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歌藝《旋轉咖啡杯》

貓瞳 | 2015-05-22 12:18:12 | 巴幣 28 | 人氣 258



【旋轉咖啡杯】  情景歌

和心愛的人一同坐在咖啡杯中享受彼此的時光,
不論過了多少年,都為對方的純真爛漫而著迷。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工作夥伴✥

靈骨塔家的紙壹     工作圖



✥工作圖文✥


  紙壹情願相信這是場夢。

  粉紅天空、棉花糖雲朵、泡芙塔山、巧克力醬河、薑餅石橋……他隻身一人站在那廣闊無際的千層派皮草坡上,陪伴他的是一棵淋著糖霜的麥芽糖樹。

  如果這不是夢,那肯定是上天給他開了一個史上最惡劣的玩笑;因為他最痛恨食物裡面有任何「糖」的成分。光是嘗到一口,就會像是起疹子那般渾身不對勁。

  風吹來得氣味都是甜的,彷彿他吸得不是氧氣,而是有如沙塵暴般洶湧的糖粉。他衷心的認為自己會死於肺部堵塞。

  糖、香料、還有美好的味道。如果化學物X是像核廢料一樣的東西,那混合在一起變成得不該是三個大眼娃兒,而是科學怪人,現在他寧願跟三個科學怪人大玩草裙凌波舞。

  拜託快點來發核彈毀了這噁心的一切吧,死在夢裡不會痛的,他想。

  ㄉㄨㄞ、ㄉㄨㄞ。

  「嗨,你也是來參加遊樂園的開幕典禮嗎?」突然一個白色的小雪人彈跳而來,鮮奶油擠成身軀,搭配頭頂那顆帶葉草莓看起來格外可愛。

  當然,那是對我們而言。

  「……我可以踹飛你嗎?」

  「咦?」

  「沒事。」

  草莓奶油雪人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眼前這面露凶光的男人究竟想表達些什麼。不過親切的他仍舊瞇起了那巧克力做成得雙眼,揮揮小手說道:「公主蓋了一間好大好漂亮的遊樂園呢,大家都想要趕快去玩,我們一起去吧?」

  「呃、我就免了……」紙壹不安的退了幾步。

  通常、在夢裡,這種說詞之後通常都沒什麼好事──


  轟隆隆隆隆隆隆隆─────!


  來了來了,五顏六色的液體從泡芙山滾下來了,是冰淇淋雪崩!

  「哇靠靠靠靠靠咧──!」

  像是巴不得紙壹發出娘砲們般的慘叫聲,小雪人一臉無關緊要的在旁邊拍手叫好。明明遠在天邊的轟隆聲卻在轉眼間越過薑餅橋朝他們奔騰而來,巨大的陰影就要吞食他們。

  轟碰!

  下一秒,冰淇淋浪潮崩頹……一切歸於寧靜黑暗。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清脆悅耳的樂音傳入耳際,紙壹不悅的皺起眉頭睜開眼睛。他發現自己正躺在巧克力棒製成的長椅上,而四周是遊樂園的景致。摩天輪、雲霄飛車、旋轉木馬、熱狗攤車……該有的一個也沒少。

  但這裡一個人也沒有。

  一兩顆氣球飄浮在空中顯得空蕩,而摩天輪跟旋轉木馬還是在運轉著,白目的小奶油人不知道去了哪裡,甜膩的粉色背景失去了歡樂的點綴,變得格外寂寥。

  新開幕的遊樂園卻沒有人來遊玩,這不是很奇怪嗎?紙壹轉了轉僵硬的臂膀,在遊樂園漫無目的的遊盪。

  忽然間,一對雪白的翅膀吸引了他的注意。

  視線越過柵欄,翅膀的主人有著一頭滑順的灰褐長髮,正背對著紙壹,似乎沒有發現對方的存在。她穿著蜜桃色的長洋裝,孤零零的坐在咖啡杯中。

  ──「旋轉咖啡杯」,招牌上是這樣寫著的。

  可是整個遊樂園裡,似乎就只有咖啡杯還沒開始旋轉。

  「所以,妳就是那個『公主』嗎?建造了遊樂園的那個公主?」紙壹推開閘門,穿過幾個空的咖啡杯,來到公主面前,不請自來的在對面入座。

  「蓋一個沒有人會來的遊樂園,『霏』,妳到底想幹麻啊?」皺起俊眉,彷彿並非第一次初識這名糖果王國的公主,他面露不悅。

    聞言,隔著握把,霏眨了眨碧玉的杏眼,偏頭輕輕笑著就像那帶甜的清風,纖纖雪指指向紙壹:「可是你來了啊。」
    霏一個彈指,咖啡杯開始隨著悠揚的樂曲緩慢的旋轉起來。

