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城內:朔月泉(自然休憩區)

貓瞳 | 2012-06-08 12:46:27 | 巴幣 42 | 人氣 903



『朔月泉』
※請開串者注意,若非現實時間農曆初一,則不得開啟亂葬崗的場域喔。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啊,是的,非常寂靜、且毛骨悚然的夜晚……
        當時,我剛和女朋友大吵一架,無意間在朔月泉逗留。隨著暮靄漸漸離開天空,你會發現,原本湛藍水色的湖染上了一層灰白,就像是被人灑上石膏粉一樣。接著,湖水開始退去──直到露出那些駭人的東西──
        最後我當然拔腿狂奔,老天!美麗的朔月泉居然內藏這種東西!拜託,任何人都好,別再靠近這陰氣森森的地方了!

──by匿名


【簡介】
        朔月泉,又稱藏月池、無月泉等為數眾多別稱,但往往脫離不「月」這件事情。多數人不解其意,也隨著流傳之人喊去了。
        由群樹環抱,半小不大的泉池。只是叼著吐司匆匆走過,是沒辦法廣泛性的了解這泉的特別之處。白天的朔月池映照日光,波光粼粼。是個闔家歡樂野餐、小孩戲水、情侶放閃的好地方;夜晚的朔月泉寧靜,常有蟲鳴唧唧與輕柔的風聲拂過,非常適合獨處與沉思。
        當然,僅限於明月高照的時候──


【泉水】
         朔月泉不大,以散步的心態環繞一圈約莫十來分鐘。泉水湛藍、清澈卻無法看到池底。目前並無池中生物的發現,令人百思不解。離岸約十五公尺的地方為平緩下沉的淺灘,十分適合泡腳戲水等遊戲。十五公尺外便是急降坡,容易踩空而溺水,敬請小心。
       泉水喝起來非常甘美,但是,看過「真相」的人皆不敢飲用……


【草地】
        由森林延伸至池邊的草地,繞泉而長,終年青翠,草體軟嫩,但壓倒後的隔天仍能再次挺立起來,有人戲稱其為「不屈草」。另外,據說此草對於止痛很有效。


【森林】
        抱草地及泉水的參天巨木群,為人所稱「四季木」的稀有變葉樹種。春天的小片碎葉會染成一片粉紅,風吹落葉,就像是落櫻紛飛那般美麗。而夏天則是翠綠色,秋天為紅、黃、橘三色,隨著冬天來臨而漸漸枯落。


【真相】
        每月農曆初一,是寧靜祥和的朔月泉改頭換臉的時候。
         隨著溫暖耀眼夕陽隕落,在沒有月華照耀的夜空下,平靜的湖水漸漸染上一層如將死之人的灰白,接著像是潮水一樣地水量趨少、退去。直到白晝完全消失,乾涸的湖底,露出他本來的面目──
        亂葬崗。
        在急降坡所包圍的湖底,剝蝕、損毀的墓碑東倒西歪、散落各處,其下的軟泥寸草不生,神奇的是,泡在水面下整整一個月,碑上卻連一點水生植物附著的痕跡也沒有。沒有生命是墓園該有樣貌。當然,如果撇開在空中飛舞的淡白色魂魄不談的話。據說他們是原住戶,在今天得以脫離泉水的扣押,於空中逍遙。僅有極少數帶有惡意,幸運的話或許能與他們攀談聊聊也說不定。
        湖底正中央,有一棵枯瘦的樹木,深褐色的枝向天伸出乞求,但得不到生命之芽的垂憐。而枯朽的根部旁,有一口石造古井,俯瞰是深不見底的黑暗。當第二天的日光即將來臨之時,古井開始會湧出死白的泉水,最後再次回歸原本的朔月泉。
       據傳言,那口古井,是通往彼岸的入口之一。不過不管蜚語流言的是是非非,無論是有月、或無月;白晝、或黑夜的朔月泉,在阿斯嘉特,一定有人欣賞其存在。
        屆時,就去看看吧,那個由枯井湧出泉水而成為藏匿之湖的亂葬墓園。



12/8新增定點npc:徬徨的靈,邑翔

創作回應

浪靈
讓我想到某座實際上也有的X月湖www 那裡鬼故事也好多ww
感覺是個可以讓尼爾湖的人潮分流一下的好地方!
2012-06-08 12:49:28
貓瞳
下次的泡澡串放在這邊你覺得如何www(等等#)
2012-06-08 12:52:06
浪靈
沒問題,我也正在想這種事w(等##)
2012-06-08 12:54:22
樂之
感覺好好玩喔!!!好有氣氛QAQ 我也要朝這個方向努力OWO
2013-09-07 00:36:50
貓瞳
什麼氣氛到貓瞳手上一定崩的啦哈哈哈哈...樂樂已經非常厲害了唷!!!你的建築每次都讓我流口水呢(何)
2013-09-07 15:53:47
毒×林檎
我好喜歡亂★葬★崗
下次會挑一天沒有水的時候來玩喔ㄏㄏㄏ
2014-03-03 22:27:41
貓瞳
好啊沒問題www
據說那口井在0:00會爬出長頭髮白衣服的女子,據說她最喜歡電視
歡迎捕捉★
2014-03-03 22:34: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