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RFFXIII】Faded Memories - Choice or Chance?

SnowTrace拓語 | 2015-04-10 22:58:39 | 巴幣 4 | 人氣 186


 
 
霍普回想剛剛在辦公室發生的事,還心有餘悸。

還好達尼爾只是當自己睡到迷糊,並沒有多問跟演講無關的問題。看過他帶來的筆記之後,人就衝去趕下半場的演講,臨走前還不忘提醒霍普記得吃放在桌上的會場點心……真是個貼心的學弟,當然,就秘書來說也是非常細心了。

 
 
當辦公室再度剩下自己一個人之後,他將思緒回到了幻影的問題上。
 
除了方舟跟自己家之外,原來還可以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嗎?這是他最先擔心的問題。
 
幻影的出現時間非常不規律,現在連地點也開始增加了。共同點是都在自己的周圍發生,不過……也許哪天會跟之前人工繭內一樣來去自如也說不定。那麼,在找到解決的方法之前,先遠離人群,似乎是目前最好方法。
 
這麼決定之後,霍普將自己帶過來的辦公品及達尼爾整理好的資料簡單收拾,走出了辦公室。
 
 
 
如果……沒辦法阻止的話,那至少能夠先試著避開吧!也只能這樣子說服自己。
 
 
跨步向前走著,他的目光漸漸在不斷向後的道路跟街景間跳躍,彷彿只要不向上看被渾沌壟罩的天空,就可以暫時脫離現實。
 
一邊這樣想著,走在習慣的路線上,思緒卻是漫無目的。
 
 
 
突然,被什麼人給擋住了去路。腳步停了下來。

 

深色的靴子,凜然的站姿,卻沒有影子……霍普輕聲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跟上來,剛剛不是很乾脆的消失了嗎。」
 
他將目光向上移動,沒有意外的,的確是他猜想的人。
 
 
 
「因為還有話沒有說完。」
 
霍普只看了一眼,便繞過她繼續朝前走著,並沒有停留。
 
 
 
「沒什麼好說的吧……我跟妳之間。」
 
 
被落下的她,追上仍然快步前進的霍普,兩人並肩而行。
 
「我知道你想找的是什麼,霍普。」她繼續接著說。
 
 
霍普只是將視線抬高,透過渾沌看著輪廓逐漸朦朧不清的夕陽。提醒自己,除了這個幻影之外,還有其他更需要注意的事,不論是正在進行的研究,或是一直以來自己堅持的想法。在這些毫無道理可言的混沌面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情況還會再更糟嗎?他不禁想要思考,但卻不敢再深入更多。現在手邊的問題已經足夠他煩惱不完。除了面對現實,還要提防可能發生的「意外」發展。就像現在。
 
 
 
「不管你們再怎麼努力抵抗,憑人類的力量還是沒辦法阻止混沌的……因為神的緣故所造成的災難,必須使用神的力量來解決才行……你想解救的那些夥伴,沒有與神之力相襯的力量,也是無法回來的。身為『前路希』的你,應該能夠理解我所說的那種力量吧?那可不是單靠人類努力就可以達到的程度。」
 
霍普皺了眉,自己並不是因為無知才選了這條路,正是因為理解過這種深不可測的能力,才不想依靠神的力量。
 
法爾希‧群魔殿……在渾沌入侵之後,在大脈衝提供人類生存資源的未知存在。雖然無奈,但還是不得不繼續依靠法爾希的供養。這個出現的時間點讓他對此抱持著懷疑。更不用說更上一層次的神明了。
 
自己不就是相信著人類的力量,從而累積每一個可能性而走到現在這一步嗎?所以大家才會把期待託付給像他這樣的人,如果在這個時候放棄的話……就像是背叛一樣。
 
 
她加快了腳步,硬是擋在了霍普面前,如果不這樣子做,前面的人跟本不會停下腳步。
 
「你一定又在想些沒有必要的事情吧……比如,會對不起大家之類的理由……」
 
如他所想的,不會這麼容易就放棄,但是這種程度的追問,與辯論會上的質問相比,只能算是小兒科,於是他反問:
 
