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劇本:叢林夜未眠

貓瞳 | 2012-04-01 20:09:56 | 巴幣 6 | 人氣 359


(首先感謝風放放提供劇本格式)
 
 
 
 
劇本《叢林夜未眠》
 
 
 
【民間劇本公告】佈告欄旁邊出現一名肚子圓潤、頭頂微禿的中年男子,在大太陽之下,那佈滿脂肪的臉頰上全是汗珠。他一臉不耐煩的擦拭,旁邊還有一台金光閃閃的黃金馬車。【欲參與者請打上「參加」,需34名。在引導確認後交上角色資料並選出隊長。】
 
 
【民間劇本】見到有人前來,男子大喜過望,他迫不及待的對著你們打招呼。「喔!該死的,終於有人來了,快點來救我的女兒!」【此串僅供參加者使用、嚴禁他人南方、隱形旗推獎】
 
    跟他打聲招呼吧!請不要任意攻擊、調戲阿伯。
    本劇本為即時制,混合讀秒制,請密切注意系統提示。
    隊長與隊員意見相悖時,以隊長指揮具優先權。
 
【劇本後方】在佈告欄旁,有一台超大型液晶螢幕,旁邊還鑲有紅寶石與藍寶石,華而不實,但肯定價值不匪,內容正顯示著冒險者的一舉一動。【本串用於討論劇本戰況、打屁打牌打麻將。】
 
 
 
 
簡易流程:
公告→入口→潛行(村莊)→人質→逃亡(水陸)→出口
 
 
 
 
『公告』
渡假山莊蓋在叢林邊緣的某富豪女兒,吃飽太閒跑進叢林內,從此一去不回。愛女心切的富豪便招募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前來救援。而叢林內的土著似乎與富豪有某種約定,因此富豪希望冒險者約法三章:
1.不要傷害土著。
2.不要對人質動手。
3.不要帶走叢林裡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授與雷達:
富翁的女兒身上裝有追蹤器,雷達可以方便定位,距離越近,閃爍越明顯。
長得跟搜尋某龍珠的雷達器相似純粹是偶然。
 
NPC,富豪
有錢、超有錢,有錢到快哭出來了。所以認為有錢可以砸死人,態度很差。
EX「我的女兒很重要,你們這群冒險者的廢話怎麼那麼多,可不可以快點出發去救人啦!」
 
*請做出乘上馬車的動作,並且打上ok
*全體人員上車-場景轉換:叢林入口
 
 
 
『前往』
一行人上了馬車,那達達的馬蹄不是美麗的錯誤,卻像個安眠曲……不知過了多久,當你們夢見被青椒追殺而醒來的同時,車外的馬伕也畢恭畢敬的告知你們,目的地到了。
 
入口』
待你們下車,馬伕便立刻拉著馬兒跑了,像是F1賽車一樣,速度之快不言而喻。
天色已暗,一輪圓月高掛於天,眾星閃爍,使得視線不會太差。你們正腳踩在柔軟的白沙上,不遠處傳來海浪拍擊的聲音。仔細一看,在綿長海岸線的另一端,有棟聳立的土色城堡,燈火通明,恐怕就是富豪的渡假山莊了吧。
 
*運用手邊的任何事物都有可能成為你的逃生工具。
*緊記委託人的交代,小小的行為影響甚鉅。
*所有人可以在此地著裝準備,好了請做出進入叢林的動作
 
*全體人員進入-場景轉換:叢林內
 
 
 
『潛行』
當你們踏入叢林後,周圍的氣氛瞬間變得冰冷。高密的樹林遮蔽了天空,使得視野變得昏晦不清。在叢林中,根本沒有一條稱得上是路,你們只是一直走著、走著……聽著嘓嘓叫的蟲鳴,除此之外,沒有動物、沒有人影。
依照雷達的指示,走了約莫一個鐘頭。逐漸適應黑暗的瞳孔突然捕捉到一片光亮,就在好幾顆樹再過去,溫暖與光明自那頭傳來,還有幾個走動的人影──是村莊。
然而雷達指示仍舊向著村莊的方向閃爍,依照亮度來判斷,人質似乎在村子更過去一點的地方。該直取最短路徑嗎?還是繞道而行呢?
就在此時,前方不遠處的草叢傳出奇怪的摩擦聲!
    請自由行動。
 
NPC,土著情侶
穿著火辣(實際上是單薄)的豹紋裝,嘰哩咕嚕的不知道在講些什麼,總之,他們閃光閃、很、大!
(處理不好有機會啟動追殺模式)
EX「嘰嘰嚕嚕咕嚕~♥」「咕嚕嚕嘰咪波~♥」,接著兩人抱在一起擁吻。
 
