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RFFXIII】See Eye to Eye - I am still Me

SnowTrace拓語 | 2015-06-10 01:42:38 | 巴幣 2 | 人氣 242



這次更新的是See Eye to Eye第二章,有鑑於實在隔了太遠,所以放上 第一章的連結給大家,方便回復記憶(ry

因為六月到了,順便再放一次本子的預訂表單→《Until You Back to Me》[霍普x雷光]小說預訂表單

調查截止是6/22,感謝已經填過的讀者,有需要的讀者也記得在截止前填寫喔 ! 感謝大家><


-----------------------------正文分隔線---------------------------------



霍普向前快步走著,因為街燈造成的光影交錯,讓他有點出神。



只要再向前走過兩個街口,搭上預計五分鐘後就會抵達的公車,就可以回到近郊區的住處。他再看了一眼手機屏幕上顯示的時間,還有些剩餘的時間。但儘管如此,他仍沒有降低腳下的速度。

今天難得回想起來以前的事,好像……很久……沒有這麼動搖過。提醒著自己不要太過於沉浸那些舊世界的記憶,儘管心中有股聲音一直提醒著、喧囂著不要忘記。

並不是想要完全抹去,只是不想被干擾現在的生活。
有些事情就算經過了時光的磨練,仍舊不會改變,


他想起夕陽下的她。
微紅的臉頰,還有抿著唇的困惑神情,讓他完全忘記了原本想要對她說的話。等意識到事情發生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阻止。

當下是想解釋的。但是,該解釋什麼?......是因為「喜歡」嗎?
向前跨的步伐緩了下來,他仔細思考著這句話所包含的意義。

雖然從沒否定過對雷光的感情,最重要的卻是對方的想法。
當時,推開他的那雙手非常有力,不過最後握住自己的,也是這雙手。傳達著堅定的決心。那並不像裝出來的關心,也不是同情。可以確定的是,並沒有造成反感,這點已經讓他鬆了一口氣,至於是帶著何種情感,也許只有本人才會知道了。

街燈,被路樹的葉遮蓋了大半光芒,透過層層枝葉才抵達地面的光,反而使道路顯得晦暗。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回到家了吧!霍普眼角撇見不少已經點燈的住家,如此想著。


今晚,這些身邊的陰影特別讓人感到不舒服。
也許就是這些曖昧不明的地方,使他連想到曾經想避開的未知陰影。


佇立在等待的站牌之前,進了站的公車,並沒有太多的乘客,幾個年輕人跟一位帶著女兒的婦人,畢竟今天是假日,會在晚間搭車的人本就不多。

他選了某個單人座。至少,周圍現在不只他一個人,光這點就足以感到安心許多。
車廂內的燈光,使窗外的黑顯得更加暗沉,因為變速而前後搖晃的把手,讓霍普眼前的視野漸漸模糊。

隱約地,像是見到方才雷光因為他的吻而顯的侷促的樣子,他不自覺的笑了。

突然,剎車的停頓讓他驚醒,回到了現實。

踏在路面上雙腳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車程比他預想的感覺更短。也許是因為不小心睡得太熟……霍普閉眼深吸了一口氣,看著眼前熟悉的道路,心中迴響著聽不太明白的雜音。

『因為相遇了,所以再也無法回到只有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任由雙腳帶領至平日熟悉的路。
霍普看著眼前的門鎖,拿出早預備好的鑰匙。

屋裡的黑幕靜默著,就跟平時一樣。
覺得變的不同的,大概只有自己吧!


