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審判日誌】趙信:聯盟曆20年7月13日【備份】

作者:「」│2015-11-04 01:55:49│巴幣:4│人氣:376
審判日誌 趙信

這個世界需要一個勇者,扛起世人無法承受的重負。你的膝將不會為任何事物跪下。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資深召喚師
召喚師:雪夜海棠
英雄候選:趙信
時間:聯盟曆 20 7 13





外部觀察


  儘管趙信刻意收斂渾身英氣,當他進入雄偉大廳時,仍彷彿能感受到陣陣迴盪的鏗鏘氣魄。他滄桑的面容成熟老練,與他身上輝煌的蒂瑪西亞鎧甲一般歷經風霜,然而僕僕風塵卻掩蓋不了他迸發的堅毅風采。迎著風,他招牌般束起的長髮在身後飛舞著,裡面些許的白髮隨著搖曳的燈光閃閃發亮。作為守護蒂瑪西亞的第一人,他總是習慣佯裝吃力地隻手提起嵌有雙面刃的槌矛,引誘那些眼神敏銳但愛賣弄小聰明的莽夫自投羅網。

  從步入此地起,趙信炯炯的目光就從未離開審判大廳的華麗木門,但他早已用餘光細細打量過整座大廳:無論是兩旁雕像上帶有尖刺的肩章,或蜿蜒在北邊牆上因石磚擠壓而隱約可見的隙縫,任何細節都逃不過他的銳眸。他抬頭挺胸邁開大步,其豪邁姿態宛若身處及腰瀝青大池也無法阻止他前行,然後他佇足門前,檢視鏤蝕在門上的刻文。

  真正的敵人就在門內。

  只消輕輕一觸,那看似不真實的大理石門板便應聲而開。裡頭迎接著他的是瀰漫黑霧,墨色隨著雙門開敞向外傾洩而出,吞沒他的腳踝。這是世上最深沉的黑,使黑暗之所以為黑暗,將所有光線吞食殆盡,於是闇沉的陰影便如瀑布般流洩淹沒通往房間的入口。但趙信並不為這詭譎的幻術所動,直挺挺地踏入那片濃密的墨黑霧氣之中。




內心反射


  有沒有光對趙信而言並不是多大的困擾;早在很久之前,他就曾經因為打鬥而雙眼失明。他想起泉湧的鮮血刺入雙眸的感覺,下意識地伸手觸撫額上的傷疤,呵這可是蒂瑪西亞盾牌遺留在他身上的痕跡,是諾克薩斯文獻上曾被尊稱為「碎骨者」的男人送給他的訣別禮物。

  說真的,那是多麼滑稽的稱號。他們應該叫那傢伙「肉雞」。

  那傢伙齒間的缺縫使他在呼氣時發出像鳥鳴一般的吁呼聲響,這實在相當可笑,尤其在氣喘吁吁的時候,那聲音更顯得愚蠢。當時,趙信記得自己熟練俐落地解決了那傢伙,但由於過度自信,輕視對手的下場竟使他無法躲過緊接而來的盾擊。至今他彷彿還可以聽見,在「絞肉大賽」中數以千計的嗜血觀眾哄鬧下,那傢伙鬥志激昂地拚命吶喊,伴隨著可笑愚蠢的呼呼聲。記憶中散落在競技場各處的屍骸噴滲出膽汁,那辛烈惡臭的氣味他實在再熟悉不過,總是刺激著殘害他的嗅覺。他回想起那傢伙用帶有缺口的大刀佯裝攻擊,盛怒噴火的眼神從那沾滿汙漬的頭盔細縫中迸射而出,然後順勢一個盾擊。

  一切彷彿歷歷在目……

  等等,眼前的不就是那該死的「肉雞」嗎?

  使人迷惘的幻覺嗎?被看穿的心中回憶竟投影成了現實景象。趙信根本無暇低身閃躲,揮舞的大盾便已掠過他濃密的髮絲。本能似地,他倉皇跌坐在地,勉強閃過肉雞猛力的揮砍。右手警戒的想抓起護身槌矛保護自己,但手中卻空無一物。

  他的武器何時被奪走了?

