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繪相關】眼。

樹姬 | 2014-03-10 16:34:57 | 巴幣 0 | 人氣 141

前些時候我在討論版上看到巴友的留言,有巴友說我畫的眼睛太大外加很像小甜甜,於是我就回頭把我以前電繪的作品都在看了一遍,或許是個人特色使然,我確實一直有眼睛太閃像小甜甜的毛病。

雖然我也不覺得這是個很嚴重的毛病,因為漫畫人物的臉孔在每個人的筆下自然不同,而美醜的定義多半也跟個人的審美觀有關,除了固有的比例問題之外,有時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我筆下的人物眼神會是這樣。

跟寫書法一樣,有中規中矩的寫法,也有毫放筆觸強烈的草寫,但妙的是,每個人到最後自然而然養成的風格,透過個人內在和種種的想法及感覺的集結,成了獨一無二的風格,就算是接手漫畫家手稿的助手,畫久了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許自己的色彩在裡面,創作這種東西,大概就與生俱來賜給人們必須自己選擇自己要演譯出什麼在紙上或任何藝術型態的事物上。

事實上推敲來我大概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走到現在的小甜甜風,或許就是因為我內心還保留一點少女漫畫的屁孩風(XD之類的?)這跟人們的外表無關,但多少是一點內心世界的縮影也說不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