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SATO教授,這樣大丈夫?》第四話

WUZO | 2013-07-18 20:16:51 | 巴幣 6 | 人氣 434


第四話,地點:五十一區地下儲藏室

本文引用自此
鬥爭是人類──不,或許是該說是生物的本能。
渴求飲水,貪求食物,追求配偶,種種的一切都是搶來的。
然而資源的分配極度不均,強者掌握一切,失敗者肝腦塗地。
 
所以要保障自己的利益,只能依賴絕強武力。
 
因此,在人類有了聚落之後,保衛的力量就孕育而生。
 
或許是義勇隊,或許是民兵,甚至是生活在城市最低層的奴隸戰士,
他們都是靠拳頭來守護自已有的資源,道理就和他們手上的武器一樣硬。
 
美國,或是說美利堅共和國聯邦,長久下來都是這星球上的強權。
 
具有最先進的武器,最精良強壯的士兵,
 
和任何反對勢力都望塵莫及的經濟力量。
 
而掌握這個力量的,就是美國的國防部,號稱最燒錢的可怕機關。
 
有人打了比方,如果在地上放了一百萬美金的現鈔,
 
點火一燒,這些錢會在幾分鐘之內化為灰燼
 
──但比起美國國防部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因為他們在幾秒之內就能用完這麼多錢。
 
所以在這國家中,應該是個不容忽視的存在(無論是在金錢或力量方面)。
 
如今,這兩個未來人竟然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發問的人,也就是經過冷凍睡眠的Mosato教授,好像在聽一個全新的名詞一樣。
 
「等等,是我發音不標準嗎‥‥‥一個小印地安,兩個小印地安,三個小印地安人。」
 
以為自己睡了很久導致舌頭打結,教授唱起來訓練的發音的美國兒歌,只是那歌喉實在差勁。
「等等,國防部是什麼,可以吃嗎?」
 
「別吵,阿塞斯」,我正在思考,別打斷我!」
 
「呱!工作契約上明明寫可以準時下班的,現在是我的吃飯時間,我拒絕工作,呱呱呱呱!」
 
就像小朋友耍賴一樣,阿塞斯整個人坐到地上,把剛剛還很嚴肅的話題焦點都轉到他的身上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氣,感覺他原本就很鼓的腮幫子更加腫大。
 
「噗,你們兩個真是一對活寶,不過我認為他說得沒有錯,肚子餓沒辦法工作的!」
 
聽到教授的聲援,阿塞斯用鼻子『哼』了一聲,向老闆宣示他的勝利。
 
「還是這位大哥通情達理,和我們家Boss就是不一樣。」
 
「大哥‥‥‥嗎?」
 
教授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被這樣稱呼,畢竟在學界他算是後起之秀,大概都只有當小老弟的份。
 
然而眼前兩位雖然不知道年紀,但是身高大概只有教授的三分之二,就他們的眼光來看,叫大哥已經是非常客氣了。
 
在他沉睡的時間中,人類到底經過了怎樣的變革?
 
兩百萬年前,類似現在的直立智人出現在非洲,在那之後人類的身體特徵就沒有太大的變化,頂多是膚色和一些身體上細微的變化。
 
依照他的知識,上次哺乳類有爆發性進化的時間是冰河期結束,所以到底是發生了‥‥‥?
 
正當他要往很可怕的地方想像時,波馬的聲音打斷了他。
「這個,非常不好意思,我家員工這麼沒禮貌。」
「沒關係沒關係,勇於表達自我非常不錯啊,倒是我想快點離開這裡,一直在地下我感覺有點不舒服。」
「當然沒問題,教授,這個時間──唔。」
 
承諾不到幾秒,波馬喵了一眼腕錶,忽然面有難色。
 
「不好意思,我必須收回剛才的話,我們必須待到明天早上才走。」
 
「可以告訴我忽然變卦的理由嗎。」
 
「因為現在外面有電磁風暴。」
 
「什麼‥‥‥你應該不是說,電磁風暴,你說那種會讓儀器失靈的那種?」
 
「是的先生,請容我重複一次,電磁風暴。」
 
「這裡可是地球,我沒搞錯吧!」
 
照Mosato教授的記憶,電磁風暴不在地球上發生,因為有臭氧層的保護。
 
自然界的毀滅災難有颶風、颱風、龍捲風,但不該有電磁風。
 
但似乎看透教授的想法,波馬用遺憾的口氣開口:
 
