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冰菓》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8 00:29:55 | 巴幣 0 | 人氣 145


TV版1~22話+網路放送版11.5話

由京都動畫(一般暱稱“京阿尼”)製作,2012年4月22日開始播放全22話,並於2012年7月8日在「古典部USTREAM」先行網路播出第11.5話。

我這幾天把目前台灣有代理進來的「古籍研究社系列」三本小說都看完了,所以接著開始看動畫版。

總括來說,動畫改編的非常好!真不愧是京阿尼!高水準之作啊!畫面啊節奏啊整體感啊~全看的讓人心曠神怡呢WWWWWW

「古籍研究社系列」主要是以高校生的「青春校園生活」搭配上較為輕鬆的「日常推理」做為特色,在歡樂笑鬧的同時也帶有青少年特有的酸甜微苦,是相當適合動畫化的作品。動畫版取小說第一集書名《冰菓》做為片名,其內容改編了三本長篇小說《冰菓》《愚者的片尾》《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以及一本短篇小說集《繞路的雛人形》(尚未上市)。

因為在小說的時候也介紹的差不多了,所以接下來我要直接聊聊人獨斷感想部份,可能會有些微劇情透露,請注意。


左至右為福部里志、折木奉太郎、千反田愛瑠、伊原摩耶花,古籍研究社這四個人的平衡感與互補性感覺很棒www

而且我認真的認為,從動畫的表現上看起來,奉太郎對千反田愛瑠跟本是一見鍾情嘛!那種有如週遭時間全都停頓下來分鏡方式,加上之後那種完全坳不過千反田的無奈態度,別騙我你沒動心啊!少年仔!(用力指)

此外,動畫裡奉太郎的人設出乎我預料的帥氣!看起來毫無幹勁的灰色少年,但是卻因為那張帥臉,讓這傢伙看起來像在耍帥嘛~難怪摩耶花會覺得奉太郎在裝模作樣WWWW 不過動畫中對里志也描寫的太灰暗了啦!XD" 輕微的苦澀就可以了,動畫這樣不是會讓里志看起來很可憐嗎?(笑) 加油啊!里志!你也是個好傢伙啊!在這點上要對自己有自信!!

摩耶花則是出乎我預料的可愛WWW 直率的追求里志這點我也非常中意,真是個好女孩~另外有關於愛瑠,總覺得她在動畫中的演出比起小說要冒失許多,小說中覺得還算得體的應對,在動畫中就有些不忍目睹...( 艸)

還有還有,有著「女帝」綽號的入須學姊也超棒的!www 小說中還沒什麼感覺,動畫中的入須學姊一整個讓人想去推倒...追求她,非常的有魅力呢wwww

姆啊~總而言之呢,《冰菓》動畫是做的相當不錯的好作品,推薦。

補幾張動畫劇照~

~記於2013.3.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