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RFFXIII】Faded Memories - Chaotic Mind

SnowTrace拓語 | 2015-02-08 19:45:45 | 巴幣 4 | 人氣 188


因為作者爆字數了所以一次發了兩篇(噴
這篇是Fade  Memories第三章, 怕這被置頂大家會看錯順序, 所以先放提醒
順序Nowadays→Chaotic Mind, 感謝大家 !


-------------------------------------------------------------------------------------------------------


「那麼,我可以冒昧問一下是誰對妳說的嗎?」Hope小心翼翼的提出問題,像怕踩到什麼陷阱的狐狸。

Lightning本來聽著Hope回答,看著Hope臉上千變萬化的表情,一邊興味盎然的喝著牛奶。聽到他的回問,她才將杯子慢慢的移開嘴唇。以非常認真的語氣回應:



「就是你喔!」


然後笑得無比燦爛。



Hope踩到地雷了。


他覺得好像把剛剛喝的那一口咖啡都咳了出來,只差沒有乾咳幾聲。


這比剛剛的問題還要駭人啊!
好像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現在有點資訊消化不良。



是我?!!!


看著Hope一臉的錯愕與不解,Lightning覺得她達到了目的。
她在試探,想要知道這到底是純粹的夢,還是另有所指?

不過看到她的反應之後,她相信的確有些事情是Hope沒有完全告訴她的

至少,現在這件事她還不知道。




呃……如果夢中看見也算有的話,那也算是知道了……間接……
她將杯子移近自己的臉,想遮住自己忍不住的笑意,一邊等著Hope接著說下去。


「妳是怎麼知道的?」

「我夢到的。」她也沒有打算要隱瞞事實。

「夢到?……」
「恩,你突然消失的那次,雖然本來是沒有印象的。不知道為什麼,剛剛夢到了。」

「是嗎……過去的記憶有時候的確會從夢中顯現……我自己也並沒有完全回復記憶,但是有點隱約的印象……」Hope雙手握拳,撐著下巴,看著Lightning。



「所以,我真的說了?」Hope又問了一次。

「真的。」

Hope用手抓了抓頭髮,沉默了幾秒鐘。看起來不知所措
然後像是下定決心,他最後一次將頭髮撥順,挺背坐直。
可能是難得Hope用如此嚴肅的表情面對她吧!Lightning竟也不自覺的跟著緊張起來。



Hope沒有用那樣的眼神盯著她,只是就這樣看著面前的地板,自顧自的開始回憶起來……


「那時……混沌入侵了方舟。」

「原本我正在想著如何將混沌的干擾降到最低,阻止通訊的中斷。可是他的速度比以往遇到的都來得強大。等到我發覺情況危及時,已經沒辦法阻止了……」

「我看到的是,那團黑影在我的面前突然像爆炸一樣散開。」Lightning說道。

「恩,從屏幕上雖然看不太清楚,不過也感覺得出來是發生了什麼爆炸性的衝擊。因為畫面突然間就失去了訊號。當下我緊張的不得了,因為這是頭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做什麼樣的補救措施。」

「所以我決定,先強制把雷姐傳送回來,至少……我可以確定方舟內應該會是比較安全的……但是,當我將指令輸出之後,同時與雷姐一起出現了我從沒見過的景象……」

『扭曲的空間,模糊不清的界限,那也許就是雷姐一直在跟我說的渾沌吧?』我當時心中這樣想著。

為什麼這時候就能看到混沌呢?也許是因為不是透過神之眼看待事物,所以就見的到了?但當下的我想的並不是這些深奧難解的問題……



「雷姐還在渾沌裡面!!!!」

身體差點就要直接衝向前, 但顫抖的雙腳提醒著自己不要貿然衝動, 轉而盯向操作台,思考著是否有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

我想到了一個方法,但是他存著極大的風險。

“贖罪的水晶”

可以將方舟內所有一切消除的方法,但是因為從來沒有試過(至少記憶中沒有),所以並無法確定啟動之後,結果會變怎麼樣。

我將重置的設定更動為混沌侵入之前的時間,也許這樣對記憶的影響會比較小一點,還好,雖然時間會重置,記憶也會重來,但方舟內的情報是與神所擁有的資訊相通,理論上是不會消失才對。還好原先就有固定錄影的習慣,雖然用意本是用來作為記錄資訊之用,不過現在,也許可用來作為記憶的回顧。


為了預防萬一,我先在操作台上做了點記號,就算之後真的忘記了,也能透過提示回想起來。再來,就是雷姐的部分了。

將這些步驟一一確認完畢之後,Hope慎重的跨步朝Lightning走去。

扭曲的空間,看不清雷姐的表情,但從她完全不動的狀態來看,一定是失去了意識……

他將右手緩緩伸進不穩定的空間……


「!!!!!!」

他覺得好像有一部分的什麼被抽出了身體,直覺的想要離開,但是一想到自己內心不安的預感,在那其中的雷姐想必更加危險。

「雷姐……!」

他努力的將手向前伸去。終於,在最中間的地方用右手抓住了她。但Hope要使盡全力,才能將腦海中的戰慄感拋諸腦後……

這就是他失去意識之前最後的印象。





-----------------------------




當身邊熟悉的人一個個從我的面前逝去, 記憶也開始模糊不清的時候……

也許……開始侵蝕的,是我的心吧……



空虛感盈滿內心,使不上力的感覺,看不見前方該走的道路……
漸漸的, 我越來越不記不清我是為了什麼而努力至今……



是為了自己?為同伴?為學院?為人類……還是只是為了某個自己正在追尋的人呢?


