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審判日誌】加里歐:聯盟曆20年8月10日【備份】

作者:「」│2015-11-04 16:42:08│巴幣:4│人氣:184
審判日誌 加里歐

改變,為自己而戰。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資深召喚師
召喚師:AndiyazRavenOfhay
英雄候選:加里歐
日期:聯盟曆 20 8 10





外部觀察


  加里歐臉上的表情好像他失去了專注,很容易使人誤認為這強大的野獸正在發呆。他的臉部特徵,尤其是那帶著驚人暴牙的下顎讓巨大的石像怪看起來傻裡傻氣的;其實這副模樣是刻意製造的,神乎其技地製造來誘導對手認為加里歐思緒遲緩,事實上,情況是他正一心一意地研究橫擋在他面前的東西,像是再也沒有比眼前拱門以及門上面的符號更重要的東西了一樣。

  「真正的敵人就在裡面。」

  加里歐會意地點點頭,但是並沒有退後,他的形體完全還是像石像一樣。

  在冗長的停頓後,加里歐突然開始活動,移動笨重的身體到門前。他強而有力的翅膀伸展開來,緩慢拍打著凝結的空氣,不太輕柔地帶著石像怪快速往前滑行,但他優雅地移動就像是一個由石頭與金屬組成的生物一樣。

  拱門打開了,門內的黑暗傾瀉而出。用黑曜石雕刻在門內兩側的黑豹為加里歐指出了通往內部的道路,他對他的石頭同類表達感激。




內心反射


  隨著瞬間出現的光流壟罩,加里歐知道他身在何處了:這是他絕對不會忘記的地方。他身處在一塊被層層水果樹叢環繞著的空地,而中央則是杜蘭德經過無數日子風化而顯得蒼白的遺骨,他可以聞到桃子和櫻桃在樹枝上成熟的味道。

  加里歐討厭那種味道。甜美水果長大、成熟、腐爛,這無限循環的惡臭讓他想起他無法拯救他的創造者杜蘭德。他無法從諾克薩斯刺客的埋伏中保護他的主人,而這裡正是他在那之後為了懺悔而徹夜駐守多年的地方。

  「我寧願他們殺了我」,在他剛回到這裡的時候他這麼想著。但是他隨即知道有什麼東西改變了,一個不受歡迎的想法冒充成他自己的想法閃進了他的感知裡面。

  不,我不要。

  加里歐換了一個地方,嘗試把侵入他腦袋裡的想法甩掉;他知道他不可能真的在這個地方,但是一切都那麼真實。濃郁的水果味道弄得他很焦慮,這真的還是在審判嗎?

  「是的,蒂瑪西亞的加里歐。」一個尖促卻強悍的女性約德爾人聲音響起。

  在附近的樹樁上坐著一個熟悉的臉孔,他認出了這個約德爾女性,但她沒有穿著加里歐記憶中他們第一次在這個地方見面的東西。

  她穿著蒂瑪西亞戰士的盔甲,雖然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不知道她的名字,但他現在知道這個約德爾人名為波比。他從第一次晤面就沒和波比交談過了,實際上,他從未讓她知道他知道她的存在。波比曾經見過加里歐站在這個空地,但她從沒有表現出一點認為加里歐不是一尊無生命雕像的跡象。

  「妳是波比。」加里歐小心地選擇用詞,「我認識妳。在妳加入英雄聯盟之前我看過妳,在這裡。」

  約德爾女孩笑了,可是她輕微地搖了搖頭,「這裡……沒錯,你在這裡見過波比,但是,唉——我不是波比。」約德爾女孩站起身來接近加里歐,伸出她的手,「你知道我說的是真的。」女孩再次微笑,「但你想要繼續叫我波比也是可以。」

  加里歐曾經保衛這裡數年,但這是他第一次允許自己不去尋找可能的埋伏地點,或是防禦漏洞的眼光去觀看週遭環境。一陣突來的微風帶著樹木的香味拂去,他可以聽見葉子溫柔地沙沙作響,他注意到飄落花瓣隨著風的律動飛舞旋轉著。

  加里歐伸出他那猛禽般的爪子握住了約德爾女孩嬌小的手,他可以感覺到她溫暖的手藏在他雕刻而成的巨大爪子中。「謝謝妳,波比。」

  她點頭,「為什麼你要加入聯盟,加里歐?」

  水果刺激的味道飄散回到了空地中,讓加里歐變的有一點神經質。「我必須為蒂瑪西亞奮戰,那是我創造者的故鄉。」

  波比緊握住石像怪剩下的另一隻自由的手。她站起來面對加里歐,以仁慈但嚴肅的眼神仰望著他。「為什麼你要加入聯盟,加里歐?」

  加里歐仔細地思考著波比的問題,他知道這不是真的波比,但是他可以歸納推測出使用這個外型的理由;他記得是那個約德爾人果斷的模樣讓將他從自我流放的牢籠中解脫出來,他知道她獨自承受著巨大的責任與承擔。那是一種他過於掙扎著去對付的包袱,名為失敗的包袱。加里歐後來才知道波比在諾克薩斯刺客的埋伏中失去了父親。

  他們有非常相似的可怕遭遇,但是兩人的反應卻是截然不同:波比變得對她的任務更堅決,也就是遞送他父親製作要給蒂瑪西亞將軍的冠冕;加里歐卻選擇另一條路。他現在知道是他自己選擇地,而他選擇守衛的不是已故創造者的的遺骸,是守衛著他自己的驕傲。

  他羞愧地從波比的臉上抬頭看向遠方,他知道答案了。「我要加入英雄聯盟,因為這是我的意志,是我自己自由的意志,我要為我的創造者奮戰,我要為我創造者的……為我的家鄉奮戰。」

  「正視自己內心世界的感覺如何?」

  刺激性的氣味再次煙消雲散。加里歐低頭看著波比,微微露出獠牙笑著,「這對我來說很熟悉,我曾和我的創造者分享我的內心,現在我也和妳分享了我的內心了。我將會和所有召喚師分享我的內心。」

  另一陣光流淹沒了加里歐,他獨自站在一扇新的拱門前面。這一次他沒有停留,加里歐打開了大門進入英雄聯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審判日誌|League Judgement|Champion judgemen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審判日誌】弗拉迪米爾:... 後一篇:【審判日誌】烏爾加特: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