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RFFXIII】Faded Memories - Living in My Reflection

SnowTrace拓語 | 2015-03-23 00:42:59 | 巴幣 2 | 人氣 155


更新囉!這篇應該是貼最多字的一章。(眼酸
順便宣傳一下最近花不少力氣裝修的FC2 blog,個人是覺得現在這介面變的比較適合閱讀,也是比較漂亮的FFXIII主題www

傳送門→http://vitania.blog.fc2.com/

歡迎大家來參觀喔

------------------------正文分隔線----------------------------


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的我,還是14歲的模樣,


以及……內心充滿仇恨,卻無力改變現況的自己。


然後,是劃破天空,水晶撐起的繭。

夥伴們滿足的擁抱著,慶祝著重逢的喜悅


除了斑尼拉跟牙……還有一個人沒有回來,
我卻無法安慰自己,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


就算……最早發現你消失的人……是我。

為了證明想要相信的「真實」。
只要存在著可能性,我都願意去嘗試。

就算,只剩下自己,我也會努力
用一個人可以做到的方法,走到你們的面前,不管要花多少時間,不論是用什麼方法。


直到這個世界全都毀壞之前……



---------------------------------------------------------------------------------


我聽到了……很多呼喚的聲音,在四周迴盪著,



背靠著牆壁,雙手抱著膝蓋,我只記得剛剛跑了很久,好不容易找到這個誰都看不到的角落。

「還不夠,遠遠還不夠……」

嘴裡說著連自己都搞不懂意義的詞彙。卻一點也不想停下來。


應該不是這樣的,這跟我預想的狀況完全不一樣。

雙手抱著頭,深深的埋進雙腿曲起的狹窄空間。
如果看不見就可以讓他們不要找我的話……



「很痛苦嗎? 」

出乎意料的問題。我驚訝的轉頭,本來以為這裡不會有人在的。
對方只是抬著頭,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坐在我的身邊

「要回應大家的期待是很累的吧! 」

「你……你是誰阿! 」

「這個問題重要嗎?只要不被”他們”找到,就可以了吧!」

他指了指那些在我們面前倉皇奔跑著的黑影,每一個都像是在找尋,看著他們的模樣,身體不自覺的想往後再縮一點,

「他們找不到的,除非你想,不然,是不會有人找到你的……只要不想的話,永遠找不到。」

聽到他說的話,我稍微放心了一點。但是又有另一個疑問。

「那你怎麼會在這裡? 」

「呵……我跟他們不一樣,這些人是你自己製造的牢籠,不過,我是例外。」

我看看他們,又看看隔壁的他。有點不懂牢籠指的是什麼意思。

「不懂嗎?那麼你仔細看著我的臉,覺得我是誰? 」

經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想不起來剛剛看到的那些人是誰,明明有正面對到臉,卻一直沒有印象。

這次我仔細的想聚焦他的面貌,影像才漸漸清晰起來。


「雷…雷姐?!!!」

我嚇的幾乎要跳起來,她是我現在最不願看到的人。

「哼哼!原來,你真的這麼不想看到我阿」

她露出嗤之以鼻的樣子,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是的!因為我現在……現在的樣子……實在太……可笑了……」

低頭注視著腳背,不敢直視雷姐的臉,這樣臨陣脫逃的我,明明以前還說過想要保護對方的話,現在卻如此狼狽。

「你是說被這些傢伙給纏住嗎?」


她站了起來,環顧四周,
我順著她的目光,檢視著那些還在遊走的黑影,
突然之間,雷姐將視線移回我的身上,那凜冽的眼神讓我心中一跳,


「跟我來!」

她用力的拉住了我的右手,將我從地板上拉起來

「如果不想繼續躲著的話,那就直接衝出去,打破這裡吧!」

「……等等……等一下阿!」我有點跟不上她的腳步,腦筋一片混亂,只能抵抗著相反的力道站在原地。

「怎麼?……你不想離開這裡嗎?」她轉頭困惑著看著我。

看了看四周的混亂的人群,再看看自己所站的地方,不敢亂動。

「我……離開這裡的話……他們……會怎麼樣?」

雷姐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會怎麼樣?當然是繼續過著跟現在相差不遠的生活吧……霍普‧埃斯特海姆……你以為,離開了這個位置,他們的人生就會停止運轉嗎?……不,就算沒有你,不管是安於現狀或是打破僵局,他們最終還是會以自己的意志向前走,你的存在,只是讓他們有個方便可以跟隨的對象罷了……你以為自己真有多麼的不可或缺嗎? 」



