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是王道的熱血動感青春,而是另種樸實的校園推理劇----玫瑰色的酸甜苦辣 冰菓

殺手 | 2012-08-13 18:58:38 | 巴幣 2 | 人氣 838

沒有看過原作,也沒打算去看。
 
但就目前看動畫劇情下來的感想,當真是今年春夏兩番品質最高最好的作品。
 
現在先把目前劇情高潮處的興奮之情表達出來,完結後再找時間繼續編輯心得。
 
 
不管是暗藏鋒芒(計謀詭詐)的奉太郎,或是深悉話術的冬實,還是十項全能的宗芳,
都是不可錯過的好角色。
 
 
=============
 
2012/09/17:
 
此二季番已經完結,就其品質來看,意外的相當不錯。這裡面我們看到了青春無悔,同儕才能的競爭與無助,對於愛情的憂懼及不捨,最後是社會前途的嚴肅和面對。
 
希望有後續劇情繼續推出或劇場版出來,很久沒看到一件如此甚好的動畫作品。
 
當初是看到製作群有賀東招二,加上畫風清新亮麗,才去關注。先看了漫畫劇情覺得不錯,才接著從動畫看,真沒想到這是多麼驚奇和驚豔的佳作,青春的苦悶和人性的計算都含在其中。
 
 
-----------------
 
話說,整部內容中,奉太郎最大的心病就是被入須冬實給耍了,直到22回雙方才從一小幕對話中做了個小小的和解。
 
至於奉太郎會被利用的確是有自找的成分在,也就是得罪過人才造成的。
 
奉太郎被冬實看上的理由,除了千反田愛瑠及折木姐的介紹外,最後壓死駱駝的稻草就是出自於遠垣內將司的推薦,此位仁兄就是曾被奉太郎借機要脅的壁報社學長。
 
一般人被他人趁機要脅,都一定會氣的內傷,也不太會向他人宣傳,更不會講此事告訴美貌的異性,可將司卻向冬實推薦了這個威脅過他的渾蛋學弟?
 
折木姐和千反田的角色定位是陪同在旁並且了解奉太郎的人物(千反田不知蜘蛛女郎的內幕),可遠垣內卻是被算計的角色。
前者的介紹可當作參考作用,而後者曾發生過實際情形的方式和話術卻是可作為重要考量,所以總結說是遠垣內被捅奉太郎刀子是解釋得通。
從文化祭看遠垣內對千反田愛瑠態度改變之微妙,就可知他對於古典社社刊討取事件還是耿耿於懷。這是遠垣內沒有器量嗎?以人性來看,不去計仇才是聖氣逼人。
 
 
都是名門交流,將司應該也清楚冬實的手段,他的心態很可能是此仇不報更待何時!當然把奉太郎的輝煌戰績推薦給"女帝",奉太郎後續的下場想想都會覺得爽。被吃乾淨不吐骨頭,讓人牽著鼻子走,給人賣了還替人算錢。此怨氣光想到都開心,何樂而不為呢~既賺到冬實的一點小人情,又可以報復死學弟,多愉悅~!     計画通り!

 
所以,奉太郎透露出想要玫瑰色色彩毒青春又可以保持節能主義的個性,可是其實根本不太像其所說的單純態度。奉太郎他在劇中真正表現出的那種會借機發難或要脅的性格,會被人背後捅刀是相當不意外的。奉太郎既然敢當眾婊人,會被人背後給陰了卻也更正常。
 
 
當然,這種情況也是校園人生的一環啦~這部作品不只有光明面,黑暗面也讓人發覺的更是愉悅。這才像是個輕鬆正常的校園青春情節。
 
只有光明面的青春是假象,只見黑暗面的校園是假裝。
兩者兼併才是細膩且曖昧的情感,令人厭恨及讚美的時光,讓人感嘆並且回首的醍醐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