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花園少女 1

瑞恩 / REEN | 2016-02-26 16:28:27 | 巴幣 0 | 人氣 72


這是伊安與牡丹開始合作,對彼此的個性稍微有點瞭解之後的事。
對伊安來說,牡丹是個溫溫吞吞又禮貌過頭的傢伙。
對牡丹來說,伊安是個暴躁易怒又不懂禮儀的主人。
從陌生到熟悉,他們逐漸熟知了對方的個性跟喜好,也因此在工作上有了不同的步調。
原則上,在這種情況下,雙方的感情應該更為融洽,越相處越契合。
不過……若要問牡丹的意見,他會偷偷這麼說──
伊安,不是主人,而是個需要家庭教師的沒長大小孩!
 
= = = = = = = = = = = = = = =
 
成片的落地窗接連著一間寬敞的畫室,在白天的時候,陽光會透過玻璃灑入畫室,為室內帶來暖意,但因為現在是夜晚,因此從窗戶看出去,只會瞧見一整排黑壓壓的矮樹叢。
畫室右面的牆壁掛滿大小不一的油畫,正中央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壁爐。
而在面對著門口的牆上,一幅橫長二百公分、高一百六十公分的大型油畫,就這麼懸掛其上,獨佔著這一整面牆,高傲地搶走眾多油畫的風采,成為畫室裡最受矚目的主角。
畫布上是座緊鄰洋房的春季花園,一名身穿白洋裝的少女在花園裡獨自散步,那永不褪色的春暖花開,讓人在欣賞時也能跟著感受到春意。
不過,那是指這幅畫裡的少女不會走動的時候──
「現在正是紫丁香盛開的時候,有興趣的話請進來花園逛逛,我們可以一起賞花喔!」
就像是電影的放映螢幕一樣,畫中的少女揚起了唇角,吐出輕柔的語調,聲音還清楚地迴蘯在畫室裡。
她悠哉地在顏料繪成的花園裡散步,偶爾還會彎腰摘下盛開的花朵,將花瓣灑進庭院的小水池中。
看著這一幕宛如靈異現象的情景,站在畫前的綠眼少年卻是爬抓了下自己一頭末端總是亂翹的亞麻短髮,對著畫中少女舉起右手、比出中指──
「妳他媽的腦子有問題啊!居然想把活人拉進畫裡!老子警告妳,現在就給我滾回涼亭的長椅上坐好,再也不准亂動!否則老子就燒了你這幅破油畫!」
粗魯的言談舉止令少女皺起眉心,她雙手扠腰,往前微一傾身,瞇起眼瞪向少年,生氣地反駁道:「你這人真沒禮貌,我好心邀請你來家裡坐坐,你卻對淑女比這種下流手勢?」
真是浪費!
明明生得一張秀氣俊逸的臉蛋,如果光站著不講話,這少年算得上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了,偏偏一開口就爆粗話,害她好失望。
「淑女個頭啦!不過是個死幽靈,還好意思自稱淑女!」少年口沒遮攔地繼續開罵。
「你叫誰死幽靈啊?我才不是那種沒情調的東西!」
她不過就是在長椅上坐膩了,所以起來活動一下而已,結果從此以後,原本會進畫室欣賞她的人統統嚇到不敢進來了。
不管是畫室的主人,或是這個家裡的其他成員,大家都只敢在門口偷瞄她,一看見她在散步,就哀叫著「上帝啊」,甚至是直接昏倒,所以她根本就沒有可以說話的對象。
但這個陌生少年看見她卻不會害怕,除了沒有想逃走的樣子之外,還主動出聲跟她說話耶!
難得碰上這麼有膽量的人,她才會興起邀請的念頭,哪知道他居然這麼不懂禮貌。
「幽靈就幽靈,還談什麼情調!」少年啐了一聲:「如果妳不是幽靈,這家人才不會請我來!」
「我是不是幽靈跟他們請你來有什麼關係?」她根本不認得他呀!
「關係可大了!」少年得意洋洋地伸出大姆指往自己臉上比了比,還露出張狂的笑容,「妳把耳朵挖乾淨聽清楚了!老子就是倫瑟市內最有名的驅魔師──伊安.沃格!」
驅魔師?
少女微愕,眨了眨眼,感到有些訝異。
她還以為從事這種工作的,都是些老神父,或是長得一臉方正,說好聽是正氣凜然,但講白了就是相貌平凡無趣的人。
沒想到這個俊秀少年居然是驅魔師啊……!