「方舟到底還有什麼?如果妳自己想去,不用想著要拖著我。」
 
「這個部分,我無法回答……但是你想知道的疑問,有關這個世界的崩毀,生命的輪轉,以及神的計劃。只要到了『布涅貝哲』,你想知道的,都可以獲得解答。」
 
雷光趁著霍普回答的空檔,抓住他想要閃避的手,機會已經不多了。

有必要嗎,了解這個世界的真相?人們需要的,一直以來就不是真相。
倘若可以得知抵擋渾沌的方法,重啟生命循環的流轉,這個世界是否能變的更適合人們居住……
 
而神的計劃,會是另一個新的謊言嗎?

霍普注視著向她提出邀請的女子,咬著牙,最後還是將握住的手用力甩開。
 
 
 
如果不是妳的話……就不會有這些多餘的遲疑了吧……
明明是這麼的明確的選擇。
 
為什麼……心裡卻會覺得失落呢?
 
 
 
 
灰色的天空,與之相應的是,界限模糊曖昧的的暗黑色海水。
 
 
他稍微審視了四周的景色。
斷裂的石柱,高聳的石造建築。
 
直覺的朝向上延伸的階梯走去,只是覺得到達盡頭處應該能找到些什麼。
 
不過,會是什麼呢?
印象中這樣場景的就只有在「預言書」中出現過……
 
「這裡是……英烈祠嗎?」霍普不禁脫口而出,聲音迅速消失在偌大的空間裡,恢復一片沉寂。
 
說到英烈祠,他只能想到凱厄斯,以及……雷光。兩人在預言書中進行殊死戰的的地方。
 
 
直到最後,雷光還是沒有跟著諾艾爾他們回來。而且,原因不明。
 
 
 
「我跟莎拉……原本以為雷光會在這裡的……」諾艾爾在回想時困惑的說著。
 
「沒有回來……是嗎?」

或許是不小心將失落的情緒顯露在臉上,諾艾爾馬上拍了拍霍普的肩膀。
 
「也許只是我們還沒找到,搞不好某天會在哪個轉角看到雷光,是吧!」
 
他有點乾笑的說著,我懂,這是諾艾爾式的安慰。
 
 
「那我可得隨時準備好才行!」
 
展露出笑容,這是目前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回應。
 
 
 
自那之後,除了諾艾爾跟冰雪,我們三人在渾沌入侵的幾年間各自努力著。
學院城雖然不小,但就搜尋一個人來說,這麼久的時間已經可以證明許多事。
 
也許是因為女神的消失,才會讓雷光無法回來吧?就跟莫古利最後失去能量一樣。與女神間的連結也許就是關鍵。但沒有人可以證實,最後也只能流於猜測。
 
 
霍普繼續向前走著,只聽的到腳下靴子踏著石板地所發出的回聲。
 
神殿最裏間的盡頭,四方的格局展了開來,中間過於高聳的王座,只能用仰視的角度注視著,
 
上面有人?是女神艾特羅嗎?
 
他向前更靠近了些,是好奇吧!就是有股想要一探究竟的衝動。
但是中間隔著無法跨越的深淵,只能注視,無法親近。
 
 
不過,就算沒有近到可以觸摸的程度,也已經能辨識出那人的外貌。
 
 
 
「雷姐?!……原來,是在這裡嗎……」
 
一直以來的疑惑解開了,不是找不到,而是根本沒有回來。
 
 
 
他尋找著任何可能通過的捷徑,但很可惜,沒有這樣的地方。挫折與焦急的感覺在心中萌生,但是,沒有辦法。站在這裡注視著,已經是最近的距離了。


「就算已經這麼近了……也無法觸及嗎?」
 
過去幾百年,在這一刻像是定格般靜默。霍普的雙手默默握成了拳,雖然不甘心,不過……
 
 
「如果只能這樣看著的話,那就讓我再多待一下吧。」
 
視線無法從雷光的雕像上移開,心中湧起了一些過去的回憶,並同時猜測為什麼她決定留在這裡的原因。但不可否認,最大的因素只是無法把視線從對方身上移開。
 
 
 
畢竟,真的太久沒見了……
 
 
 
…………………………….
 