我瞪大著雙眼,不是沒有想過這種事,但是……

「那只是……你一廂情願的看法吧……況且我本來就……」


她用手勢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本來?……我才不管你本來是怎麼想的……是為了這些人也好,還是為了自己也好。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照顧好的話,那還有什麼資格說要守護別人?」

霍普低著頭,他無法反駁。

若說一路走來心中沒存在任何私心,那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就算會痛苦……就算必須犧牲某些重要的事情,還是只有自己必須擔負的那些「責任」,那是無論如何也不能逃避的。所以,他不能走。

「不管其他人怎麼想,既然已經決定要挑起這些期許,那我就必須擔負到最後一刻。只有這個原則,我絕不會違背自己的承諾。」


雷光只是靜靜的看著他,雖然身軀依然瘦小,看起來也還是站不太穩,不過那個堅持到底的精神,讓她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責任……是嗎?看來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阿!……喜歡在奇怪的地方鑽牛角尖呢……」

霍普抬起頭,看著對方像是無可奈何的表情,或許還有一點……寵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雷姐雖然還是雙手抱胸,但眼神已經不像剛剛那般嚴厲。他竟然因此覺得鬆了一口氣。

「如果剛剛的話讓你覺得不舒服的話,我抱歉……但我是不會收回的,不論你接受與否,我只是想要提醒你,那就是這個世界的”真實”……」


她的手,撫上他的臉頰,這時霍普才驚覺,自己已經不是14歲的少年模樣了。


這是……?


「不過,有一點我搞錯了……你已經成長到讓人可以信賴的程度,不再是我所需要保護的孩子……剛剛說的沒錯,但可別讓你口中的”責任”把你壓垮了喔!霍普(Hope)。」


她將手慢慢的抽回,並轉身背向我。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剛剛在身旁呼嘯著的模糊人影都已消失不見,現在我的眼裡,只看的見那懷念的粉色身影,以及隨風飄盪的紅色披風。


她獨自一人佇立的身影。



要走…?還是留在原地?

如果有什麼理由會讓我心生動搖的話……那必定是




「雷……!!!!!」


---------------------------------------------------------------------------------



「!!!」


再度睜開了雙眼,這次面前出現的是天花板,
瞳孔還在不斷的調整焦距,但是面前的景象已經不會變了。

霍普從床上撐起還有點沉重的身體,原本在額頭上毛巾滑了下來。
他轉頭看著床邊的時鐘,上面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多,

「原來已經到了晚餐時間……」

想起一早請完假後就昏睡的狀態,這次的休息的確非常徹底呢!
他拿起毛巾,只剩下些微的水分。看來已經放置一段時間了。
為什麼印象中是有人幫他放上的呢?明明是自己一個人住,他懷疑自己只是記錯了,就像剛剛那場夢一樣,不過是無稽的妄想。

他將毛巾跟床邊的臉盆一起收到了浴室中,打算走出房間準備一些飯食來填填胃。


經過客廳時,眼角瞄到背向的沙發上,有一撮粉色的髮。



難道,這不是夢??!!!

他心中湧入了各種想像,但是最後他還是決定小心翼翼的走到椅子的側邊,只是想證明又是自己想多。不過這次卻讓他不知所措。

沙發上坐著的,的確是一名女子,有著印象中俐落與優雅的蜷曲長髮。

「……雷姐……是真的……?!」

他有點不相信這麼容易就能見到雷光,而且……就這麼隨意的在他家的沙發椅上睡得正沉,是說……呃……該叫醒她嗎?