 
 
『村莊』
營火熠熠,幾個帳篷以中央營火為圓心向外座落,依照現在這個時刻,大部分的土著村民都在熟睡中吧,而最外圍,約莫有七名衛兵土著正在巡邏當中。
 
 
『繞道』
你們悄悄避開了村莊,沒有閃很大的情侶、也沒有警戒的衛兵,隨著在叢林的步伐,雷達上的亮點也越發明亮。
最後,你們來到一座木橋前。木橋下是一條頗寬的溪水潺潺,看起來挺深的。岸邊停有一艘竹筏,上有長篙。而橋的另一端,是一個巨大的石穴,雷達指示便直直的指向洞窟。窟外用麻繩吊滿了各色珠寶,縱橫交錯的分散在外,似乎是一種簡易的警鈴裝置,只要勾到繩子,寶石便會相互敲擊,發出大量吵雜的聲音。
不過,是誰那麼奢侈的用珠寶來當警鈴啊?
    請做出進入洞窟的動作。瘟腥提醒:小心別碰到麻繩跟寶石,會杯具喔,呵呵。
 
 
 
『窟內』
待你們走進洞內,一道金黃色的光芒使你們睜不開眼,就像是一百對甜蜜蜜閃光族在去死團面前散發著耀眼個光彩一樣──整個洞內全是金碧輝煌的金銀財寶。
「嘻嘻、紅寶石、鑽石、祖母綠、黃金、通通都是莎拉公主的唷~」緊接著,你們的耳朵捕捉到了一個嬌滴滴的女音。
 
NPC,莎拉公主:
死都不肯離開洞窟。小屁孩、公主病、扯後腿、偷寶石、任性刁蠻。使用時請小心,有免傷金牌。
EX「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莎拉公主要待在通通都是珠寶的地方!」
弱點:美男誘惑。
 
『小屁孩』
費盡千辛萬苦,你們終於把任性的公主帶出洞窟,就在你們準備離去的同時,莎拉那對大藍眼捕捉到了麻繩上的鑽石……「哇、好大一顆,莎拉要帶回去!」她伸手取下。
果不其然,摘下的反作用力牽動著麻繩上下震動,其他的珠寶相互敲擊,發出叮叮咚咚的悅耳聲。隨之而來的是不遠處傳來的騷動聲──行蹤遭到發現了!
 
    環境提示:現在你們正站在洞窟外,背後為高聳入雲的山壁,前方是一條寬廣的溪水,旁邊有竹筏,目前唯一的對外連結是那條走過的木橋,請選擇A:走木橋逃脫;或是B:乘竹筏潛逃。
    請隊長決定逃生路線。
 
 
 
陸路
你們走上了木橋,在土著大兵湧上前,成功逃離了這個區塊。(隊長為路線決定者)
 
木橋→1.黑暗的小徑(土著追擊)     3.濃密的樹林(樹精加入攻擊)
        2.明亮的道路(村民加入攻擊)→4.潮溼的草叢(陷阱加入攻擊)
       5.出口(若帶有寶石逃離、叢林巨豹阻擋之)
 
 
 
水路
*請決定一名執篙者
超神奇的,短短幾根竹子居然塞得下全部的人還不會沉。你們順著水流而下,成功逃離這個區塊。(執篙者為路線決定者)
 
木橋→1.寬廣的河道(土著追擊)     3湍急的河水(水草、礁石加入攻擊)
        2.狹窄的小溪(樹精、礁石加入攻擊)→4.平穩的溪水(水中生物加入攻擊)
        5.大瀑布(若帶有寶石逃離、則巨大海草君阻擋之)
 
 
莎拉公主的寶石:
(若無人將寶石丟回叢林,將有最終boss戰:巨豹or海草君)
 
土著之怒:
若是傷擊土著五次以上,將會追加boss土著三女神像,石雕像,攻擊力驚人。滅團機會大增。
弱點:分別為左眼的紅寶石、右眼的藍寶石、額上的綠寶石。
 

創作回應

小洛
應該走路上的.....更刺激,但是更好發揮....沒開啟BOSS戰真可惜(被打


我看看有帥哥、有中性青少、有美女?就是沒美男.....
2012-05-06 17:53:52
貓瞳
是啊,不然那麻煩的公主一定乖的跟貓一樣(欸)
2012-05-06 17:56:23
刀鞘
刀狼表示他是帥哥也是美男!(不要臉###
2012-05-06 18:09: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