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評論】七宮的成熟與六花的溫吞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4-09-07 15:44:27 | 巴幣 12 | 人氣 451

  我沒看完【中二病[一]】(儘管看過電影版),但卻看完【中二病[二]戀】了。
  儘管我是六花派,但聽過這首歌的蕩氣迴腸後,我稍稍品味了七宮在故事中帶來感受。

曲名:あなたを想いたい
唄:小木曽雪菜(CV:米澤円)
作詞:須谷尚子
作曲:石川真也
編曲:松岡純也



  根據周遭的朋友,【二戀】中最讓人不捨的,是新角色七宮。她比六花更早中二,更早遇到主角,更早與其相依相隨。但就是沒那種緣分,沒那種勇氣,踏出雙方關係的那步,而時空區隔了兩人。直到重逢之日,七宮卻驚見:那當初的勇者,身旁已另有佳人。

  舊曖昧對象新女朋友的對立,這無疑造成劇情很大的張力。尤其由於六花的害羞,與主角縱使是戀人,互動上與普通朋友沒甚麼差距。以致七宮回到主角身邊時,回復的往日諸多親密舉動,引起了現任女友(六花)的不滿,將其當作情敵,而形成一種動力,令其其突破交往上的害羞,亦推動了劇情。

  面對溫吞的六花,明明有著壓倒性優勢的七宮,卻捨棄了其爭寵的機會,而選擇成全。儘管越接近劇情尾聲,隨著七宮越是發現主角自己心中的重要。而生命塑造上,比起六花,七宮經歷了更多痛苦與深淵,也比誰都更能珍惜主角,但她選擇了「成全六花」而必須強顏歡笑時,比任何搞笑藝人都燦爛,這一幕令人痛徹心扉!更強烈的,強顏歡笑的面具被主角揭下,更令觀眾能對這,善良又堅守道德的女孩,豎起大拇指,並留下淚珠。

  這層面具被「命運」摘下後,七宮的痛苦不堪與殘破,與其人格相映,而導致了,七宮在道德與實力、惹人憐惜的程度,完勝六花。

  最後,雖然在【二戀】中,我評論出七宮完勝六花的結論,但喜歡六花的心仍沒變;即使聽完這蕩氣迴腸的曲子,並回憶完對七宮的追想,仍然不變。那是因為:六花就是個普通小女生,沒談過戀愛,而且她的人生也非一帆風順(第一季),面臨過喪父...等創傷事件。

  我愛六花,愛她的缺陷以及不成熟,儘管感情上有些溫吞,但總很努力的突破和學習。從這角度說:七宮太成熟,就因為太成熟,造成已經是成長的極限。反觀六花還有許多可塑性和教化空間,但與七宮只需要陪伴。


創作回應

月君
愛情真是複雜的問題。
不過也許我一生都沒有情緣。
2014-09-07 15:47:33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不複雜,順從感覺而已。
2014-09-07 18:40:09
筱瑾
感情是複雜的,只能說,各自內心都有各種想法,只是一時說不清QAQ
2014-09-07 21:43:48
兔二:滾你奶奶的
感情是複雜的,人際上想單純,卻總是蒙上一層迷霧。
2014-09-07 22:06:02
likwueron
當初看的時候胸口也是緊了一緊啊...
2015-01-19 18:07: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