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文風問卷

Rinoa (閉關中) | 2013-10-29 20:30:10 | 巴幣 10 | 人氣 195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筆名的由來啊…….這這這…….好久以前的事了呢!闇影這大概是因為當時很喜歡魔戒裡甘道夫的愛駒──影疾,所以就選擇了兩個差不多意思的字:至於夜月嘛……記得好像是因為獨到李白有關的的詩句,所以很嚮往那種夜間賞月的感覺,於是就這麼產生了。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中的時候就開始寫一些奇怪的東西了吧!至於之後的寫作動機,大概是因為想要把腦袋裡的故事文字化,想要創作出像魔戒一樣棒的奇幻故事吧!(可惜這樣的宏願一直沒有機會達成,好像反而寫同人居多。)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自己的文風嘛……其實沒有認真思考過呢!因為近來比較忙碌,文也少。至於其他人的看法嘛……挺想知道的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當然差很多囉!以前不大會描述人的動作表情之類的,內心想法也不大會寫,多以對話方式呈現,可是近來的文風就比較成熟,不再單單只有對話。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像是故事走向的風格,或是人物的內心等等的都體喜歡的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最擅長的啊……大概就是在描述感情上吧!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描述景物和戰鬥場景吧!

08.   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要看情況,有時很閒又有靈感,一兩個小時便能搞定。可是如果太忙或者靈感大神請假,那拖到棄坑也是有可能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準備嘛……會先把必要的資料什麼的準備起來,花多少時間…..沒有特別算過呢!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應該沒有吧!所以也就沒有困擾!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手寫派!因為喜歡有實體的感覺,雖然自己的字並不怎麼好看。既然是手寫,當然就是習慣用筆記本和筆。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不過草稿和正式稿通常不會差很多。頂多只有修飾用詞罷了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奇幻和感情方面的題材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嘛……很多耶!水泉啦!御我啦!還有巴哈裡的許多達人,都挺喜歡的。至於有沒有影響到文風啊!多多少少都有吧?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沒有想過呢!畢竟有點不現實,自己有幾兩重自己還是曉得的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經驗和回憶嘛…….坑填不完這件事算嗎?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啊!熱衷程度喔!當然是希望能有許多閒時間來寫小說,可是還是會先以現實生活上的需要為主吧!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這個…….只要是筆下的文章都挺喜歡的 (這傢伙太自戀了!),畢竟每一篇都是嘔心瀝血的結晶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不大滿足於現在的風格,希望能夠多多加強在用字遣詞上的進步,朝更好的目標邁進。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不用點了啦!想要填的就自己跳坑吧!
 
阿貓點名寫了問卷,其實說真的,自己在寫文時真的沒有想這麼多呢!只是純粹喜歡就寫,為了自己開心而寫,有時間就寫,從來沒有想過文風什麼的。所以,可能看文這篇問卷後有人會覺得我在打混吧!不過事實就是如此!我真的沒考慮過太多事!反正有坑有時間就填就對了!所以希望各位不要打我!

創作回應

坑填不完+1~
2013-10-29 20:36:08
Rinoa (閉關中)
是啊!!握手!
2013-10-29 20:40:04
(握手
2013-10-29 21:14:14
Rinoa (閉關中)
嗯嗯!緊緊握住!
2013-10-29 21:53:49
艾爾琈
你也遭到陷害啦XDDD
2013-10-30 12:30:34
Rinoa (閉關中)
嗯嗯!是呢!不過第一次寫這樣的問卷呢!有點新鮮
2013-11-04 08:13:19
廢墟貓
我來煩闇月惹^Q^,摔坑美好,大家一起坑坑~

文風的話~闇月近期的中秋賀文我有看過,如果以這篇為主來作感想的話,是走筆穩健的感覺吧[e5]還滿流暢的。
2013-11-05 14:58:56
Rinoa (閉關中)
哈哈!大家一起摔坑呢!!
謝謝阿貓!不會煩啦!倒是阿貓能來看看長草的小屋就很開心了!
2013-11-07 11:07: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