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審判日誌】弗拉迪米爾:聯盟曆20年7月27日【備份】

作者:「」│2015-11-04 16:32:38│巴幣:6│人氣:254
審判日誌 弗拉迪米爾

本能與天性,就是最真最有力的解釋。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資深召喚師
召喚師:JacquesRoyce
英雄候選:弗拉迪米爾
日期:聯盟曆 20 7 27





外部觀察


  弗拉迪米爾步履絕決堅毅,他飄逸的長髮與術袍在身後翩然鼓動,如御風而來;他恣意邁開步伐,身形迅捷卻顯得從容不迫地朝目標前進。漆亮長靴的鞋跟敲扣著戰爭學院大理石雕的大廳,發出成串刺耳清響,穿透四周沉甸甸的死寂。他暗自打量此行的目的地,那雄偉的巨石大門就在前方。

  那訪客看似冠冕堂皇的貴族風範只是個騙局,等待那些愚蠢至極而無法看穿虛偽表象的傻子自投羅網。完美梳妝的髮式,雕飾奢侈的服裝,修齊乾淨的指甲……這些看似華美的高貴象徵都是假象,然而真實的感知不會被輕浮的假象蒙蔽。從他殘忍清瘦的深邃臉孔,到套在指尖上華貴但散發墮落氣息的暗紅裝飾就可以知道,毫無疑問,他嗜血而生。

  弗拉迪米爾在門前佇足,舔了舔嘴,細細咀嚼這短暫的片刻,並用他捉摸不定的貪婪眼眸品評著石門上的精雕刻紋。大理石製的拱門上,一對黑豹浮雕如哨兵般豎立,栩栩如生的姿態充分展現工匠鬼才般的天賦。在浮雕之上鏤刻的銘文即是他此行的目的:「真正的敵人就在門內。」

  他伸出手,輕柔撫拭雕磨光滑的石刻。石門就在他輕觸的瞬間,悄悄輕緩敞開,前方是一片黑暗。弗拉迪米爾輕舐他的薄唇,颯然而入。




內心反射


  弗拉迪米爾站在漆黑無光的反思議廳中。此刻,他只能感受洪荒般的寂靜,以及盼望他愈加彭湃的心跳。然後黑暗中突然響起一陣低語。

  「弗拉迪米爾,我的孩子。」

  寂靜的黑暗裡傳來了熟悉的呼喚,瞬間令他寒毛直豎。他認出了這個聲音。陰影之外步出另一個身影,身形與他相似,但穿著更為簡樸的僧侶長袍。那人一頭蒼白的髮絲與死灰般病態的慘白容貌相互匹敵,然而他的瞳眸卻是全然的腥紅。

  「德米特里?」弗拉迪米爾不敢置信地瞪著那傢伙問著,「但,師尊,你已經死了。我親手殺了你。」

  那傢伙撇過頭去,仰頭狂笑。「我不會死的,弗拉迪米爾。我是你的一部分。」宛若呼應著這般回覆,僧侶的身體幻化成一片緻密紅霧,鮮血那金屬般刺鼻的腥味瀰漫在整片大氣。而弗拉迪米爾只是閉上眼深深吐息,沉浸在這血霧溫暖濕潤的親暱擁抱。

  尖銳而吃力的微弱喘息聲將他從無邊的冥思中喚回。他猛然睜開眼,眼前是一片空地。在這祥和寧靜的森林裡,他的心卻彭湃興奮地躁動著,腳邊橫躺著兩具千瘡百孔的身軀:一個已經毫無動靜,另一個則奄奄一息,但兩者都渾身浴血。

  弗拉迪米爾困惑地看了看自己的模樣,現在的他最多也不過十五來歲;右手死命地緊握獵刀,他甚至可以感受刀柄深深嵌入掌肉之中,是他給了這兩人致命的砍擊。身上光鮮的衣飾上染滿嫣紅的血漬,他知道這是怎麼了。那兩人是他的童年玩伴。他殺了他們,而這也是他的第一次順從鮮血的渴望。

