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王下七武海的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海流氓」外號流言大誤導

殺手 | 2013-03-04 14:08:32 | 巴幣 2 | 人氣 1016

最近王下七武海的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比較熱門,
很多網民對他的稱呼部分都會加上"海流氓"一辭,這非常明顯是對劇情的誤導。
 
"海流氓"一詞出自大然出版漫畫本234話,佛之戰國對多佛朗明哥和大熊的蔑稱,
而東立出版漫畫本同話是蔑稱他們是"海上的廢物"。
 
"海流氓"一詞很明顯不是多佛朗明哥的外號,不是如"暴君"和"鷹眼"等重複出現在漫畫劇情。
要說外號,目前連載章節出現的別稱才算多佛朗明哥的正式外號。
這異名分別是"鬼牌"和"天夜叉"。
 

如果只有單方面的去回文修正網民錯誤觀念的效果是不大,乾脆發部落格來以正視聽。
因為這"外號"觀念是原作劇情中鐵一般的事情,並不會有見仁見智的討論。
 
如果同意了多佛朗明哥有海流氓的外號,那大熊也將承認有這外號,因為戰國是對這兩位說出這句話,可是幾乎沒看到人去強調這個錯誤。
 
誤導的點在劇情上多佛朗明哥根本就沒"海流氓"這個外號。這就像明明沒有設定五老星有人持有初代鬼徹,但就是有人會說五老星有人拿初代鬼徹的低級錯誤一樣。
根本在設定上就沒"海流氓"這外號,在紅藍綠設定輯也沒出現過,所以也不會有見仁見智的說法,因為這根本不用討論。
 
 
這外號不像譯名有語文的差異而有所不同,這是非常單純的有或無,就像漢考克有"海賊女帝"的外號,吉貝爾有"海俠"的異名,克洛克達爾有"Mr.0"的稱呼,可多佛朗明哥和大熊是一塊被人罵"海流氓"或"海上的廢物",這就不是外號的界定了。
 
 
小結,每次看到有人振振有詞這個流言的"海流氓"外號流言就覺得這些人看書誤太大,因為在原作和設定集從來沒有這個綽號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