  「你是我的第一個客人呢。」她柔柔的嗓音有如吟唱:「紙壹,我很開心哦。」

  「……我可不開心。

  「為什麼?不想跟我一起坐咖啡杯嗎?」

  「妳知道我在說什麼。」紙壹站起身來,握住了霏的白皙皓腕。那張俊逸的面容專注且認真:「霏,跟我回去。」

  「去哪呢?」無辜的笑眸看向紙壹,霏覆在那微微顫抖的手背上,獨屬於她的溫柔暖意襲上心頭,溶化了誰的眼角的冰晶還閃著點點星光。「這裡有好多好多甜點呢,我很喜歡這裡哦。」

  「……就妳喜歡吃那種甜死人的東西。」咖啡杯再度停了下來,唯獨那歌聲仍繞梁不絕。紙壹走上前去,將霏抱了個滿懷:「跟我回去,不好嗎?」

  「呵呵,不可以任性哦。」制止的指尖抵上了那對抿平的唇瓣,眼簾藏匿著幾分難解的思量,霏展開羽翼,她輕盈的飄了起來:「紙壹,你已經長大了。要是常常來遊樂園玩咖啡杯,可是會被笑得哦?」

  「妳又不會笑我。」紙壹抬頭望向那漸漸淡去的身影,不甘心的哀傷小小反駁。

  「所以,我為你建了一座遊樂園呀。」霏捧起對方的臉頰,將最後一吻落於那髮際,氤氳空靈的語句消失在風中:


……想我的時候,就回來看我吧……」


  「霏──」他伸出手,卻再也抓不住任何事物。

  她離開了。


  雨濛甫歇,窗外鳥鳴初啼,宛如世界僅存的靜謐在此甦醒。晨光穿透雲層打落在紙壹迷網的臉龐上,他自床上悠悠睜眼,雙人床的另一邊餘溫還未消散,那甜如蜜的笑容離開了多久,他還未弄得清晰。

  紙壹坐起身,他望向床頭那粗糙但繽紛的手作相框,紙黏土製成的草莓與鮮奶油蛋糕點綴著玻璃罩內的相片,顯得甜美歡樂。

  相片內,是一對稚氣的青梅竹馬正坐著旋轉咖啡杯。

  「──你老愛夢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呢。」


  紙壹情願相信這不是夢。

總字數:3013字




跟繪師大大合作就是要寫文!
能跟羊駝大大合作是我的榮幸ㄋ
小小我只好拿文章獻醜了
希望羊駝大大大大大大大不要嫌棄小小我拙劣的文筆

欸好睏喔
我有好幾天沒睡滿六個鐘頭了
有人睡覺是我的一倍長ㄋ
看了好討厭噢我可以半夜壓妳的床ㄇ

那個100元ㄉ米其林蝦球就不要亂買了
是說你不要再到處亂買東西吃ㄌ有夠暴殄天物ㄋ

啊?啥?妳明天要滾蛋了?
好ㄅ慢走不送
記得想我

創作回應

11111
ㄋㄧㄚ
睡覺好快樂ㄡ^^
謝謝貓瞳打達超唯美ㄉ文章><
希望以後還能再合作ㄡ><
2015-05-23 01:42:00
貓瞳
打達打達打達打達打達打達
沒ㄋ小小怎麼敢妄想跟大大合作的機會咧><
唉唷晚上加油ㄋ一顆彈珠救世界噢
2015-05-24 15:48:51
✿姥啾✿
貓瞳瞳的文字總是讓人美哭呀qwqqqqqqq
小霏不要走(爾康手
2015-05-23 15:01:07
貓瞳
因為剛好內文是死過來又死過去咩(咦
沒辦法羊駝大大把小霏畫得要上天堂,只好這麼走哩!
爾康不要玩食物!
2015-05-24 15:51:37
Rinoa (閉關中)
文章好優美
下雨天看這樣的文章有特殊的感覺
2015-05-23 17:14:38
貓瞳
謝謝夜月!
唉我也希望夢裡面全部都是甜點~~
2015-05-24 15:52:33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辛苦妳惹wwww請收下這份報酬噢//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2015-05-24 21:06:53
貓瞳
嗚嗚嗚太感謝妳了~~~//
2015-05-24 21:0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