「這幾百年間發生了很多事情,沒辦法用三言兩語解釋。」
 
「那就先吃點東西吧,空著肚子沒辦法思考。」
 
做出結論後,教授打開了腕上的錶,原來那是個迷你的行動裝置,和這個設施內的主電腦連線,以便查出各種資訊。
 
不一會工夫,他們就來到存放乾糧的冷凍裝置,不意外地,裡面只有簡單的肉乾和餅乾。
 
由於食物本身就不容易腐壞,又在冷凍的環境下,教授也沒在意這些東西到底放了多久。
 
清空附近一間研究室,波馬和教授坐了下來,享受『美食』,但卻沒見到一開始喊餓的阿塞斯。
 
「奇怪,阿塞斯呢?」
「這個啊,不用管他,應該吃飽睡著了。」
 
果然不久之後傳來了鼾聲,以及細細碎碎的夢囈。
 
例如「我已經吃不下了」,或是「牛肉真好吃」等等的話,種種情況弄得教授更加不解,兩手空空的阿塞斯到底從哪裡弄到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看到教授不解的表情,波馬脫下他的帽子,小心翼翼摺好之後撕了一片肉乾。
 
「您很疑惑吧,對於現在的世界,如果是我也會滿腹疑問吧」
 
「雖然我想請你長話短說,但是似乎不太可能。」
 
波馬點頭同意,就用談論輕鬆話題的方式講述了這幾百年來發生的事情。
 
但是,這話題實在輕鬆不起來。
 
地球的汙染破壞,多次核子戰爭,資源消耗殆盡,外星探險受阻等等。
 
這個星球早已不適合「人類」生存,無奈之下只好接受基因改造。
 
科學雖然不是萬能,但弄到這步田地也沒有多少選擇。
 
「其實我們不需要吃東西的,只要曬曬太陽就可以產生基本的代謝能量,所以喜歡吃東西大概是我的興趣吧。」
 
波馬把放掉在桌上的餅乾屑掃到手掌,痛快地倒入口中。
 
「像是阿塞斯,他都吃好吃藥丸,只要一顆就可以感覺非常滿足,好像吃了高級大餐一樣──重點是很便宜。」
 
「這東西沒有副作用嗎?」
 
「我不推薦教授你嘗試就是,因為我們的身體已經強韌到不可思議,小小的化學產物對我們起不了作用啦。」
 
波馬豪爽地大笑三聲,他圓滾滾的肚皮也跟著上下起伏。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實體食物,畢竟這樣比較‥‥‥正常。說實在就算靠曬太陽就能過活,吃藥完就可以飽足,我還是寧可滿足口腹之慾,畢竟這才是生物該有的樣子。」
 
「沒想到守舊頑固派還沒有絕種啊!」
 
「我想我大概是最後一隻了,呱呱呱!」
 
青蛙人似乎在情緒極度激動的時候就會呱呱叫,這是教授觀察半小時的結論。
 
從剛才的談話之中,教授大概知道了未來人類的改造方向。
 
首先是因為資源匱乏,所以綠色的皮膚可以吸收太陽能,維持基本代謝。
 
超強的生命力,縱然是毒素也能快速代謝。
 
最重要的還有不怕輻射線的身體,這時他才想起來一個重要的問題。
 
「所以說,現在外面都是輻射線?」
 
「一半半吧,沒有測過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能確定有電磁風暴的時候會強上許多,不過我想不管怎樣的情況對教授你來說都是超標的。」
 
「唔,看來你們早就克服了這個問題,看來我只能一直穿著防護衣了。」
 
「其實不用擔心啦,我想輻射線對我們來說還是有害的,基本上我們都住在地下,那些在地上的建築也有大圓頂,只是明天我們回到車上的時候要麻煩教授穿上防護衣。」
 
「真是麻煩你了,不過為什麼要幫我,既然不是國防部派你們來的?」
 
「唔,說來慚愧,我波馬雖然生在這個時代,但是我非常嚮往古人的生活,
要說現在有什麼不好‥‥‥就是少了點活著的感覺吧。人類是為了生存奮鬥的生物,但是要有死亡威脅才需要生存奮鬥,如今在這時代,像阿塞斯這樣──我不是說他不好,只是我不太認同這樣活著的方法。」
 
「沒想到你不只是個守舊派,也是個理想主義者。」
 
「只是想活得更加真實一點而已──需要吃飯,會生病,為了自己的生存持續奮鬥的人。教授曾經推動人類的變革,應該是有這樣的能力的。」
 
「很謝謝你這樣抬舉啦,但我實在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樣做。」
 
「這個嘛,雖然我不知道『國防部』是什麼,但是雇用我的人或許會知道。」
 
「所以,僱用你的人是?」
 
「是『美國對外事務辦公室』,在市中心附近。」
 
「這倒底是什麼東西‥‥‥。」
 
咀嚼著陌生的名詞,Mosato教授心中充滿疑問。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別忘了幫我們按讚分享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