她還在兀自思索著,伊安卻伸手往她一指,毫不客氣地嚷道:「老子今天來這裡,為的就是要解決妳這個躲在畫裡作怪的死幽靈!」
「就跟你說我不是幽靈了!」這人記性真差!
雖然自稱是驅魔師,但搞不好他是個隨便掛了名號就出來唬人的毛頭小子。
不過這樣她就知道伊安一點都不怕她的原因了。
畢竟是驅魔師,說不定伊安看過許多可怕的惡靈或怪物呢!
而她嘛……她就只是個無害又和善的畫中少女而已啊,相較之下,伊安當然沒有怕她的理由。
「小朋友,我不是幽靈、也不是惡魔,更沒有對任何人作崇,所以你沒必要跑這一趟,這裡沒你的事了,快回家睡覺吧!」
這戶人家一定弄錯了,她既沒傷人也沒害人,幹嘛找驅魔師來呀?
「妳居然叫老子是小朋友?」伊安像隻被踩到痛處的貓,氣得露出了白森森的牙齒,巴不得撲上去把畫給撕了,看這個女人還會不會這麼囂張。
「我住在這邊五十幾年了啊!可你看起來才十幾歲,不是小朋友是什麼?」
「哈!五十幾年?那妳根本是老太婆,還裝什麼少女?」
「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沒禮貌啊!」
隔著油畫,驅魔師與畫中少女開始爭吵起來,彷彿已經忘了這家人之所以找上他這個驅魔師,是為了處理油畫會動的靈異現象,就這樣和少女吵了大半天,直到畫室的門被打開來為止。
一名青年無言地將門關上,看著伊安與少女吵架的場面,他只能慶幸這棟房子的隔間材料都是上等木頭,還是實心牆面,所以講話聲音很難傳到外頭去,不然的話,堂堂驅魔師卻與幽靈爭執沒營養的幼稚話題,這個舉動實在是有損專業形象。
往前跨近幾步,青年停在吵得正兇的伊安身後,歎氣勸道:「主人,屋主是請我們來處理發生在油畫上的靈異事件,不是請我們來跟淑女吵架的。」
雖然他也很清楚,這個主人不管是真實年紀還是心智年齡,都只是個半大不小的孩子,為了點芝麻小事與人衝突也不是太奇怪的事,但是……
既然接了工作,就應該有點專業素養好嗎?
不過他的考量沒能叫伊安閉嘴,反倒讓主人把炮口往他身上轉。
「你說什麼?你叫這個幽靈老太婆『淑女』?」
「總算有人說公道話了!」
聽見青年對自己的稱呼,少女真是心情大好。
因為這一家人老指著她喊「有鬼」,而這個小子更糟,居然喊她幽靈老太婆!
畫中少女轉向剛進門的青年,想看看是哪個有禮貌、有教養的紳士,這麼懂得對待淑女的禮儀。
只是她視線這麼一轉,立刻就被眼前這個俊秀的東方面孔給吸引了。
微遮右眼的黑色短髮,充滿神秘感,一雙薄鐵灰的眸子,看起來相當溫柔……
「呀──!你長得好英俊!很符合我的喜好呢!」少女發出讚歎聲,隨後便將手往畫外一伸,一把拉住了這名東方男子,「我決定了!你就進來陪我吧!」
「什麼?」青年錯愕地看著少女扯住自己手臂的舉動,人還沒反應過來,就感覺到一股強勁的吸引力在拉扯他。
緊跟著,咻的一聲,他已經被少女拉進油畫裡去。
「牡丹!」伊安看著原本還站在自己身邊的同伴突然消失不見,連忙伸手往油畫上抓去,想把人拉回來,但手指卻撞上了畫布。
「這裡是……?」被拖進畫裡的青年迸出了錯愕聲調,眼前截然不同的風景更讓他感到驚訝無比。
雖然少女擁有如此大的力氣可以拉他進畫中的事,確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不過仔細想想,她其實並非人類,與其說她力氣大,不如說她發揮了特殊的異能,才把他吸進了畫裡。
所以自己正置身於畫作當中的情況,似乎也不是太令人難以接受的事。
相較之下,這個油畫世界裡,不管是花草樹木,或是飛舞的蝴蝶與流水,一切看起來都非常真實,這點反倒讓他比較意外。