 
 
 
因為過於靜謐的關係,一陣細碎的金屬敲擊聲,由遠至近,全被收進霍普的耳中。
 
 
 
霍普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從腳步聲聽來不像是攻擊前的預備,倒像是巡視的警衛。
 
難道在女神消失後的這裡,還有其他人?或是魔物?
如果太過驚慌的話,也許會被當作敵人。
 
緩緩側身移動,小心避開目光的直接接觸,以免激怒對方,畢竟現在身上並沒有攜帶任何防身的物品,可不能隨便冒險。
 
 
 
「霍普……為什麼?在這裡……」
 
他抬起頭來,見到的卻是預言書上曾見過的裝扮,有著鎧甲的騎士。
 
 
「怎麼會……」
 
霍普迅速的抬起頭,看到聲音主人的瞬間,讓他覺得比遇到敵人還要驚訝。
 
 
如果這是神所開的玩笑的話,不論如何也會笑著接受吧!
 
 
「不在學院城的話……難道你穿越了時空之門?!不對,這個可能性我並沒有任何印象……」雷光一邊搖頭並困惑著,不單是霍普,她也很意外能夠在英烈祠見到他。
 
她回頭仔細的盯著霍普,像是想看清背後隱藏的秘密,然後做了結論。
 
「如果不是歷史歧異的話……。大概……又是我的夢吧!」
 
 
「夢……?」這次換霍普覺得不解。
 
 
雷光點點頭,臉上漾著溫柔的微笑,像是開心,但卻藏了點無奈。
她看向王座上與自己相仿的雕像,開口說著:
 
「像這樣獨自待著的時候,總是作著凝視著遠方的夢,有時候是不同時代,或是不同的地點……不過這次卻是在這麼近的地方,也許是隱約感覺到你的出現吧!」
 
霍普靜靜聆聽雷光的自述。他本來以為,難得的重逢,心中應該會是充滿激動跟興奮之情,可當越是看著雷光,卻只覺得思緒越加複雜,連自己也弄不清楚這是什麼感受。
 
 
 
「雷姐,為什麼……」
 
「留在這裡的理由嗎?」
 
感受到霍普探究的語氣,她將目光從王座移了回來,雖然早已知道了他成長的事實,卻還是忍不住飄移了視線。
 
「我想贖償,一直以來所犯下的罪。不管是莎拉,被牽扯進來的你們,還有那些因為我而失去的寶貴生命……在英烈祠,女神讓我見到了所需要背負的這一切。」
 
雷光慢慢低下頭,早已沒有當初在預言書中見到與凱厄斯奮戰的堅定,取而代之的是深沉的悔恨與自責。
 
「與凱厄斯戰鬥中落敗,我不只沒能守住跟女神的承諾,也沒有成功保護莎拉……,現在唯一能做的,僅僅只有等待而已……所以我選擇了沉睡於此。既是盼望,也是贖罪。」
 
霍普完全沒有想過雷光會接受這樣的命運,他以為會如從前一樣,就算知道是難以跨越的障礙,也會俐落的斬斷它,繼續向前。
 
 
 
「如果我不引導你們走上這條路的話,或許就不會……」
 
 
「沒有或許!……就算雷姐什麼都沒說,我一定也會追上來的!」
 
從心中湧出的一股衝動,想要反駁雷光的話,就是無法接受這樣的結論,於是,他先向前跨出了一步。


「……前進的理由……從繭墜落的那天,歷史改變的那一刻開始,就下定決心了。」
 
 
「霍普……」
 
 
「我想說的是……不只是雷姐,大家都為了讓這個世界更好而努力著……所以,不管最後是怎樣的結果,絕沒有某人要獨自承擔的道理……」
 
雷光稍微向後退縮,看著自己被抓住的雙臂,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她有點錯愕。
還有那認真看進她眼中的雙眸,像是在心中用力的敲了一記。
 
 
 
『也許……我只是需要有個人親口這麼對我說。』但是這句話只是在雷光心中留下了一個提醒,並沒有被她說出口。
 
是時光的洪流讓自己變的膽小或是過於自大了呢?不過已經沒必要去追究。
 
 