看著雷姐只穿著襯衫上衣跟短褲,「睡在這樣通風的地方一定會冷吧?」這是霍普第一個想到的事情,雖然還無法確定這是不是本人,但一個女孩子就這樣隨意睡在這裡總是不好。

既然不能隨意移動她的話,那只好先不要讓她著涼了。
他走回到房間取了一條毛毯。

然後才想到,或許她是幻影的可能性。
不過,就算是這樣,那又如何?

霍普眼神暗了下來,
不管她有什麼目的,受到照顧的事實卻是無法抹滅的,只要專注在這個結果上,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答案已經很明顯。

「我已經變成這麼不可愛的大人了阿……」霍普為自己的多疑感嘆著。

一來一往,僅此而已,互不相欠。


他站在「雷光」的面前,思考著該怎麼樣才是最不會吵醒她的方式,
稍微彎腰,將毛毯上端輕輕覆在肩頭,再將兩側小心的蓋住腿部,不讓冷空氣輕易進入。雖然有點點令人緊張,但終於大功告成。


霍普準備要起身時,卻被突然伸出的雙手環住了肩,讓他嚇了一大跳。


「霍普……」

跟當初對雷姐的印象一樣,倨傲又清澈的語調,不過因為熟睡中所以雜了一點慵懶的感覺。對他來說,這聲音就像濃得化不開的蜜糖,只差一點,自己就會像掉入陷阱的蟲子,被牢牢捕獲。


霍普迅速的掙脫,經過這樣的動作,對方當然清醒了。


「你……」


本來還想說點什麼,但一想到她也許根本就不是本人……話就梗在了喉頭,難以出口。

有沒有說,應該是一點分別都沒有吧!


「在這裡睡著的話可能會著涼,拿著這個,應該會比較好……」

他從純粹關心的角度切入這個話題,雖然好像有點多餘,卻也是想要給自己一個合理的理由。

霍普側著頭,希望不要被她看見臉上緊張的表情……

預期外的,對方並沒有馬上接話,
基於一點的好奇心,他回頭望了眼她的反應。


她看了看滑到腿上的毛毯,轉而睜大雙眼看著霍普,




很漂亮的一對藍綠色眼睛

深邃,清澈,神祕……而且……美麗。




與雷姐的一模一樣……


「這個,謝謝你,不過很可惜,我不需要」她將毛毯拿在手上,對著我說。

「……呃,是嗎?看來我是多此一舉了。」

「別誤會,我說的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喔。」

她從沙發椅上起身,將毛毯折了幾次之後遞到我面前。

「哪!這還給你,是說……你睡了這麼久,應該也餓了吧?桌上有我剛煮好的菜,不介意口味跟冷了點的話,可以吃一些。」

「你是說……你做了菜?!」

「……有什麼問題嗎?」

「不……只是有點意外……」霍普決定還是不要給予太多意見才好,激怒他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如果是與他預測的模式相近的話……


霍普走到了飯桌前,桌上的確有幾道看起來不錯的菜色。
不確定應該接受還是拒絕。畢竟到目前為止,看不出來她有任何要加害的意思。
他拉開椅子先坐下來,但還是有點猶豫。

雷光跟在他之後,在對面的位置坐好之後,就拿起桌上的餐具開始吃了起來。霍普看著她的動作,覺得好奇。

如果是幻影的話?會需要吃東西嗎?
他開始懷疑這桌上的食物,究竟是真的還是……

「喂!霍普,你在發什麼呆?」

「是是!我開動了!」

就先假裝聽話好了,不行的話就用腸胃不適推拖掉。畢竟現在還是病人,應該還可以矇混過關。

「……」

「……怎麼了嗎?」霍普覺得對面有著令人無法忽視的視線。

「沒事,你繼續吃。」

「味道還不錯阿!」

真的比想像的好很多,至少讓人胃口大開,這對病人來說是好現象。他想表達一點謝意。

「恩,你喜歡就好。那我先收拾。」

雷光站起身來,迅速解決晚餐之後,她將用畢的餐具跟椅子排好,走到了水槽前開始進行清滌。

這麼如此和平的場面……究竟是什麼詭異的情況阿?霍普內心很想發出這個疑問,不過還是忍了下來。
原本以為,兩人對峙會是更加有危機感的場合……不過像現在這樣完全無法預知接下來發展的情況,也許才是最大的挑戰也說不定?

