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落魄的不是大神】018

久局 | 2024-03-24 15:34:26 | 巴幣 2 | 人氣 40



018|一年後你會在哪?

葉思漢離開是晚上七點左右。

吃完外賣的餐點,古仕軍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著桌上的名片,手摸了摸下巴,想什麼似的想到入神,直到哥哥古又丞下樓叫了他的名字才回神。

古又丞拿了早上還沒看完的報紙,一屁股在沙發坐了下來:「剛剛那人誰啊?」

「要找我加入新隊的老闆。」古仕軍說。

「喔?」古又丞邊聽邊翻閱著報紙:「你答應他加入了?」

古又丞已經大致了解弟弟目前的想法以及近況,古仕軍也向哥哥表明了還不打算放棄世神,心裡還是有回去聯盟的意圖。

「沒有。」古仕軍搖搖頭。

「那你有打算加入?」

「也沒有。」古仕軍還是搖頭。

「所以你拒絕了啊?太過分了吧,人家可是在門外等你一個下午。」

「我也沒有拒絕啊。」古仕軍說:「我和他說想考慮一下。」

聽到這裡,古又丞真覺得自己親弟弟是個渣渣。

「要不是你是我弟,你真像是個渣男呀!」

「……」古仕軍無言,「我做錯什麼了嗎?」

「古仕軍小朋友,你知道回答什麼要考慮一下之類的話,可是會給人家造成沒必要的期待啊!如果真沒打算加入那人的戰隊,直接拒絕就好了。」古又丞說,又開始舉實際例子:「你現在這樣就像是八點檔裡面的混蛋男角色,被告白只回答“請讓我考慮”或者“你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和妳交往的事情還要再謹慎想想”之類的狗屁話,真是夠討厭的……」

我哥的腦內幻想怎麼那麼大啊?

面對這個年長七歲的大哥,古仕軍懶得多做解釋,欲哭無淚。他也終於能瞭解所謂的代溝,到底是多大的一條水溝了。

「大哥,這事情和你看的八點檔劇情完全是兩碼子不同的東西好嗎!而且我自己一年後的隊伍選擇,當然得要慎重考慮啊!怎麼可以隨便就答應或是拒絕。」古仕軍說。

「嗯……這麼說好像也是啦!」古又丞說:「但我覺得啊!你就乾脆賭一條去路怎麼樣?」

「……賭、賭一條路?」

「我自己不是很想這麼稱讚你啦!但你現在算是職業聯盟的明星選手,而且又還不老,一年過後也還沒到25歲,哪像我明年就30了唉,可惡……真的老了。」古又丞邊抱怨自己的年齡邊給古仕軍意見:「你這大神每個戰隊都想要,一年後你想要去哪個戰隊打比賽都不會是問題的,但最大的問題是你啊!蠢蛋。」

「哥,你到底是在誇獎我,還是在罵我啊!」

「隨便啦!反正那都不是重點。」古又丞隨意說著:「我是想說你這小子從小就有選擇性障礙!記得小時候沒?那時候你大概六歲吧?那時候還沒上小學,有天我帶你去買冰淇淋,你站在冰淇淋攤販面前選口味久,攤販的阿姨都在不耐煩了你還在為難著要吃哪個口味,當時我可都吃完兩隻冰淇淋了,你還是在選口味,結果最後還是選了第一個說想吃的香蕉口味。」

「……幹麻突然說小時候的事情啊。」提到小時候的事情,古仕軍稍難為情的撇過臉,不甘心的加碼爆料:「哦!對,我記得哥那次一共吃了三隻甜筒,最後回家拉肚子,還住院了是不是?」

「呸呸!哪有這事情!」反被弟弟爆料小時候的往事,古又丞加大音量要掩蓋這個過去:「古仕軍!我是要說你現在的問題,不要給我轉移話題啊!笨蛋。」

然後古又丞又咳了一聲,試圖將話題拉回正軌:「咳咳──我是想和你說啊!你這傢伙本身就有嚴重的選擇障礙,不用到你要復出那時候,馬上就會有一堆戰隊來邀約你了,到時候你的選擇性障礙又要犯了,所以我看你不如就直接答應剛剛那個人吧?反正你那選擇障礙最後決定出來的都是你第一個想要的,既然那個傢伙是第一個來找你的,你就加入他的隊伍吧!」

聽完哥哥專業又精闢的見解,古仕軍恨不得吐槽:「太隨便了吧。」

不過仔細想想,古又丞說的也不是沒道理。想要邀請古仕軍的戰隊很多,越多選擇、越多假設,依古仕軍的個性來看他就會考慮越久。

「早決定好不是壞事啊。」古又丞又接著說:「你現在表面上是才剛退役,但也不要覺得自己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考慮,一年的時間沒你想像中的久,不管你要選擇哪裡,現在也是該準備想了。」

「說的是呢。」聽完哥哥不怎麼專業但又夾雜了幾分關心建議。古仕軍嘴角微微上揚,從沙發上起身說:「哥,沒想到你對聯盟事情還挺了解的嘛,明明是個外行人!謝啦!我會認真思考的。」

「誰很了解了啊!不就一個遊戲的職業聯盟,稍微看幾次比賽就了解了,我又不是你像個笨蛋一樣。」

古又丞大聲吼著,古仕軍則是好像有聽到又好像沒聽到,腳步徐徐的朝向樓梯口的方向去,邊走邊揮著手:「喔,我上樓了啊。」

看那個樣子,他大概是準備上樓又要打網遊了吧。

「唉。」古又丞收著手中的報紙,長嘆一聲:「果然是笨蛋一個。」

回到房間,古仕軍拿出那張名片,在看了貼在自己房間多年有些泛黃的太陽神戰隊成立那年送的海報,海報上頭的人物是初代太陽神成員操作的角色,每一個選手都令他印象深刻。

明明是一個已經被世人遺忘的戰隊,為何他也一直沒想要撕掉的念頭呢?

