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迷宮的世界》衝突 異次元同盟

WUZO | 2013-04-11 21:54:14 | 巴幣 0 | 人氣 346


本文引用自此
THE WUZO 《迷宮的世界》怪獸、少女,與大博物館

──眼前的景色,真讓我滑輪大開眼界。
 
按照魔鬼小姐的話去做,找到了入口,但是是一個排水管。
 
對於人類來說實在太窄,但對我們兄弟倆來說剛剛好,簡直就是幫我們設計的專屬入口。
 
而在陰暗的水管爬了很久,才在複雜的水路中找到往上的梯子,
 
如果沒有那人的指示我們兄弟倆大概還在水溝裡面和老鼠作伴,感謝祖靈喲。
 
打開之蓋子之後,剛好是被地毯蓋住的通道,接著來到這個『空間』。
 
被玻璃櫥窗圍繞,用不知名光源照亮的挑高空間,非常驚人的展覽廳!

「這地方還真是大啊!」我發出驚呼,對一個矮小的史塔基人來說,這邊根本是個城堡。
 
「我親愛的祖靈喔,這傢伙的腿骨有我四個高!」
四周擺放著許許多多從沒見過的化石及標本,真不愧於「博物館」之名啊!
 
『我說啊,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喲。』
是是是,親愛的黑小姐,多虧您的幫忙我們現在才不用在外面曬太陽,
 
當陰溝老鼠,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呢,沒有風卻很涼爽,簡直是爬到山上了。
 
……如果有空真想多花點時間好好在這裡睡一覺。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下樓的樓梯。』
嗯嗯……妳別一直重複高盛講過的話嘛。
好不容易才跟那煩人的傢伙分開的說。
 
正當我醉心於這些巨大的標本時,跟我一起行動的螺絲則在一旁盯著一塊方型的石桌不動,肯定又發現了什麼怪東西了吧。
 
「喔咿,螺絲,你在幹嘛啊?」我對他喊道。
「………」螺絲仍舊低著頭默默的看著。
 
「嘿,你在瞧什麼東西,弄得這麼入神?」
「啊!你下了我一大跳呢,我的祖靈喔!
算了,你來的正好,幫我瞧瞧這東西吧,對於這種拼圖問題你應該比我在行吧?」
 
我將臉湊近那塊石桌。
 
上面寫了一些類似文字的東西,但是早就失傳,我根本看不懂。
 
但石桌上面有著數個不規則的小方塊,在正中央還有個三角型的凹陷處,
 
嗯……看來是要我把東西拼好塞進去的意思吧?
 
「先來試試看吧。」我拿起其中幾塊小方塊開始組合。
 
這東西還真是有趣,明明是前人所遺留的玩具,每一個卡榫處卻都能夠完美的貼合,或許以現在的技術力來講,也不一定能做這等功夫吧,當然,我是個例外啦。
 
嗯……
嗯嗯……
唔,嗯嗯……
 
大功告成!
 
雖然用了比想像中還要久的時間,但總算是完成了。
 
接著只要把它放進這東西裡面就行了吧?
 
啪嘰——
 
像是什麼開關啟動了的聲音。
 
但環顧四周,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是我聽錯了嗎?
「滑輪!小心你的後面!」
我連忙轉過頭去,一隻巨大的昆蟲正站在我的後方,巨大的下顎正對著我而來。
 
「嗚啊!」我向後栽了一個大跟斗,躲過了它的攻擊,這傢伙到底是什麼東西,什麼時候出現的啊?
 
碰!
 
螺絲的擊發的子彈,準確的命中了剛才那隻準備置我於死的傢伙,昆蟲應聲倒地。
 
「太好了!螺絲!快讓這雜碎嘗嘗我們史塔基人的智慧結晶!」
「吶,我說阿,滑輪,你有準備更大隻的槍嘛?」
「怎麼了?你那把應該是我們身上配備火力最強大的東西了吧?還不滿足嗎?」
「我想……這東西對那些傢伙來說應該遠遠不夠吧?」
 
我慢慢轉頭望向螺絲手指的方向,剛才還好端端站在展示架上的標本們,現在正一步一步緩慢的朝向我們這邊前進……這下問題可大了……
 
剛剛石桌上的字,肯定是寫請勿移動,違者處死!
 