「我回來了。」


……………………………………………………


就算記得住對方的面容,曾經習慣的距離,或許已算是過分的親暱。


幸運的是,彼此還擁有足夠的緣分能夠再次相遇。
不過,也就僅此。熟悉感並不能代表什麼。

大概,就像深交多年的朋友。

就是這樣了。


………………………………………………………


雷光拿著盛著熱開水的杯子,走到了書房的桌前,坐了下來。
雙手在鍵盤上快速敲擊著,預想好的字句很快地就位完畢,但在按下送出鍵之前,她稍微猶豫了一下。

背向後退了點,感覺的到椅背的支持,她眨了眨眼,終究是不太確定。
幾秒之後,她仍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按下了它,接著……等待。

其實並沒預期過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只是覺得不這樣做的話,未來的某天絕對會後悔。

『啊……若是當時有如何如何……那就好了。』她總會避開這樣的設想,回顧著當初為何不去嘗試的可能性,到了最後,只是徒增無用的悔恨。


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像是要把焦慮一同吞進,
戴起了耳機,調整好鏡頭與麥克風的位置,聽到了第一句話。

「所以姊姊,你問霍普了嗎?」

「呃!......照你說的,在他睡前傳過去了……」雷光看著眼前有著跟自己相同髮色的女孩,回答突然被丟過來的問題。

「太好了,那霍普有說什麼嗎? 」

「恩……『謝謝關心』、『妳也是』還有『晚安』。就這樣。」


莎拉一手扶著額,臉上是無奈的表情。

「單純問候阿……我終於明白冰雪說你們兩個大概還要一百年是什麼意思了。」

「什麼東西要一百年?」聽到冰雪的名字,還是會讓她直覺的皺下眉頭。

「……唉阿……我是說姊姊今天跟霍普約會還好嗎?」

「我跟霍普才不是在約會!只是約了時間敘舊而已。」

「噢……這樣……那你們去了哪裡敘舊?」

「咖啡廳,然後一起去買了些東西。霍普還幫我拿了回來,然後……」

被夕陽照得溫熱的臉頰,快的幾近失序的心跳,還有……他那乾澀厚實的唇。既眷戀又侷促不安的感覺……


「然後……你們該不會有什麼驚人進展了吧?」莎拉看著姊姊,猜測著是什麼原因會讓她表情變得如此複雜?雖然原因大致上猜到了,還是面露期待等著雷光回答。

「什麼進展?沒有這種東西。」

「妳明明就知道我在問什麼。」

雷光偏頭避開妹妹的質問,那表情就像在說「饒了我吧」。

「算了……我找個時間直接去問霍普,搞不好他會很詳細的告訴我,不然冰雪也可以。」

「!!!……妳不要去問他……我說!……那天……我們──」

她的視線越來越低,尤其在說到那三個字的時候。

「接吻了…可是……我卻推開了他,這樣的我很過分吧!雖然還是追上了,霍普也說不在意,但他的表情卻讓我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我覺得,他隱瞞了一些我所不知道的事。」還記得霍普當時的樣子,但就算是被拒絕而覺得尷尬,也不至於出現那麼失神的表情。

「霍普……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看起來,像是想起了痛苦的事情。但是卻不願意說……妳知道些什麼嗎?」

「如果是要問霍普想起什麼的話,我可能也猜不出來……不過我想,也許跟姊姊與我的情況相似。」

「妳和我,跟記憶有關?」

莎拉點點頭,神情顯得有些擔憂。

「不知道為什麼,姊姊跟霍普的記憶跟其它人比起來完整很多。也許是因為你們曾經是神的使者,所以靈魂的力量比一般人強很多,並沒有丟失太多記憶。」

雷光心中閃過那些有關於自己的回憶,不論是還在自治連隊的時候,一起逃亡的路希夥伴,守護女神的騎士,甚至是對抗神的解放者,如此長的一段時間,對她來說都有如刻在靈魂之上的烙印,想忘,也忘不掉。

「這個,我也不清楚,雖然知道不是現在的記得的事,但既定的印象並無法那麼容易改變。」

「有一點我很在意,霍普似乎以為姊姊跟我們一樣,記憶不完全……」

「是嗎?這種事看得出來?」

「恩,還記得上次班尼拉舉辦的聚會嗎?霍普可是跟所有人都打過招呼,還聊了不少。但是,跟姊姊時候,他只問了妳現在的工作近況吧?」

「似乎是,有什麼不對嗎?」想起那時微笑著和大家打成一片的霍普,她並沒有想太多。

「霍普他……並沒有試探妳的記憶。」

「……試探?」

莎拉微微的低下頭,原本她覺得可能沒有必要提起這件事,但是聽到姊姊提到霍普的異樣,她覺得,或許與這件事有關。

「我們雖然對彼此有印象,但是共同經歷過的事件及細節並不一定會記得……像是波達姆的煙火……」

「霍普提到的?他完全沒跟我提到這些,我們就只像是……普通的寒暄。」

「也可能是不想確定事實吧……如果他記得所有的事情,但是姊姊卻完全沒有記憶的話,對他來說應該……很難受。所以,乾脆先當做什麼都不知道,從零開始或許是最安全的作法。」