這或許就是一個戰隊粉絲的執著吧?就算大家都遺忘了,他也沒忘,而且他也仍然相信還是有人和他一樣,沒把太陽神戰隊給忘記。

古仕軍放下葉思漢的名片,就像哥說的一樣──

的確是該來決定的時候了。

他坐回電腦桌前,刷了帳號卡上了網遊。

一上網遊,就有支援的私訊窗閃爍。

桃樂比:「上線了啊!要不要一起刷本?」

古仕軍笑了笑,回覆了『ok』的訊息。

古仕軍現在所使用的帳號角色『將軍令』是他玩遊戲以來的第一個角色,也是他最花心思的一個角色,這一支角色在出道前一直陪著他在網遊世界中,所以對他來說意義非凡。但他就被邀請至雪花戰隊的青訓營後,就沒時間再玩這支角色,因此角色等級原本一直維持在66級,經過這一週每天廢寢忘食的練級,他已經升到70級,以世神的升級難度來看,一個禮拜四級的提升已經是神級的快速。

古仕軍是職業級的操作,自己單刷同等副本是絕對不成問題,不過會升級那麼快速,也要感謝這個“桃樂比”很常找他刷團隊的75級或80級副本,他的速度才會更快。

這個“桃樂比”就是一個禮拜前在N市夜市和她要簽名的那個粉絲,他還知道她的本名叫做姚以樂,要不是在幫她簽名時瞄到了夾在封面的帳號卡ID,他也不會在看到桃樂比的組隊廣播後自己去密語她。

不過桃樂比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因為古仕軍在操作將軍令組隊刷本時非常很低調,專業的操作也故意收斂了很多,一直都做在旁邊輔助隊友的角色,交流也是打字,不開語音。

並不是他不想暴露真實身份,只是他不知道要怎麼暴露……

將軍令一進組,小苺立刻驚訝的嚷嚷:「將軍大大又升級了?也太快了吧?世神有那麼好練級?」

小苺這個元素使者已經是桃樂比的常駐隊伍了,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對古仕軍的稱呼已經變成“將軍大大”。

「閒閒沒事只能練等了。」他回應。

雖然不會開語音和隊伍聊天,但這一個禮拜的組隊副本中,古仕軍已經開始會和隊伍的隊友們小小的閒聊了。

「大大該不會是無業遊民吧?」說話的這個人也是桃樂比的常駐隊伍成員──敵不可擋。

「要這麼說也算是吧。」

古仕軍打了字回應。說起無業遊民,他真的也算是吧?

「將軍大大為什麼不開語音呢?」桃樂比問。大概是被小苺洗腦,桃樂比也叫古仕軍“將軍大大”這個有點搞笑的稱號。

「妳有什麼資格這樣問啊!」敵不可擋邊說邊損桃樂比:「妳自己除了在有熟人的隊伍中外,不也不開語音嗎?還被當成人妖是吧?哈哈哈哈!」

桃樂比回了個閉嘴的表情。

「今天打哪?」

「水都城的沉船墳場,80級的副本。沒問題吧?」

「好。」

雖然差了十級,不過將軍令的裝備技能還有操作完全沒問題。

「不過還少一人,組誰呢?」敵不可擋問。

「這裡就三個專遠攻的職業了,沉船墳場不太需要防高的坦克,組個補師吧。」將軍令說。

「嗯,我也是這麼想。」桃樂比同意的說著,開了好友欄看:「星星不在線呢。」

敵不可擋說:「是啊!她最近有論文報告,大概沒能上吧。」

聽到組隊隊友們的交談,古仕軍也開了自己的好友欄,但看過沒幾秒就關掉了。

這隻帳號也五年的時間沒碰了,重玩這隻帳號時好友也就多了桃樂比和小苺,將軍令網遊好友總數有將近500人,古仕軍還在玩將軍令之前結交的網友朋友也很多。但現在還在線上的好友也只有桃樂比和小苺,其他人都是呈現灰色的字體色,不是沒玩世神了,不然就是已經知道他改玩新的帳號,把將軍令的好友刪了吧。

關掉好友窗之後,他們的隊伍人選又陷入膠著狀態。

正當一行人不知道要組誰當補師的時候要準備用廣播隨機找人時,小苺說話了:「大姊頭,我這邊有一個補的傢伙。」

古仕軍覺得很有趣,這個小苺對桃樂比的稱號一直都是“大姐頭”,一開始和她們組隊時桃樂比對大姐頭這個稱呼不是吐槽就是反感,但到最後她也逐漸習慣了,不怎麼會反抗。而且小苺也常常問桃樂比很多問題,例如技能點要點什麼好、哪隻王要怎麼打之類的……桃樂比也是認真的回答解說。

這兩個人該不會真的是大姐頭與跟班妹的關係吧?

「喔喔,好啊!那妳組他進來。」桃樂比交了隊長給小苺。

接著,一個綁著馬尾的金髮女角送入組隊地圖中。

角色名稱守護之戀,職業守護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