巨大的昆蟲在我們頭上盤旋。
早已滅絕的巨大爬蟲類在館中嘶吼著。
連童話故事中都不曾出現過的奇異生物也開始用難以想像的動作移動著。
 
看來這代誌大條了。
 
噢,我不該開玩笑說自己想當煎餅的,原諒我吧祖靈!
 
雖然說思考一向都不是我的強項,但是這時候我真希望腦中能迸出什麼好點子。
「滑輪……」在我還在慌亂的時候,螺絲小聲的呼喚,把我拉回了現實。
 
「你有看到對面那個空洞嗎?」
「你是說被擁有巨大牙齒得那傢伙擋住的那個洞嘛?有喔,不過我希望能進入它腳邊的那個洞,而不是他嘴中的那個洞。」
 
擋在洞口前的那具兩腳站立的鱷魚標本實在是太驚人了,
雖然不知道它的靈敏度如何,但一個不小心,我們肯定會變成它的嘴中肉。
 
 
「你打算怎麼過去?」
 
我的話還沒說完,螺絲便向遠處丟出一顆用來嚇阻野生動物用的甩砲,
 
甩砲一落地後便發出巨大的爆炸聲響。
 
說也奇怪,這些標本們一聽到爆炸聲,便全體對著爆炸聲處開始嘶吼、鼓譟。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老哥,從現在開始我會盡量幫你爭取時間,你能在這把上做出一個定時擊發的裝置嘛?」
 
聽完螺絲說的話我立刻從背包中掏出工具開始製作,螺絲也拼命的使用甩砲吸引這些傢伙的注意力。
 
「完成了!」我將簡易的定時發射裝置安裝在槍托上,並將完成好的器械裝置在地面上。
 
「這把手槍的子彈有六發,扣掉我剛才發射的那一發,還有五發的空檔,應該足夠在我們跑過去的時候吸引他們得注意了!」
 
螺絲刻意大聲的對我說,被聲音所吸引的怪物們也逐漸像我們這邊靠攏。
螺絲抓著我的手,細心的等待怪物們朝我們這邊逼近,直到……
 
「就是現在了!」他一聲令下,我按下槍上的擊發裝置,一陣巨大的槍響響徹整間展廳。
 
怪物們開始加快腳步往聲源靠近,
 
我們則利用身材的優勢從他們的夾縫間穿梭出去。
 
「太好了!你成功了!」我小聲的說,心中難掩對於這聰明弟弟的敬佩。
 
──碰
 
第二聲槍響,我們已經跑完了四分之一的距離。
 
──碰
第三聲槍響,槍擊聲中還帶著這些怪物被擊碎的爆裂聲。
 
──碰
第四聲槍響,我們已經接近洞口了,看來有機會順利逃走了!
接著只要利用下一聲槍響的空檔鑽進去就可以了!
 
咦……?
 
期待的槍聲並沒有出現,與之相反的,一陣呼嚕嚕嚕的喘息聲正衝著我們而來。
這隻巨大的鱷魚正張開他的大嘴瞄準這兩個矇著頭準備衝進去的點心。
 
完蛋了……為什麼最後一發是啞彈呢!
 
『喂,你還記得你剛才做了什麼嗎?』魔鬼小姐對我說。
 
如果你是要提我製作失敗的定時武器,那就算了吧,我們面前有更大的問題要解決。
 
『唉呦,我是說你剛才不是解開了一個機關嗎?現在你就站在那個機關所連動的「獎賞區」上面喔,所以做好心理準備吧!』
 
我還沒來得及吐槽這難笑的笑話,
 
──突然,
 
雙腳浮空,原本踩踏的地板便成了一個巨大的空洞,
 
讓我們兄弟倆掉入無盡的黑暗當中。
 
媽媽咪呀,救命啊祖靈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