雷光的目光左右飄移著,理解著莎拉說的話。

「……我不懂……就算我真的不記得了,避而不談也不能改變什麼。」

「這大概是霍普的體貼吧……他不想讓妳覺得困擾。有時候說了太多,反而會嚇到對方阿!」 莎拉笑了,她想到當初要對冰雪說出自己是路希的時候,心中也是充滿著不安。

「因為是最重要的人,所以更難開口。因為害怕,如果將自己完全暴露在對方面前的話,或許連原本擁有的都會失去……」

雷光沉思著,回想起那天霍普與她談話的情景,就像是第一次見面的人會談的話題。工作,生活,興趣還有從哪裡來。至於有關路希,英烈祠,甚至方舟,那些只有他們兩人才會知道的話語,曾一起共同度過的時光,他卻隻字未提……

這種明明熟悉,卻混著疏遠的感覺……比起其它人,令她覺得更加落寞。
或許……霍普就是害怕這種感覺,所以才……

「如果這就是他的理由的話。那麼該有人告訴他,這完全沒有必要。」

看著雷光說這句話的認真神情,莎拉覺得或許就是這樣子的吧!

「我想那個人……大概只有姊姊可以擔任。」

「……我?」

「因為只有妳跟霍普一樣,是記得所有過去的人。」

雷光睜大了雙眼,從來沒想過自己可能會是拯救霍普的那個人。確切來說,反過來的情況或許還比較符合現實。

「我不知道……若只是有相同記憶的話……」

的確,其它人的記憶並不完整,有人只記得跟自身有關的事,再多一點,也許是比較親近的人。至於世界,或是曾習以為常的價值觀,是完全沒留下痕跡的。但是,就算有著共同的記憶,也無法確定會擁有當時的情感。這個事實,在身為解放者的時候就深刻體會到了。

如果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話,或許會搞砸。

「上次姊姊不是將霍普從神的手上解救出來了嗎?所以,這次一定也能成功的。」

莎拉對自己的姊姊有著信心,雷光卻苦笑著,那時光是讓布涅貝哲露出破綻,就已經花了她不少心力,最後用匕首刺出的那一擊,可以說完全是孤注一擲。再來一次的話,她可無法保證會有一樣的結果。

「那時候我可來不及想這麼多啊!」雷光顯得無可奈何。

「是啊!如果姊姊不顧慮這麼多的話,也許早就跟霍普在交往了呢!」莎拉輕微搖著頭,為他們兩人的「小心謹慎」感到一陣無奈。

「呃!怎麼會扯到這,我跟霍普才不是這樣的關係。」上個問題明明還沒解決,覺得又被丟了一個震撼彈。

「咦?難道姊姊不想跟霍普在一起?是我誤會了嗎?」她覺得好失落。難得有人如此鍥而不捨的追著姊姊,結果卻……

「什麼交不交往的……我……我們只是接……接過吻而已,根本就……還……還沒……」
才剛說出口,雷光就後悔舉了這個例子,覺得根本是在自掘墳墓。

莎拉笑得很開心,姊姊真的很不擅長應付這方面的事情。雖然這樣會增加很多的樂趣,但也讓人擔心不小心就讓機會溜走了。

「我懂的,如果霍普知道姊姊這麼關心他的話,應該會很感動吧!」
雷光斜眼瞄著莎拉,實在很不想繼續討論這個話題。

「嗚,也許吧……如果他能夠不要那麼會把握時機的話,我應該會更有心理準備。」

「姊姊真過分,這明明就是霍普的優點,被說得好像是缺點一樣。」

「我可是無法招架他的那些『優點』阿……」雷光覺得有點矛盾,有時那些貼心的舉動讓她覺得很欣賞,但換句話說,就是自己的心思完全被看穿了,完全沒法隱藏的感覺實在是令人感到不安。