他將已經空了的碗放在桌上,有點不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要直接攤牌嗎?說「請你離開「之類的。霍普有點不安,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激怒她。自己像是完全狀況外般的無助。

將餐具放上晾乾用的架上後,雷光的視線朝著霍普的方向看過來

「想說什麼嗎?」

「我……」

「從剛剛就看你一副猶豫不決的樣子……把碗給我。」

「……呃!好……謝謝……」

將碗遞給了她,
感覺敏銳卻神經大條這狀況……還真是像極了某人……霍普覺得有點頭疼。

對他來說是很難應付的類型。尤其指女孩子方面……

左手撐著臉頰,他盯著桌面思考著,覺得還是有點睏,可能是因為有先吃過藥的關係,嗜睡的狀態一直沒有消失,儘管覺得已經睡了很久。

他認為有一個問題是不論如何都該弄清楚的,於是決定開門見山的問。

「我想問,妳是……誰?……」

霍普一邊抬頭問著,卻搜尋不到剛剛跟他對話的人。
就像蒸發一樣,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連剛剛遞出的碗,也只是安穩的擺在桌上。



他懂了,這就是報告裡說過的幻影。




---------------------------------------------------------------------------------



「好好休息吧……霍普……辛苦你了……」



……是雷姐的聲音嗎?
想搜尋聲音的來源,卻沒有任何我想見到的影子




是夢吧!



垂下無力的肩膀,我領悟到,這只是另外一場可能重複了好幾次,也許永遠……也不會實現的夢。


但這次, 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分歧,

粉色的髮,一身俐落的聖府軍裝,還有那一雙絕不會錯認的雙眸
終於……見到了嗎?還是無意義的妄想?


對方張了張嘴,像是說了什麼,無言述說著聽不清的話語,
但是我看懂了!



「我該走了……」


像是知道我理解似的,她微笑著,就像水晶開始撐起繭的那天,
我們一起看著天空時所露出的笑顏。

然後,轉身離去。


不……不!……我不會讓這一切再次發生!

用雙手撐起跪在地上的身軀,逼迫自己邁開步伐


一步,兩步……不管要跑多久,不管要追多遠,這次絕對要抓住!



「雷姐!」


我大聲呼喊著, 用盡全身的力氣。

原本向前邁進的步伐, 像是回應我的祈求般緩緩停了下來
有如被鼓舞一樣,腳下的速度變的更快,就差那麼一點!



薔薇色的髮,深紅色的披風,兩者在風中飄動著,


她沒有回頭,

但是這次,我追上了她。雙手環住了她,但對方像是預料到一樣,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不行喔……霍普……這裡還有你應該做的事,那是只有你才可以做到的事情。」
她伸起原本雙手, 伏上環住她的雙臂,試圖將他們拉下

「……我不要!」
連我自己都驚訝的反抗,是因為經歷了太多次的失去嗎?


「別撒嬌, 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吧?快點放手!」
她用命令的口氣說著。
原本只是輕扯的動作,開始加大了力道。

我知道,只要雷姐想的話,我大概會跟檔路的士兵一樣,輕鬆的被壓制在地板上動彈不得吧!


身體微微顫抖著,害怕著下一步被推開的恐懼,但雙手卻仍堅持的不想放開,
上次與雷姐這麼近的時刻,已經是多久以前了呢?好像是在帕魯姆多魯姆吧!