而且身邊這個拉著他的少女,相貌也相當可愛,燦亮的金髮帶著波浪般的捲度,在腦後束成公主頭,連身的白色洋裝上還充滿精細的刺繡,這樣的女孩站在春天的自然景緻裡,確實顯得相當鮮明而出色。
「歡迎你到我的花園來!」少女見牡丹毫不避諱地用視線打量著自己,忍不住雙頰泛紅,「我聽外面的沒禮貌小孩叫你牡丹,這是你的名字嗎?」
她把手伸向了牡丹,眼神裡還露出一絲被禮遇的期待,讓牡丹看得有些想笑。
雖說不是活著的人類,但這個女孩還真是充滿了少女情懷。
他握上少女的手,低頭輕吻她的手背算是招呼。
看著她笑得天真無邪,牡丹迸出了問句:「我確實叫牡丹,請問小姐是……」
「嘉蒂莉!叫我嘉蒂莉就好了!叫小姐太見外了。」
「噢,嘉蒂莉,請問……」
「靠!你跟她聊什麼天啊!」
牡丹本想問清楚嘉蒂莉把自己拉進畫裡的原因,但在畫外心急如焚的伊安已經搶先一步爆出吼叫聲。
「主人?」牡丹循聲轉頭,看見一面宛如玻璃般的透明牆突兀地聳立在花園裡。
而且透過這面牆,他能夠看得到畫室、也能看見伊安。
更有趣的是,因為他身處自然景觀之中,所以並不覺得自己是被關在畫裡的人,反倒是站在畫室裡的伊安,讓他產生了主人被關進房間的錯覺。
瞧伊安使勁拍打油畫叫囂的動作,看起來活像是關在籠子裡的動物,妄想叫人把他放出這個玻璃牢籠……
「主人,你冷靜點吧。」牡丹往玻璃牆走近幾步,試著叫主人安靜下來,「我不是在跟她聊天,只是想問清楚剛才的情況。」
除了明白畫中少女會動,伊安還跟她意見不合而大吵大鬧之外,其實牡丹並不明白少女拉自己進畫裡的原因,所以現在根本是一頭霧水。
「所以,不論你們之間有什麼爭執,能不能先把畫室裡發生的事告訴我?」
「哪有什麼事啊?不就是老掉牙的情況?這女人明明該死卻不想死,死了以後附身在自己的畫像上,然後出來鬧事,所以屋主才請我們過來啊!」
伊安的搶白讓嘉蒂莉感到極度不滿,連忙打斷他的控訴。
「就跟你說我不是幽靈了啦!是要我講幾遍?我根本沒死過,哪來的附身?」
「幽靈講的話能信嗎?」伊安白了嘉蒂莉一眼,迸出冷哼:「我看妳八成是為了吸走活人的生命力,好讓自己變成大惡靈,才會把牡丹抓進去!」
「你……!」嘉蒂莉握緊拳頭,氣得都要發抖了,「你這個人很奇怪耶!剛才你問我在這裡做什麼時我就說了,我只是一個人很無聊,所以想找個能聊天的伴一起住,你偏要胡扯什麼幽靈不幽靈的來誣賴我!」
右手往腰間一扠,嘉蒂莉指向玻璃牆對面的伊安,氣憤地罵道:「幸虧我沒把你拉進來,你這個人實在太討人厭了!」
「妳有本事就把老子拉進去!我保證把妳打到不敢再作怪!」
「才不要!」
爭執再開。
牡丹迸出無聲的歎息,因為還是沒人好好地回答他的問題。
只是……光聽他們的爭執,他也大概有底了。
看來在他跟屋主詢問鬧鬼細節時,先進畫室探查的伊安,已經惹火了畫裡的少女,所以才會吵得這麼兇。
至於嘉蒂莉拉他進來的原因……
一來是因為他對她的態度比起主人實在是溫和許多,二來……
不是他要自誇,但他很清楚自己的長相算得上英俊。
所以嘉蒂莉大概是希望自己留下來陪伴她吧!
唉……
雖然受人欣賞應該是件值得開心的事,但面對眼前這種情況,他實在是高興不起來。
瞧主人跟嘉蒂莉一直吵,聲音還越來越大,讓他覺得耳朵都有點痛了。
按了按眉心再揉揉太陽穴,牡丹覺得自己的耐性好像要被吵到瓦解了,所以下意識地就迸出了一聲頗有威儀的低沉喝止──
「安靜!兩個都別吵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