「也是呢,開創新的未來,糾結於過去的,大概只有我吧!」雷光感慨的回答。
 
「我只是希望雷姐不要否定自己。」
 
 
「恩,我會試著不要這麼消沉的……」
 
 
一口氣把說完的霍普,才剛心安的放鬆下來,突然想到剛才因為過於激動所以沒有控制力道的舉止,於是迅速的鬆開。
 
 
「啊!……對……對不起,雷姐……大概嚇到妳了吧!手有沒有怎麼樣?」
 
 
 
話題轉了個大彎,雷光沒有馬上想到他正在說手臂的事。
 
其實她並沒注意霍普抓住他手臂的力道有多大,但是看到他緊張一邊翻看自己的手,這讓雷光覺得非常有趣,如果不馬上說點什麼的話,也許他會以為自己正在生氣?
 
「呃……沒有關係。並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哈……那就好。」霍普鬆了口氣,這真的比搞砸一整場的說明會還讓人感到放心。
 
看著霍普傻呼呼的表情,她覺得自己的心情也跟著輕盈不少。仔細讀著霍普的臉,除了比以前還要深刻的輪廓,讓他有著與更加成熟穩重的氣質。已經高過自己的身高及寬闊的肩膀,也給人可靠的感覺。但是行為舉止還是隱隱透出一些孩子氣。
 
 
「你現在很會說話了嘛?力氣也變大不少……」
 
「當然,雷姐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可是很努力成長的,不論是身高還是學習都是喔!」露出開朗的笑容,像是想要得到獎勵一樣。
 
 
雷光不禁跟著輕笑,這樣對話到底多久沒有出現過了?她彷彿像是看到記憶中拼命也要跟上自己的那個少年。
 
「恩,我知道……剛剛說過我可以看到所有的歷史吧!這當然也是。」
 
「雷姐這樣根本是犯規。」霍普板起了臉。
 
「犯規?哪裡犯規了!?」她有點摸不清頭緒。
 
「因為,只有妳知道所有人的事情……可是我們卻要尋找所有遺落的碎片,才能拼湊這個世界的全貌。」
 
 
「這個嘛……這樣說也不算錯。但是,儘管是這麼難以理解的廣大世界,我們還是能夠再度相遇。這不正說明,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不會輕易消失?」
 
「羈絆?」
 
雷光點點頭,接著又說:
 
「這也是我留在這裡的原因,為了留存與莎拉之間的羈絆,只要心中還存著對她的思念,就不會消失。所以,必須繼續留在這裡,作為棺木存在著。直到我等待的那一刻到來……」
 
「是為了莎拉姐嗎?…..那也……沒有辦法呢……」
 
聽到霍普似乎有點失落的語氣,雷光心中也揪緊了一下,但是很快就把這樣的感覺推出自己的思緒。
 
「……霍普,你聽好,只要有人還記得,我的存在就不會消失。所以,只要你記住,就算我不在你們的身邊,但總會有機會再相遇的。就像現在一樣。我並沒有放棄希望……只不過,想要繼續奮戰的話,已是力不從心。」
 
 
雷光閉上雙眼,右手撫上胸口,像是要將這些話牢牢留存在心中。
 
 
霍普伸出手,輕輕扶著雷光的臉頰。
感覺到左頰的觸感,雷光睜開了雙眼,注視著自己的嚴肅眼神,讓她覺得心像是漏跳了一拍。
 
「我絕對……不會忘記的,就算周圍的人都不記得雷姐,我也會將所有關於妳的事情記錄下來,直到妳歸來那一刻。」
 
 
 
歸來……是指可以回去的地方是嗎?……
如果是你的話……大概不會有問題吧!
 