  拖著重傷的身軀,男孩蜷曲著爬過來,仰頭直視著他,眼神混濁著哀痛與迷惘,然後逐漸轉為憎恨。垂死掙扎般,一隻沾血的手倏地前伸抓向他的靴子,弗拉迪米爾彈跳起來,踉蹌倒退幾步,逃離那將死夥伴的觸及。那男孩張開口像是要咆嘯,卻只見一股鮮血從口中奔流而出,濺灑在污濁的泥地上,取代任何傾瀉而出的狂亂嘶吼。男孩顫抖著,伸手指向兇手,作為無聲的指控。弗拉迪米爾扔下他的刀,然後被黑暗吞噬。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佇立於山腳邊,仰望陰影籠罩整個山道的雄偉建築物。而他的面前,有一具慘白的屍體被尖刺貫穿,立於地面之上。在屍串底下是用原始工具鑿石而成的洗禮盤,祭供著鮮血。他抬手輕掩飽受風霜的面容,向上看去。前方一路上,豎立少說十幾二十具類似的屍串,每隔相同的距離就立著一具。此刻他感受到莫名的親切感,脈搏急遽躍動著。他的興奮之情掩蓋過所有恐懼,讓他急切地沿山路而上。

  乾枯的死屍引領他來到這棟古老建築,他在大廳中流連徘徊著,難掩心中的激動。終於他走到了最後也是規模最為龐大的廳堂,放眼所及盡是懸掛的屍骸,溫熱的鮮血如流般匯聚至下方的血池之中。在如此駭人的場景前站著一位穿著長袍的僧侶,一頭白髮整齊地梳往臉後。血色緋紅的瞳眸在那人蒼白而懾人的臉上閃爍恫嚇的光輝,呼喚那些著魔般失了心的旅人。

  弗拉迪米爾越走越近,眼睛眨也不眨;被如此盛大而聳動的畫面深深吸引,然後他的眼睛鎖定在眼前的男人。那僧侶一臉打趣地回望,饒有興致地問著。「你不害怕嗎,孩子?」弗拉迪米爾沒有回答,只是搖了搖頭,但從沒把視線移開。

  「我知道你是什麼,」僧侶繼續說道,「你是一個徵兆,我的孩子。血色收割者,前來收割。」男人嚴峻冷酷地大笑,震耳欲聾的笑聲隨之而來。「你叫什麼,年輕人?」

  「我……叫弗拉迪米爾。」男孩結結巴巴地說,一臉困惑。

  「從現在起你由我教導,弗拉迪米爾,」有點年紀的男人笑著回覆,「別讓我失望。」

  弗拉迪米爾深深望向他師父無底的眼眸,這一幕卻讓他感到渾身冰冷。他殺了這個男人,繼承了這男人的血。而這一切,都是德米特里要他這麼做的,甚至以死相逼,不容他拒絕。他身處的房間再次回歸黑暗,留下他一個人與他師父的幻影。那僧侶雙手環繞胸前,充滿期待地問。「為什麼你想要加入聯盟,弗拉迪米爾?」

  「我想為我高貴的家族爭光,並精進我的能力。」弗拉迪米爾馬上回答。

  幻滅前,模糊的幻象啞然失笑,「為什麼你想要加入聯盟,弗拉迪米爾?」他再度問道。

  「為了諾克薩斯的榮耀而戰,我的故土。」弗拉迪米爾猶豫著回覆。

  德米特里再無半點興致,沉著臉,如回音般冷聲質問。「為什麼你想要加入聯盟,弗拉迪米爾?」

  弗拉迪米爾的臉色陰沉起來,這一次,他一字一句緩緩說道。

  「我天生嗜血。

  那蒼老僧侶點了點頭。「正視自己內心世界的感覺如何?」他問。

  弗拉迪米爾舔舔嘴,露出森冷的白牙。「是種解放,真的。」他反諷。就像是回應似的,身後的門呀然大開,再次讓他沐浴在光束之下。

  他仍是孤身一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審判日誌|League Judgement|Champion judgemen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 後一篇:【審判日誌】加里歐: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