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藍帛瀑布(城內:自然休憩區)

貓瞳 | 2013-01-14 01:55:19 | 巴幣 60 | 人氣 979




『前言』

  藍帛河。
  位於米德加爾特大陸東北方的薩姆羅穆草原,取自司坎穆山脈的純淨雪水,上蒼用祂的畫筆在青翠碧綠的畫布上舞出一條湛藍如天的長絲帶,是為藍帛河。草原因河而鮮嫩;河因草原而澄澈,孕育上萬動物,乃自然最好的餽贈……

  嗯?你叫我等等?你說我介紹錯了?我說的藍帛河位在領地外,而不是城內。更何況草原沒瀑布?

  唉呀,急什麼,我好歹要把源頭說個清楚嘛!真正的介紹才要開始呢。


『成因』

  美景並非口說無憑,而是要親眼見證的。土生土長的阿斯嘉特人──菲茵.錫米安切身了解這點。從事魔法晶石研究的她在三年前踏上旅途。途中經過薩姆羅穆草原,被此處清麗的景致觸動心弦,自此下定決心要把這兒的美好,全部,不,部分也好,希望能夠帶回家鄉,給親朋好友大開眼界。

  回到阿斯嘉特,她變賣所有的家當,四處攥錢,終於在自然休憩區西部,最靠近城牆也是最便宜的地方買了一塊地,做為基地。親力親為的她,伐木、除雜草,甚至拿薩姆羅穆當地的鮮草種植。把這塊不小的地整頓的有模有樣,像極了她記憶中的那塊美景……

  而最後只剩一樣,藍帛河的河水。

  她千拜託萬拜託,不惜動用美色和僅有的金錢商請赫赫有名的空間法師,俄爾特.什利希利斯,運用空間魔法,以及她的本行魔法晶石,打算開出一條恆久的空間裂痕,把位於領地外的藍帛河引入阿斯嘉特。

  結果呢?是成功了,藍帛河的水確實流進了菲茵精心打造的偽.薩姆羅穆。但是期間卻出了一點小差錯──

  空間裂痕開錯邊了。


『意外』

  就算有巨型魔法晶石能力的維持,永久性的空間裂痕對法師來說依舊是一大挑戰,很有可能一不小心能量反彈把兩人彈到不知道哪個外太空去。儀式當天,可能是感受到緊張的氣氛,平時和睦相處的菲茵和俄爾特居然為了早餐要吃中式還是西式大吵了一架,吵不過女生的俄爾特半途離席。雖然不爽,男子漢俄爾特仍要遵守拿錢辦事的原則。

  就在他念咒施法之時,尚未消氣的菲茵從後頭狠狠撞了上去!

  「啊」的一聲,咒術飛了,不是飛到預定的平地上,

  而是,城牆。

  兩人眼睜睜的看著藍帛河河水自頭頂宣洩而下。


『景點』

藍帛瀑布
  「藍帛瀑布也好啦。」這是菲茵在悲劇事件後,說的第一句話。臉上不知道是淚水還是瀑布水。總之,命名的部分在悲憤交加下完成了。
  
  藍帛瀑布,戲稱,城牆瀑布。

  其水質繼承了藍帛河的甘甜鮮美,水質清澈。由於空間裂縫恰好開在城牆頂上,俯瞰時的景致別有一番逗趣。噓,別笑,那是別人的痛。



藍帛潭
  向下俯衝的水有挖深的力量,藍帛瀑布形成沒多久,藍帛潭也跟著成型了。陽光灑落澄澈見底,底部是些無害的鵝卵石,非常適合游泳戲水。

點燈草
  薩姆羅穆的特色小草,色澤青翠,葉型尖細,葉尖的有一小囊胞,夜晚時會發出點點螢光,如同螢火蟲般美麗。

懊悔之石
  當時在整地時因為太重而未能移開的大石頭,現在成為潭旁最夯的跳水點。悲劇事件後,菲茵在這顆大石上刻下八個大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如今,有些字跡已經被水沖平了。

省思亭
  男子漢俄爾特畢竟不是個薄情郎,看菲茵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小小的惻隱之心讓他捐了筆錢,在懊悔之石不遠處,改了座中式小涼亭,造型典雅簡約,適合品茗賞瀑布。樑上提字「一失足成千古恨,此地原是大草原」,橫批「往事莫提」。



『後記』

  木已成舟,牆已成瀑,沒有多餘的錢跟材料再製作巨型魔法晶石。菲茵認了,俄爾特也認了。……不過俄爾特有錢!除了省思亭外,鑒於草原的模樣不適合瀑布景觀,他重新打造環境,從朔月泉偷砍搬了些四季木來栽種,接著又在瀑布後方及兩旁疊放石頭,讓流水的形狀優美些,而不是貼著牆壁流。

  待一切安頓好後,俄爾特帶著菲茵到薩姆羅穆旅行兼散心,留下這一塊奇特的景觀在阿斯嘉特供後人駐足欣賞。

  噢對,你想的沒錯,最後這一對冤家因此在一起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創作回應

Detle
瀑布耶~!!!OωO
2013-01-14 22:05:43
貓瞳
歡迎參觀~
2013-01-14 22:06:56
Balion
有血有瀑布(?)的過程,好有趣,我超喜歡wwwww
2013-01-14 23:10:16
貓瞳
才沒有血www要多來光顧啊www
2013-01-14 23:21:24
毒×林檎
真是個如詩如畫各種意境美的好地方wwwwwwwwwww
2014-02-10 23:40:31
貓瞳
是個發呆賞景放閃暗殺襲擊曬恩愛全家大小都適合的好地方喔0_<*
2014-02-10 23:42:54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其實變成瀑布也很不錯啊,比起河流感覺更有活力了。
2014-09-23 11:57:28
貓瞳
對啊你看人家很認份了接受這個事實,我相信瀑布也是有好處的www而且久了也是會變出河來www
2014-09-23 16:33:02
小洛
QWQ光害......瀑布......

沒關係,阿斯嘉特城,現在是水都......

就算沒瀑布,還是有水。
2021-03-21 12:08: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