這些,好像都已經無法說服我繼續堅持下去.



我需要相信些什麼, 就算是欺騙自己的理由 !



------------------------------------------------------------



「這個時候,妳出現了。」

聽到此處,她被Hope突然轉過來的眼神嚇了一跳。



「我……?」可是那時的我, 應該還在沉睡之中才對?!


所以這究竟是……

「不……更正確的說,是你的冒牌貨。」


Lightning感到非常困惑。



薔薇色的幻影……



因為這個事件,讓研究進度停滯,讓我不得不先來處理這個事件,但是我知道, 其實主因還是為了自己,因為我想要知道,那個報告中提到薔薇髮色的女子,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妳……

Hope不覺間將手移到自己的胸口,像是想要支撐著自己一般,回憶著那些讓他感到最難以掌握的過去。

突然間,他感覺到一片溫暖覆在他握緊的手,是在身側的她。



「Hope,不管接下來你要說的是什麼,那些事,都已經過去了。我們已經一起跨越了那道障礙,不是嗎?……」



是阿……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至少現在,我會陪在你的身邊,和你一起面對。不會再留你自己一個人了。」



真的, 有人會跟我一起嗎?



「所以,你不用再獨自承受一切,知道了嗎,Hope?你還有我,會陪著你。」



我可以不是自己一個人了?



Lightning握著的手,感受的到從他手心傳來的溫暖與堅定。就算接下來說出口的事實真相仍會讓他從內心深處顫抖起來,他卻覺得已不再那麼的害怕了。



她在這裡,就在我的身邊。


他笑了,打從心裡的。毫無保留的,滿足的笑容。

Lightning沒想到他會露出這樣的表情,一時不知該作何反應。上次看到這樣的笑容應該是牙與班尼拉撐起繭的那天,大家團聚一起時,安心的笑容。


但是這次,不論是年紀還是情境都已大不相同……


覺得雙頰熱呼呼的……


她可以發誓, 那決不是剛剛喝的牛奶造成的。
Hope正用雙臂緊緊的擁著她。
「雷姊,謝謝妳。」

Lightning呆愣了一下,接著便無奈的笑了。她用來不及反應而空出的雙手,輕拍著Hope的背。



「看來,你也只是表面上看起來精明,實際上是個真笨蛋阿!……」Lightning跟著輕笑出聲。

面朝後方的Hope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她雖看不到,但也感覺的到對方因猶豫而稍微放鬆的雙臂。她將全身的重量漸漸依靠在Hope身上,像是要提醒他一樣。



「都過了這麼久,你以為我都感覺不到嗎?」

Hope心中湧現了更多新的問號,雖然腦海中可以推測到各種可能的答案……但是, 有關於雷姐的想法,他只想聽她親口說出來……

「……我願意洗耳恭聽」他將雙臂收緊了一些。


「比如說……」

「?」

「……你的心意。」

「……?!」

「當時,我在Valhalla看著學院中努力進行研究的你,見到預言書中關於我的影像時,你臉上的表情……,還有最後的13天,一起走向新世界的時候…… 」Lightning一邊說著,臉上原本退燒的臉又感到困窘起來。

「但是,不管是哪一個,當時的我都無法對你做出任何回應……所以,我只能看著你,祈禱你跟Serah能夠平安的完成任務,自己努力履行與女神Etro的誓約,一邊幫助你們。然後,在最能接近的時候,鼓勵你前進。直到我無法再無法為你們做任何事……甚至在世界差點毀滅之前,我也只來得及拯救你……」她的眼神像是透進了久遠的時空之中,看著那些遙遠的記憶。

「但是……接下來你要說的,我的確不清楚。所以要仔細聽的,應該是我。」
Lightning把Hope輕輕推開,再度以認真的眼神盯著他,等著他繼續說完接下來的故事。



Hope輕吐了一口氣,稍微思考了一下,才緩緩開口……




「當時,我走進了事件發生的地點進行探查,本以為自己會跟著見到幻影。但奇怪的是,儘管在那裏調查了一陣子,我卻什麼都沒有看見。所以,最後只好回到了自己的研究室,想著能把一些線索記錄起來,或至少把研究成果帶一些回來進行處理。」

「也是在這個時候, 我才發現有些事情不對勁……」

果然,想要獨自撐起這一切的想法真的太過於輕率了吧!



每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隱隱會有呼喚的聲音出現……

有時像溫柔的提醒,有時候是嚴厲的訓斥,雖然不太確定那個聲音到底來自何處, 但是可以確定那是女性的聲音。然後我就會想起那些報告裡出現的字眼……


薔薇髮色的女性……



--------分隔線---------

最近正在進行"FFXIII同人小說紙本印製意見調查"喔(非印調)
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來幫幫給我意見啊!!!感激不盡><
↓傳送門往這走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737897

創作回應

獍零
大大,莎拉英文是寫成Serah,不是Sarah
2015-02-08 22:30:31
SnowTrace拓語
哇失誤打太快wwwww感謝糾正啊
2015-02-08 22:31:38
獍零
不會ˊˇˋ
2015-02-08 22:33:15
SnowTrace拓語
我自己也被閃光遮眼了(?(つд⊂)
2015-02-08 22:35: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