第一次說出想要保護雷姐的話語。

曾經我以為,雷姐的身影是高大且充滿著力量,只要看著她前進的身姿,就不會感到害怕與迷惑,內心也會湧出無限的勇氣。


但直到現在,才發現曾經以為的強大,僅僅是由這樣精瘦肩膀所撐起的堅強。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不僅是互相支援的夥伴,而是能作為雷姐心中更進一步的存在……




「總有一天,我們可以再見面的……只要有耐心的話。」
後面那句,說的很小聲,也像是雷姐在輕聲提醒自己一樣

她伸起原本抓住我的左手,伸到我的前額上方,撫摸著我的頭髮。

「你真的長得很高了阿! 變成你抱著我了,真是難以想像阿!」

她用感慨的語氣說著。但是直到最後,都還是沒有回頭看。


「你只不過是把我當成姐姐吧?!那麼就照姐姐說的放手,難道你連我的話都不肯聽了嗎?」

「不是的,雷姐對我來說不只是姊姊的身分。曾經我也許希望能夠讓雷姐承認自己,我們是能夠互相信賴的夥伴,但是經過這麼久之後,我發現並不只是這樣……」

霍普把雷光轉過來面向他,對方像是沒預期到會有這樣的發展,忘記了掙扎。

「……所以呢……你到底想說什麼……」就算面對面了,雷姐一貫的氣勢還是不會打折扣。

「……也就是說,我不只是想要站在你的身邊,跟你一起戰鬥,而是……是……」

原本還在掙扎的身體靜止了下來,像是想要仔細聽清楚他最後說出的關鍵詞。



「……讓我可以照顧你……一起生活……」


雷光看著霍普漸漸燒紅的臉頰,臉上的表情卻只是不解。


「請你留下來吧!雷姐。跟我一起。」

這句話說出口後,霍普覺得之前困惑不已的心結解開了。



是啊!這就是我要的,原來這就是我真正想要的未來阿!

沒了這層迷惑,霍普看向雷光眼裡的眼神清澈且明亮,像是從來沒有這麼堅定過。

「……」

「那你的回答呢?雷姐?……你願意嗎?」

「……我……」

雷光像是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到一樣,雖然眼睛還是看著他,但卻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如果你不回答我的話,那就當你是說好囉!」

原本箝制住肩膀的手,現在一邊將雷光朝自己拉近,一邊撫摸著她柔軟的髮絲。


就在兩人間的距離即將更加接近的時候……


「愚蠢,你太快交出你自己的心了。」她的聲音顯得平淡及冷漠。

「……?!……你說什麼?」

「我說,你是個笨蛋,布涅貝哲的賭注贏了……你已經無法離開這裡了!」


聽到布涅貝哲的名諱,才突然意識到,現在並不是在現實之中,而她,也不是我所等待的那個人。

是幻覺……!




---------------------------------------------------------------------------------




「學長……學長!……霍普學長!」

「呃!怎麼?……」
霍普眨了眨眼,有點狀況外。

「你還好吧?是太累了?要不要先回去休息?」


他才發現剛剛自己是睡著了,有點後怕。

是夢阿……是這幾天來的第幾次?
先是記不住,現在是嗜睡,總覺得……精神狀況越來越差阿……。

「那……達尼爾,現在進行到哪裡了?」霍普小聲的問了問。

「還好,現在剛好開始中場休息,學長並沒有錯過太多……大概是最後的10分鐘才睡著的,我猶豫了一下,後來覺得也剩沒多少時間,就沒叫醒你。」

「恩,謝謝你,還真是不好意思。」他露出無奈的苦笑,最近真的越來越難掌握自己的精神狀態,這已經不只是個人困擾的程度,如果也會影響到他人,就該趕快找個方法來解決。

霍普將面前的筆記跟參考資料整齊的疊起,站了起來。

「抱歉……那我先回辦公室休息一下。下半場讓你先幫忙記著了。我怕精神不濟再次睡著,那可就丟臉了。」他一邊苦笑著,回頭看著筆記上因為打盹出現的歪斜筆跡,不禁皺起了眉頭。