  環繞著觀戰的群眾歌頌著,渴望鮮血與殺戮。趙信向上瞥了一眼,看見那些瘋狂而眼熟的猙獰面孔;在他過著每天為生死纏鬥的日子時,一張張冷情殘酷的陌生臉龐,總是如夢魘一般不分日夜的糾纏著自己。但怎麼他現在還在這令人絕望的競技場?肉雞沒有放過趙信困惑的這個空隙,倚著盾撲了上來,英勇的架勢之後是致命的突刺。趙信毫無防備地愣在沙上,一切都來得過於突然,他無暇閃避,更無神思考。

  刀鋒劃過趙信眉尖,那傢伙的劍端幾乎刺進了趙信的腦袋。

  趙信呆滯地瞪視著前方,同時敏銳的注意到對手緊握刀柄的左手,從手腕上滲淌出暗紅色的鮮血。此刻他幾乎要大笑出聲,儘管他的心思糾結成一團,死命地想要從一連串荒謬的事件中理出頭緒,甚至沒有多餘心力顧及眼前的危難,但他長年鍛鍊的精壯身體卻從未讓他失望。

  瞬間,身形隨心念而動,趙信腳已立地,右手一個猛擊將刀鋒硬生生折斷。這突如其來的反擊讓肉雞發出詫異的嘖聲。然而趙信行雲流水般的攻勢尚未停止,他左手緊抓斷裂的刀身,對準肉雞頭盔的眼孔猛刺下去。沉重的噗哧聲傳來,伴隨觀眾震耳欲聾的歡呼。

  結束了

  但令趙信驚駭的是,這一擊竟無法使那傢伙如預期般地倒下,甚至那傢伙竟不動聲色地席地而坐。趙信警戒的倒退一步,但肉雞只是將刺在眼窩的斷劍猛然拉出,然後將頭盔取下。

  啊啊……那是……

  趙信驚愕地認出那張浴血的臉龐,竟是他發誓永遠效忠的王——蒂瑪西亞國王,嘉文.光盾二世;他立刻雙膝跪地,內心因自責感到苦惱萬分。然而嘉文二世卻因此滿意地露出微笑。

  「為什麼你想要加入聯盟,趙信?」男人可笑的吁吁聲已經不復存在。

  「這……是什麼詭計?」趙信痛苦地沉著聲,嘶啞問道。

  「回答我的問題。」

  「我代表蒂瑪西亞……和這國家中……唯一真正的王。」儘管趙信多少察覺到這一切只是折磨人心的幻象,但對發誓效忠的王舉刀相向宛若讓他背負更深沉的罪孽,凌駕於他所有理智。

  「為了擊潰你的首要敵人,諾克薩斯嗎?」

  「為了蒂瑪西亞的最高利益。」

  語畢,兩人之間籠罩著令人窒息的沉默。

  「正視自己內心世界的感覺如何?」男人破碎的眼珠子抽動著,似乎對趙信的反應深感興趣。

  無與倫比的恐懼……

  儘管是幻象,他還是感受到無與倫比的恐懼……

  「不要讓我看到這些幻象!」

  「無與倫比的恐懼是嗎?」嘉文指向散落在他們四周的屍骨。「就算瀕臨死亡或垂死掙扎的決鬥,都比不上的恐懼嗎?」

  「夠了,我受夠了。我究竟通過你們的測試了沒?」趙信厭惡有弱點的自己,他厭倦恨透這該死的、折騰人的把戲。

  「我們對你的試煉早就結束了。但我相信很快你會發現,真正難熬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競技場開始瓦解,笑得令人發毛的獨眼嘉文也淡去化作一縷黑煙。趙信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個幽暗的接待室裡,眼前是通往聯盟的長廊。而身後的華麗大理石門搖晃著,輕聲敞開,提供一條退路。

  一想到他竟舉刀刺殺那個男人,趙信就幾乎要崩潰,想要不顧一切地轉身逃離,永遠不要再看到這個該死的地方任何一眼。這不是他來這裡的目的,這不是他想見的。

  然而嘉文溫潤的嗓音迴盪在他腦海,像清朗的光線豁然劃開迷霧。

  此時他清楚明白這絕對不是幻覺。

  是王的聲音。「這個世界需要一個勇者,扛起世人無法承受的重負。在你心中,你是蒂瑪西亞的子民,我衷心的護衛,趙信。相信自己的力量,你的膝不會為任何事物跪下。」

  如果這是世界所需要的。或是,王所希望的……

  趙信挺直了身軀,邁向英雄聯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審判日誌|League Judgement|Champion judgemen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審判日誌】雷茲:聯盟曆... 後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