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迷宮的終點》【邁向終焉的魁儡】

WUZO | 2013-03-28 11:55:25 | 巴幣 0 | 人氣 391


本文引用自此
 
在提克里死後,一切的控制似乎都結束了。
 
我放下手中那條詭異的觸手,費盡了一番折騰後終於把滑輪從這張奇怪的椅子上解救下來。
 
「滑輪你還好嗎?」
「嗚……妳……到底是誰阿?我可不記得我有認識像妳這樣的人類女孩。」
「好了啦!先別提這個,黑在你身體裡面吧?可以叫她幫幫我嗎?」
「妳……到底是什麼傢伙阿?」
「快點啦!別管這麼多了,我現在連一秒都不想再待在這裡了!」
 
『造物主大人你還好嗎?』
再一次聽到這熟悉的聲音的當下,淚水立刻潰堤,身體也像是脫力一般跪倒在地上。
 
『看來干擾我們的人應該就是這個提克里了吧,不過他的生體反應已經消失了,看來我們應該不會再受到阻礙了。
造物主大人,請你再耐心等候一下吧。』
 
太好了,終於可以跟這恐怖的一切說再見了,在開心之餘,我連忙轉頭去尋找那位解救我們脫離這地方的大英雄。
穿著斗篷的男子正單膝跪在那隻巨大的魔物胸前,他非但不害怕,反而用手去輕撫著魔物的頭,就像是母親一樣。
 
難道他跟這頭魔物有什麼關聯嗎?看來提克里好像也認識他……究竟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呢?
 
『好了,同步處理已經穩定好了,接下來……』
黑輕咳了一下,接著說:
『滑輪,謝謝你幫助我,不過是時候讓這趟旅程結束了,不好意思,你的身體就再借我們使用一下吧。』
難得聽她這麼低聲下氣的拜託。
 
「唉……就算我反對也沒用吧,別弄傷我啦!」
啪嘰——
一個像開關一樣的聲音閃過腦中,眼前突然陷入一片黑暗。
啪嘰——
開關再次切回來,已經不是從我剛才所觀看的那的角度,而是轉入了滑輪的視點。
 
再次看到這粗短的手腳真是有種親切感。
不過我們現在要做什麼?要離開了嗎?
『嗯……這個世界的體驗好像快結束了,不過我們似乎還沒抵達節點,表示應該還有什麼事情會發生……』
 
這真不算是個好消息,不過我們應該可以先想辦法離開這裡吧,畢竟主謀(?)已經死掉了?
 
我走向前,一面抱起上一刻還寄居著的身體,一面尋找出去的路徑。
『你要帶這個魁儡一起走嗎?她現在不過就是個單純的人肉娃娃而已喔,我從沒想過你也有這種癖好。』
囉嗦,只是單純因為在那些危機的時刻我都與這個身體一起度過,要分開總是覺得有點不捨吧,再說把他留在這裡似乎也怪怪的。
 
「嘿!老兄!你知道這裡該怎麼出去嗎?你是從外面進來的對吧?」我對著斗篷男子大喊。
 
「出……去……」但第一個回應我的卻是我手上抱著得這個身體,她不是應該不會有反應才對嗎?
 
「誰說你們可以走的?」少女的頭部突然一個迴轉正面瞪向我,我瞬間有種喉嚨被揪住的感覺,如同窒息般的苦楚。
斗篷男子也注意到了這邊的狀況,向這名少女投出數把飛刀,但少女輕輕得揮了揮手,飛刀便被一陣強風吹散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剛才還在納悶,為什麼轉移不過來呢……嘿嘿,看來,你真的是賢者大人的轉世呢?居然能夠阻撓我?」少女集中精神在我的脖子上,感覺像是要把我給折斷一樣。
 
穿著斗篷的男子,抓著大砍刀一躍而下,打算給這傢伙致命一擊,但是卻被其妙的力量定在空中無法動彈。
 
「妳是為了要來找你的族人所以才過來的對吧?別擔心,妳們很快就會再一起了,一起變成那傢伙身體的一部分。」
少女一個彈指,無數的觸手便從地下竄出,撕裂了男子的衣服,露出其下灰褐色的皮膚、銀色的長髮以及那對顯眼的長耳朵。
林榭?這傢伙怎麼會出現在這邊?我還以為她已經死了?
 
「我今天也玩累了,大家就一起死在這邊吧?就只要一下下而已喔。」
少女高舉雙手,開始緩緩握拳,就當我們已經準備好面對死亡的同時……她停了下來,一動也不動,像是壞掉了一樣。
 
「系統提示,新任的城主已經誕生,將轉移控制權,並開啟揚聲器以播放城主的就職宣言。」
少女開始發出了機械式的聲音,他接著說。
「嗶——————
 
嗯,呵呵,有人聽得到嗎?我是螺絲,史塔基人的螺絲,我已經成功的跟這裡所供奉的女神像達成契約了,所以大家別擔心,等等他們會護送你們出去的,另外,我想跟我親愛的哥哥說句話,不好意思滑輪,如果你還活著的話,一定會咒罵我怎麼做了這麼一個愚蠢的決定,但是,我已經不希望再看到有人喪生了……所以我決定要把我自己的靈魂賣給這座城市,請你保重身體。
 
嗶——————
 
宣言播報完畢,現在開始執行原系統破棄裝置。
倒數三秒,三、二、一—————」
 
強烈的閃光從怪物的體內綻放,沒有任何感覺,但意識卻已飄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