眼前好像有點霧氣遮住了視線,不過眨眼後就消失了。雷光心中慶幸著沒有被對方發現這點變化。稍微側轉了臉,不想直接被看見自己的失態。
 
 
 
「阿阿,霍普很溫柔呢!這點倒是跟以前一樣沒有變。」
 
 
才剛說完的同時。就被拉進了從沒有想過的懷抱中。
 
 
 
霍普感受到的,是冰冷的溫度,金屬的盔甲,這些將他與雷光的距離隔了開來。提醒著兩人之間還無法跨越的鴻溝。
 
雷光伸出包覆著軟甲的手,輕輕撫上霍普的背。雖然跟想像中的重逢有點不太一樣,但還是很令人開心。
 
 
「謝謝你……霍普,就算接下來開始的是噩夢,有你的這番話,就足夠讓我繼續走下去……不管你是不是……我自己所塑造出來的影子……」
 
突然之間,周圍的景色開始鬆動,光線也逐漸暗了下來,霍普有種不安的感覺。
 
 
「這場夢……就要結束了……」
 
原來所碰觸到的地方漸漸顯得透明,光線穿了過去,使得眼前的人影更加虛幻。
 
 
「影子,這是什麼意思?我就是霍普阿……雷姐!」
 
 
 
「這樣嗎?……是真的阿……雖然應該要更開心的,但是我怎麼笑不出來呢……」
 
雷光輕輕的道出最後的一句話,意外的是,這次並沒有失落的感覺,相反的,她覺得心中有什麼部分被填滿了。
 
她將頭緩緩靠向了霍普,雖然沒有實感,但已經足夠了。
 
「這是……」
 
霍普著急的看著自己的手,已經沒有觸碰到實體的感覺。他快速的思考著能否有方法能夠阻止,但是卻更怕錯過雷光存在的最後一刻。僅能用手圈住雙眼見到的輪廓。期待著不會更加惡化下去。
 
 
 
化做羽毛的戰甲,透過光灑落在他的周圍。
 
「為什麼……又是這樣……」
 
無力的跪在石板地,手中握著的只有消失的那瞬間所遺留下來的白色羽毛,輕盈的像是不小心就會隨風飄逝。
 
他轉頭尋找著周圍可能遺落的痕跡,但就像剛開始時一樣,空曠的神殿,以及有著雷光雕像的王座。剛剛的異相已經平息,與雷光相遇的時光也像是恍惚間的錯覺。
 
 
一陣令人覺得作嘔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霍普扶著頭,眉頭皺了起來
 
「難道,是因為痛苦麼……」
 
他只記得,最後腦中好像感受到了什麼衝擊。接著,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
 
 
光線不足的房間,靠著書櫃上微弱的光源,薔薇色髮色的女子正在書櫃間尋找著關鍵字。
 
 
「混沌修正技術研究,啊!是這個。」
 
雷光拿著這疊厚實的報告,盯著標題幾秒鐘,才翻開了頭幾頁的目錄。
 
 
AMP技術概述……這是上次看到的地方。
他將整疊報告移到房中最大的書桌上,一行行的檢視著。

「舊繭時期軍方配給技術……利用反物質干涉相位空間,可達到操縱重力及扭曲空間之效果。想利用這樣的技術減緩渾沌的擴散嗎?……的確是不錯的想法。」
 
 
在筆記上做了一些注記,也許之後會需要這個資訊也說不定。
 
 
「不過,就算找到這種方法……或許也……」

她的眼神變的暗沉,筆的末端輕輕的靠著下巴,一邊想著如果霍普知道這件事情的反應。畢竟是這麼珍貴的成果,想必會令人難以接受吧!
 
剩下的時間,到底還有多少呢?
 
 
輕聲吐了口氣,雷光轉身看了一眼還在睡夢中的霍普。呼吸平穩,身體也很放鬆,今天似乎沒有作夢的樣子,睡得很香。不過無所謂,今天她只想先把這些資料整理完畢,反正自己是不需要休息的,這點倒是讓人省了不少時間。
 
她將注意力放回桌上的「渾沌記錄報告」及「混沌修正技術研究」,看著這兩份的厚度,看來今晚還有很多進度要趕。雖然不會有疲累的感覺,但還是會覺得煩悶。
 
才剛要下筆,卻聽到一聲極大的抽氣聲。
 
不是自己的聲音,所以是……?
 