「呵呵,那是姊姊才會有的特別待遇,其它人想要還沒有呢!」

「霍普……真的這麼受歡迎?」雖然有稍微聽到一點風聲,但從沒想過要去確認真偽。以前在學院時的確是這樣沒錯。不過現在……

「妳真的想聽嗎?諾艾爾有跟我透露不少霍普的『情報』喔!」

雷光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制住那股想要翻白眼的衝動。

「……算了,妳不要告訴我……時間也不早了,改天再聊吧!」她覺得若開啟這個話題,接下來應該整晚都不用睡了。

「咦!現在才十一點啊!還可以再聊一些的。」

「以明天還要早班的人來說,已經夠晚了。」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是莎拉知道,只要是姊姊決定好的事情,就不會輕易更改。這樣一板一眼的個性倒真是一點都沒有改變。

「但是姊姊,如果不說出來的話,對方是不會知道的。」

「恩,我知道,霍普的事情,我會好好考慮,妳不用擔心。」

莎拉笑著點頭,也許還需要一點時間,但她相信霍普跟姊姊一定會更加親近的。畢竟這麼深的羈絆,是沒有辦法輕易就遺忘的,對吧!

拿下了耳機,今天與莎拉的對話時間結束。

她發現桌上的那杯熱茶完全冷卻了,原來已經聊到忘記要喝水的程度。
將剩下的部分一飲而盡,想著剛剛莎拉的提醒,還在她的腦中重覆著。



不過具體該怎麼辦,她還是一點想法也沒有……


……………………………………………



雷光快步的向前走著。

拂過臉上的氣流,被風帶起的鬢髮,倉促的心情,讓鞋跟敲擊地面的聲音更加響亮。


快到無法聚焦於周圍的景色,好像這樣就可以讓她心中的焦慮減緩幾分。
雷光還在想著上司下班前對她說的話,剛開始還沒有意識到這代表的是什麼意思。直到接過了那張紙,她才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踏步向上,很快地就抵達樓上的住處,進到只有唯一自己的空間。強撐住的表情才終於鬆懈了下來。

隨意的踢開高跟鞋,褪下外套,公事包也滑了下來,掉在床邊。

有那麼瞬間,她考慮到弄髒床鋪的可能性,但馬上就被大腦拋開。
正確來說,是完全不想去思考。
就這樣放任自己隨意的躺在床上,包覆身體的柔軟觸感讓人感到放鬆許多。

雷光扶著額,對著天花板的眼神有些渙散。
她舉起想要刻意忽略的那隻手,緊抓著的是,即將調派新職務的通知單。

應該感到開心的,相當於升遷的門票。她卻覺得有些為難。
如果答應的話,勢必要離開這裡一段時間。不答應,又違背了當初立下的目標。


在那之前……她想到的人,有莎拉,以及……霍普。

莎拉絕對會支持,因為早就跟她說過了自己的規劃,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為了慶祝她順利高升,甚至舉辦個派對都有可能。


雷光在床上翻了個身,將視野貼近床舖,思路有點放空。

……至於霍普,不知道在上次見面之後又怎麼樣了?過了將近一個多月,偶爾會用簡訊問候,或聊些無關緊要的日常小事。實際上,卻沒有再見過面。

雖然一直想著要跟霍普坦承記憶的事情,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當然,她不否認是有些害怕,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尷尬。

想到還有很多事情,沒跟他說清楚……
時間已經不容她猶豫。


該怎麼做才好……



叩叩叩!

