩名人物不再隨意動作,而是恢復為原本的靜止狀態,再也不動了。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牡丹看著油畫上相依偎的情侶,總算安下心來。
「嘖,真是麻煩的精靈。」伊安搔搔頭,啐了一聲:「不過,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咱們去找委託人收錢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