 
 
雷光回過頭,看著剛從床上坐起的霍普,有著失焦的眼神,不發一語。
 
接著他起身走到平常擺放研究資料的櫃子前,先是摸著每一排的書櫃,像是在找尋什麼似的,然後開始翻箱倒櫃。但真正讓她覺得詭異的,是每看完一份資料,就散亂丟置的行為。平時就算在查找,也會顧慮最後要歸檔,所以會小心擺放。
 
而且……。臉上的表情也很奇怪,像是很著急。她看向一旁的時鐘,是深夜3點多,會有什麼事情這麼緊急?
 
 
 
「霍普,你在做什麼?」
 
霍普並沒有回答她,看著他自顧的翻找了幾分鐘,雷光才決定站起來,拿起桌上才剛看完的近10年渾沌記錄報告,走到了霍普的身後。用整疊的記錄撞了下他的後背。
 
 
「還沒睡醒吧?你想要找的是這個嗎?」
 
雷光看著緩緩轉過身的霍普,那的確是從來沒見過的樣子。
不安定所以飄移的眼神,因慌張而急促的呼吸,
 
「你做了惡夢嗎?」她想到的也只有這個理由。
 
霍普先是盯著她的臉,原本慌亂的表情開始產生變化,像是很悲傷的樣子。並拖著腳步向她靠近。
 
他將下巴跨在雷光的右肩,雙手則環住她,像是連全身重量都放在了她身上。讓雷光覺得狀態不太單純。正當她想開口詢問的時候……
 
「吶……雷姐,可以暫時,像現在這樣抱著我嗎?」
 
雷光瞇起眼睛,伸出手抱住霍普。
 
「這樣子嗎?」她小聲的詢問。
 
「恩……」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覺得好像聽到霍普吸鼻子的聲音。
 
「……」
 
「……」
 
「……好點了嗎?」
 
霍普搖搖頭。
 
有點無奈,不知道原因的話,也無法開啟話題。只能先配合對方。


「做了惡夢嗎?」又再問了一次。
 
他並沒有回答,她猜,也許是在思考。
 
 
 
「雷姐……如果發現一切都來不及的時候,妳會怎麼做?」
 
有點不懂問這個的霍普想要的是什麼答案,只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難道要坐在地板上發愣到世界毀滅嗎?」
 
 
霍普突然開始笑出聲。
 
「哈哈哈!果然像是妳會說的答案……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做什麼都該毫無顧忌才對吧!」
 
 
霍普抬起頭來,與雷光面對面。
 
「很可惜,光是這樣還不夠。」霍普乾笑著。像是在自嘲。一邊讓自己更加貼近雷光,觸碰著對方的唇。
 
雷光有點意外事情的發展,畢竟這不在她原本的計劃之內,不過,如果有必要的話,就算是提前進度,也是無所謂的吧?
 
霍普用鼻子磨蹭著她耳際的髮絲,唇在臉頰旁輕吻著,然後慢慢的下滑至脖子,甚至開始舔拭了起來。
 
感覺到身體熱了起來,她想著,也許這是必須的過程,所以並沒有反抗,只不過有點被影響了呼吸……
 
原本只是扶在他背上的手,向上移動到後頸,將他更壓向自己。感覺到對方像是推進般的動作,霍普輕拉住她,移動到房間的一角,抵住牆壁,這樣,他就能更加仔細的審視她的模樣。
 
眼神渙散,雙頰微紅。看起來真的很……誘人。就像成熟的蘋果。想到是因為自己而變成這樣的雷光,就更想看到更多。
 
稍微推開了遮住鎖骨的衣領,鼻子觸碰到了柔軟的肌膚,像是品嘗點心一般,想要一口咬下去。
 
但是在真正開始之前,頭卻突然像是觸電般痛了起來,

霍普扶著自己的腦袋,向後退了幾步

「跟剛剛的感覺很像。」這是他第一個聯想到的念頭。
 
 
 
 
 
 
接著回想起來了。眼前的人,並不是真正的雷光。
 
 
嗚……
 
「霍普!還好嗎?」看見霍普痛苦的神情,回過神來的她也察覺有哪裡不對勁。
 
霍普抓住幻影的手腕,雖然因為疼痛而跪在地上,還是硬擠出了最想說的那幾個字。
 
 
 