「沒問題的,我會先幫學長記錄起來的,身體比較重要阿!先去好好休息,有人問起的話,我會告知你是去辦公,所以早退。」

「謝謝!」

霍普向達尼爾點頭示意,就起身離開了會場。如果又不小心睡著的話,對講者來說太不尊重,不如先離場。至少會被認為是有事早退……還好今天自己既不是主持也不是評審。

真的好險阿……沒有釀成什麼大禍。
他開始考慮是否該找醫生諮詢……當然,是私底下。

走到了私人辦公室前,拿起識別證在感應處進行讀取,門禁很快就解除完畢。
隨著自動開啟的燈光亮起,直覺的直接轉向左側的沙發區,在那裡小憩一下,應該就足夠了吧 !

他將剛剛手中的文件放在了辦公桌上,自己則是走回沙發的方向,坐了下來。的確舒適的讓人放鬆。

「吶!霍普。」

他只差沒從沙發上跳起來。不過倒是有種心臟要從胸口跳出來的感覺。


「妳!……妳怎麼出現在這裡!」

霍普迅速的把門關上,完全沒有想到竟會出現在這麼接近人群的地方看到她。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怕被別人發現她的存在。可能是怕牽扯到別人吧!


「快點給我離開這裡,現在!」

她盯著霍普的臉,似乎並沒有受到這突然激動情緒的影響

「為什麼?」她提出疑問,並朝他的方向走了幾步。

「為什麼……難道除了我,你還想對其他人出手嗎?」

「我沒想過這麼無聊的事情。」

「那你到這裡來做什麼!」

霍普向雷光逼近,試圖想讓她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而不是走出辦公室。

「如果我說,只是想看看你,這理由足夠嗎?」

「你以為我會相信?!在你讓這麼多人消失之後?」聯想到之前發生的種種事件,一直無法順利的計劃,加上最近身體的不適,很難在遇到這樣的意外之下還能保持冷靜。


霍普將她逼近到離門最遠的牆邊,雙手抵住牆,想要困住她,不准她逃跑。

「你這是在威脅我嗎?」她冷冷的說著。

「就當作是吧!自從你出現之後,所有的事情都亂了。如果不是妳造成的,那還會是誰?!」


他睜大著雙眼,呼吸急促,像是使盡全身力氣想驅離侵入者的獅子,揮舞著爪牙。

「真是……可憐……」
雷光將頭低下,目光離開霍普的臉,小聲的嘆了一口氣。

她猛然的抬頭,用一隻手將他拉近自己,這意料外的接觸讓霍普感覺到對方唇的形狀與冰冷。

他愣了一下,但很快用雙手再次撐起兩人間的距離,不明白為什麼事情怎麼會發展成這樣。

「你這是做什麼!」

「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嗎?」

「什麼?!」
霍普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虛偽的傢伙!」

她對霍普狠狠的瞪了一眼,

「別用雷姐的樣子對我說話!」霍普忍不住大喊,就像是積聚很久的憤怒一次爆發出來。

「學長……你剛剛,在跟誰說話……」霍普的身後出現了熟悉的聲音。

「達尼爾,你怎麼來了?……」

「我想說,剛剛有一些筆記學長沒有記錄到,可能會需要,就跑過來了……」

「……是嗎?最近我壓力有點大,如果有嚇到你的話,先說聲抱歉……」霍普感覺到一陣無力感。

「啊!不用介意,我沒有嚇到,倒是……我有問題想要問一下……」

「嗯?什麼問題?」

「學長剛剛提到的”雷姐”,到底是誰?」

霍普覺得有點困惑,他以為會很容易被拆穿的。


他回頭看了一下……然後他就理解為什麼達尼爾會這樣問。

剛剛還在與他爭執的人,


消失了……





創作回應

獍零
新網頁好漂亮[e16]
2015-03-23 20:38:56
SnowTrace拓語
FFXIII的繭真的非常美麗阿~
每次看動畫都很感動,當背景也意外的蠻合適
2015-03-23 21:06:58
獍零
FF13結局真心覺得感動,歌也很好聽-3-
2015-03-24 16:5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