門口傳來了敲門的聲音。雷光將自己從床上撐起,思考著這個時間會是誰來訪。


「法隆小姐,有妳的包裹喔!」

是房東太太的聲音,也許是有什麼重要的通知吧!
稍微整理了一下衣著,才走上前開了門,眼前見到的是面帶微笑的房東。

「剛剛跑得這麼快的人果然是妳,但我來不及叫住,妳就進房門了。這是早上郵差一起送來的,就順便幫你簽收。」

雷光覺得有點心虛,心中只要想著事情,總會不自覺的越走越快。

「謝謝,想到家裡有東西要收,就跑的快了點,還麻煩您上樓了。」

房東太太搖著頭說著不用在意,然後對她眨了眨眼。笑的有點神祕。

雷光看著下樓的房東,感到有點奇怪。她不記得最近有買過什麼,或是有人說過要寄東西過來。

她將包裹翻到正面,才看到收件者的名字。


「致 美麗的艾克蕾兒‧法隆小姐」


雷光瞇著眼,盯著下方的寄件人住址。

「……霍普?……這是在做什麼……」

一邊想糾正這個感覺有點誇張的稱呼,卻又忍不住笑了出來。也難怪剛剛房東的眼神這麼的「怪異」。原來是因為這個。

「這倒是很像他會做的事。」雷光帶著笑,這次連同包裹,她再度關上了門。


…………………………………………


包裹被放置在桌上,她將最外層的紙盒拆開,掀開堆滿的防震泡綿,中央露出一個黑色正方形。看起來像是裝著飾品的包裝。這讓她有點猶豫,如果是過於貴重的禮物,也許就不該接受。

輕輕的掀開有著黑絨布質感的小盒,碧綠色的寶石,對稱著斜嵌在軟布上。

她用手指輕取,在手指間旋轉著不同角度觀察。寶石依附在銀質的月牙之上,內旋的弧度將兩者緊密嵌合。重量也很輕。

「……耳環?」

雷光暫時放下手中的墜飾,發現在原本放著盒子的位置之下,還有一個信封。
因為並沒有封起來,裡面的信紙很輕易的就可以取出。

她將折疊整齊的信紙打開,裡面只有一段文字。




=================================================
===================
親愛的艾克蕾兒:


    雷姐,雖然還是習慣這樣稱呼,不過如果這樣寫的話應該郵差會不知道要請誰簽收吧?只好在包裹上寫著妳的本名。至於盒子內的耳墜,覺得與妳的髮色很合襯,便買了下來,希望跟我預想一樣合適。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生日快樂


                                                                                                   霍普‧埃斯特海姆 筆

=================================================
===================


生日?她完全忘了這件事情。查看放在一旁的桌曆,才注意到今天的日期。

她很意外霍普竟然會知道她的生日,或許是莎拉告訴他的,她知道莎拉多麼期待他們的「進展」能加快一點,儘管雷光覺得這樣實在是沒有必要。

放下了手中的信,她小心翼翼的將兩個耳墜放在掌心,在有著鏡子的化妝台前,
她試著將耳環放在適當的位置,但因為不常配戴的關係,一直無法讓兩邊顯的對稱而顯得狼狽,幸好最後總算是讓它們穩穩的就位。

平時除了胸前的閃電形項墜,她幾乎是不戴任何飾品的。

手指撥開耳後的髮絲,雷光在鏡前觀察著隨著偏轉而晃動著的碧綠光澤,它們毫不掩飾般閃耀著自己的存在。

雷光盯著鏡中的倒影,想起以往都是與莎拉兩人一起度過的生日,這次因為距離的關係,無法跟她一起慶祝,但卻意外收到霍普的禮物。




今年,的確有些不一樣。


右手撫上了臉頰,才確實感覺到濕潤的觸感。
她無法不去聯想到,即將決定要啟程的自己。

酸苦的感覺在胸中擴散,浸入心中,苦澀的令人心痛。




創作回應

獍零
快點在一起啦><主任要主動點!!(咦有押韻欸#
2015-06-11 20:51:18
SnowTrace拓語
人未到禮先到XDDDD
下一回就是關鍵了
2015-06-11 22:49:07
獍零
噢噢噢期待><
大大我FF13小說應該有填好要買吧?時間太久不大確定._.
預計是何時露天開放訂購?:3
2015-06-12 18:39:09
SnowTrace拓語
有收到妳的資訊囉XD
露天的話會比場次晚一到兩周,大概是8月中,有留信箱會寄信通知,不用擔心~
2015-06-12 22:05: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