「……帶我去!可以見到神的地方。」
 
她將因為方才拉扯而顯得有點鬆垮的衣襟攏緊,有點不太確定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看著他的眼裡充滿了懷疑,但是對方的意志似乎非常堅定。
 
 
「……妳知道的吧!阻止渾沌的方法」
 
霍普握住手腕的地方,感覺到對方似乎變得僵直。但沒有維持很久。
 
 
「我可以將這句話視為你答應我先前的邀請嗎?」
 
剛剛還略顯迷離的雙瞳,瞬間被銳利的目光所取代。
 
霍普覺得自己正冒著冷汗,這像是一場賭博。但是卻不清楚自己有多少籌碼可以押注。
 
 
 
「我會怎麼樣?」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只是負責將你帶到處於空間狹縫的方舟中,如果只是照常人的路徑進去的話,是無法到達神的居所。」

「我可沒印象你有說過自己是神的使者。」
 
「我的確不算是使者,頂多也只是『引路人』吧!況且我還得先確定你就是我要找的人,太早曝露身分只是在自找麻煩。」
 
「強詞奪理……」
 
「隨你怎麼想。」
 
「所以,協議呢?有什麼條件。」
 
「這要由神明大人來告訴你。」
 
「真是沒有保證的發言啊……」
 
「剛剛說過了,我只是引路人,能保證的只有你能夠見到神這點而已。」
 
霍普緩緩站起身,剛剛痛感造成的暈眩已經好了很多。他將掉落在地上的渾沌記錄報告撿起,盯著那張從沒有看過的新筆記。
 
她才發現那是剛剛忘記先拿起來的記錄紙。緊張了起來,不過,就算看到了又能怎樣呢?那不能代表,也不能證明任何事。
 
 
 
「……我相信妳」霍普將紙放回報告的最上方,
 
 
「你說什麼?」
 
「就是說我接受妳的邀請,帶我去見神,難道妳後悔了?」
 
 
 
雖然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不過說過的事情當然不會忘記,也不會後悔。
 
「當然不是!我會帶你去的。布涅貝哲的方舟。」
 
該怎麼說呢……這麼容易就達成的感覺讓她感到……不是很真實。不過,過程怎麼樣本來就不是最重要的,結果一直才是最需要在意的部分。
 
她露出了笑容,就像第一次在方舟發現他出現時一樣的微笑。






創作回應

獍零
霍普被布神帶走了啊啊啊啊啊!
2015-04-11 21:04:18
SnowTrace拓語
總算快到了關鍵的方舟> <
2015-04-11 23:49:26
獍零
我想問大大有沒有打算寫主任求婚或已經結婚的文:3
2015-04-12 09:49:22
SnowTrace拓語
求婚嗎wwwwww

是有想過類似的對話,但還沒寫到細節,所以還未決定是不是要當正式求婚.

婚後生活目前是完全沒想到(愣
不過本子要放的兩個短篇目前也還沒決定主題(只確定不會再虐惹(ry),如果有靈感也許會考慮看看XDDD

婚後感覺會很...高...高血糖_(´ཀ`」 ∠)_
2015-04-12 11:28:37
獍零
大大加油!!支持結婚!!因為從來沒有看到同人文有小孩所以很期待:3
2015-04-12 11:38:28
SnowTrace拓語
什麼進展到小孩都來惹嗎?!(笑噴
小孩的主題有看過同人圖,但是寫成文章真的很少.

顧小孩什麼的覺得會可愛到融化(๑´ㅁ`)♡

但是這樣就要想名字(還有幾個?!)嗚喔喔喔喔!!!!!!(→說人話
2015-04-12 12:00:20
獍零
顧小孩的雷姐好想看>w<感覺主任比較擅長xD
2015-04-12 12:23:06
SnowTrace拓語
覺得很麻煩,但還是認真預習很多育兒書籍的雷姐(咦?
想到雷光小時候也是個很會撒嬌的孩子...雖然是三歲前限定_(:3」∠)_
→出自FFXIII前傳小說
2015-04-12 14:32: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